close

照舊地廢言比正文多,照舊地有一點點第七集的雷所以使用<READ MORE(已撤)>。

第七集的霍格華茲大戰有在下冊書皮介紹上約略提及,然後內文裡應該是麥教授說了句「現在是史哲萊林選擇的時候了」……

媽啦又一個身為蛇學院的原罪,基本上即使是事實(←好難唸)我還是有點不爽這些話,不過在大戰前挑明很正常吧。是說這些掙扎與內部衝突被JKR用大部分學生圍剿少數幾人等於特例輕輕帶過了,嘆,昔日惡役角色定位的緣故吧,真要發揮我想這部分很能寫出深度的。

另、因為期中考壓力導致物極必反(←喂)近日回顧了收藏的哈波同人,大推螢火蟲大的染荒ˇˇˇ。

 

孚立維教授帶頭發出詛咒與防禦魔法時芽菜教授正忙著指揮學生把危險植物向城牆下倒,崔老妮教授把水晶珠當網球亂發,而霍格華茲代理校長也就是那位素來莊重優雅的麥教授撩起裙擺率領變形傢俱朝敵人衝去。

──實在是酷斃了。

發出感嘆的史哲萊林三年生被同學院的級長狠拍一記腦袋後趕忙回神,繼續手中動作,接著他們跟隨唯一一位出身史哲萊林的前校長畫像衝出地窖,把裝著取自魔藥學教室那堆不知名但絕對致命的藥水瓶罐等於超級手榴彈用力地無視某些同學抗議地扔了出去,目標是攻擊城堡的那方、那些食死人。

他們選擇了分裂(與過往與歷史與部分的昔日同窗)。

他們選擇了團結(與未來與希望與絕對的當下同袍)。

他們完整了。

 

說真的霍格華茲大戰從某種角度看來也算是霍格華茲大爆笑XD,尤其是崔老妮。不知道石內卜教授還活著的話(聲明:我對他沒愛所以此處非感傷口吻)會如何演出?總之總之,我對史哲萊林學院的選擇被這麼簡單地帶過很怨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