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標題以為這是紅樓夢衍生……=____=b

 

男人記得與她的那次對話,不因為那是他倆絕交多年後的首次交談也不因為那是他倆當時都沒有想到的最後一次會面,只因為男人記得她的一切並珍而重之、就算再細碎的瑣事男人也不可能忘記。

話題是她開始的。她向男人介紹她即將出世的男孩,幸福地笑著說兒子的命名權在她,然後對男人精準地猜出那個名字驚訝萬分,而男人感染了她的笑意,嚴肅的鷹眸難得地彎成下弦柳月,回憶起那段青梅竹馬的童年歲月裡他倆玩了多少次家家酒,她總是扮演一個完美的母親並想像一個美滿的家庭玩得不亦樂乎。即使當時尚為稚童男人也沒喜歡過這女孩子氣的遊戲,但男人記得她的一切並珍而重之、就算再細碎的瑣事男人也不可能忘記,因此男人記得她總是用同樣的名字輕喚那個想像中的男孩,直到今日。

男人想著她果然不會改變,依舊抱著如此天真如此純潔的赤子童心即使將為人母,又再度微笑。暗自歡呼太好了他倆合好了,以後能夠再無芥蒂地面對她每一個美麗笑靨的同時,男人把她那不變的永遠燦爛溫暖的微笑深深刻在心底,即使不發下毒誓也不會忘卻,因為男人記得她的一切並珍而重之、就算再細碎的瑣事男人也不可能忘記,更何況這一刻多麼寶貴。

他倆又聊了整個下午,真難得在那戰爭忙亂的年代裡還能如此促膝長談許久。不捨地結束後男人知道自己會記得與她的那次對話,不因為那是他倆絕交多年後的首次交談也不因為那是他倆當時都沒有想到的最後一次會面,只因為男人記得她的一切並珍而重之、就算再細碎的瑣事男人也不可能忘記。

 

疊句代名詞遊戲XD,某句子重複N遍不是錯覺。

橋段像某死青少年為主角的小說也不是錯覺,不過這應該不算爆雷吧?

總覺得我筆下的人物情感要嘛好膚淺要嘛隱晦的莫名其妙,是不是真的該去談個戀愛才能把這些情感描摹出深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