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二時撿到過貓咪,一隻很小很小的仔貓。

為什麼撿到、在哪撿到已經忘了,好像是開學沒多久的事,或者還在放暑假?總之把貓咪帶到學校去後,宛諭(好懷念的名字!)家裡可以養,又讓她把貓咪帶回家了。

然後再次聽到貓咪的消息是家長會時的事了,明明開頭幾天都會跟我說貓咪狀況如何如何的宛諭突然在某一天不再說了,現在想想似乎還有點迴避我的樣子?家長會時我有來做服務,宛諭媽媽跟我說的,說已經會跑跑跳跳的貓咪在庭院自己玩時,社區的小朋友跑進來,宛諭媽媽發現時貓咪被裝在塑膠袋裡,像是被甩來甩去又摔出去的奄奄一息。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宛諭不再跟我說,貓咪會吃固體食物、會亂跑、會躲到黑暗中的那些事情了。

不知道宛諭記不記得那隻還沒取名字的貓咪?

突然想起來是因為室友有養貓,愛貓成癡的一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