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這張照片……」

要駛離別墅時『計程車』故障了,因此特雷茲現在正在修理,怕冷的莉莉亞就拉了媽媽縮回屋內,順帶叫上對機械一翹不通的司機先生,留特雷茲一人獨自奮鬥。

反正他自己也說沒問題,艾莉森建議女兒幫特雷茲送水時莉莉亞斷然拒絕、繼續翻閱手中相簿。相簿是艾莉森托司機先生帶來的,裡面照片全部出自特雷茲媽媽的心血,非常漂亮,莉莉亞看得目不轉睛。

也因此忽略她大聲讚嘆時,司機先生滿臉驕傲與母親會心一笑。

「怎麼了,莉莉亞小姐?」

「就說不用叫我小姐了……媽媽你看。」

「哎呀呀,這不是小時候的你們嗎?我以為這本相簿裡菲只有放風景照呢。」

「的確是『伊庫司山景.五』啊。大概是放錯了,前陣子整理照片時弄得一團混亂。」

「好可愛呢莉莉亞,小時後妳好溫柔好喜歡特雷茲,哪像現在一點也不坦率。」

「才沒這回事!」

照片中央的褐髮小女孩兩歲左右,窩在一個年紀大點、約略三歲的黑髮男孩懷中睡得香甜,滿臉幸福;男孩倒是有點難受的樣子,即便如此還是十分溫馨的畫面。

「你們看特雷茲一臉不高興,他分明討厭我嘛!」

「我看看……那是妳扯住他的項鍊,他當然難受了。對了,我記得妳小時後最喜歡這條項鍊,只會爬時就追著特雷茲、還賴在人家身上玩,拿不到也要扯著睡覺。」

「什麼跟什麼啊!」

忽略艾莉森那段很有問題的發言,莉莉亞瞇眼用力盯著照片,好容易從其中看出一點金澄。

「對喔。我暑假時有看到那條項鍊,好漂亮、特雷茲答應以後也給我一個。」她頓一頓,「待會提醒他!」

「哎呀呀。」艾莉森輕喊。

司機先生沒說話,表情是驕傲、無奈、高興還混著……天知道還有些什麼。

這樣算求婚了吧?可該說的還是都沒說啊!

艾莉森猜司機先生──也就是伊庫司皇室的秘密護衛──肯定在心中為王子吶喊。

然後門開得很適時。

「在看相簿?咦、怎麼了?」於是修車工作暫告段落的特雷茲剛進屋又被推出去,司機先生喃喃道要給小子再教育不要脫離帶水不乾不脆,艾莉森諒解地微笑,只有莉莉亞滿臉問號。

 

 

我論特雷茲下集還是一就無法成功告白。(根本沒可能成功吧!)

 

第三集跟之前不一樣,以前時雨就算有給線索也沒明白到這種地步、都會中後段爆個出奇不意的意外、偏偏結果又該死的合理──像艾莉森一的壁畫、二的懸崖摔機,這兩本沒分上下冊較不明顯;艾莉森三就吊人胃口了、兩代爸爸神秘到亂七八糟的身分的害我跟菲一樣被誤導,莉莉亞的第一個故事也在旱鴨子王子跟導師部分有同樣效果(前者是笑果吧!)。可這次不只作者放煙務彈,連維爾魔法師都把話說死了,應該不會翻盤吧?除非十八年前不只不良飛行員的『出石頭』,還有真正所謂的『那一拳』……

嗯,上面那段沒讀過艾莉森的人絕對看不懂。

很期待第四集大使館眾人亂入,時雨沢這本花了那麼多功夫寫雪男(雖覺得這個跟特雷茲脫不了干係,可是發生了很可疑的雪崩、所以也許真有其事?)跟飛機駕駛(咦可是橋段已經用掉了?沒關係,艾莉森可以多耍幾次帥),該不會特拉伐斯等人會因為雪男延宕行動、結果變成艾莉森砸飛機來救人啊。

是說維爾到底怎麼回事,變得這麼一版正經的幽默?該不會把先前觀察艾莉森在空軍的種種行徑當成軍中常態吧(極有可能……)?部下們說上面沒叫我們殺過他這句語法怪怪的,但也有點恐怖,綜合於是兩人踏上旅途的結尾來看、說不定哪集莉莉亞會演出搶救特拉伐斯大作戰咧。這裡有一點也很有意思,莉莉亞跟特雷茲兩位主角的媽媽們都跟前著一樣年輕,但爸爸那邊的長相都大變了。

另:王家夫妻實在是太太搶鏡了、一副想把自己弟弟賣掉樣子的梅莉兒跟「大姐姐」也很叫人期待,還有梅格雖然好可愛但還是比不上特雷茲貓眼化。以上!

 

明明作業就搞不完了我還在搞什麼@@(←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