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蟲就是書蟲。」狄恩邊一手蘭蒂槍術秒掉三位天使禁衛軍邊嘲笑說:「那種軟綿綿的攻擊給人搔癢都還不夠力咧。」

然後他看著被自己成功激怒的艾瑞斯一記神之憤怒,將怨氣全數發洩到倒楣的另外三位天使禁衛軍身上,嘴角再度上揚。

「果然是只能靠魔力的書蟲啊。」

「狄恩你!」在三界塔一樓遭遇三組天使禁衛軍,同樣的嘲諷也重複聽了三次,就算是好脾氣的艾瑞斯也忍不住發作。

「不滿的話就用實力反駁我啊。不過……」狄恩揚手,一個轉身的同時用橫行放倒第四組天使禁衛軍,「也要你能在我動作前出手才行。對書蟲而言,果然很困難吧。」

青筋爆跳。

萊爾趕緊壓下艾瑞斯對著自己人的魔杖,試圖和緩氣氛。「趁現在沒有敵人了,我們趕緊上樓吧。」

狄恩無所謂的聳肩。「不用急,那三隻長老正等著我們自投羅網又不會跑掉。乾脆我們到外面晃一晃,等那些來找死的天使禁衛軍援兵過來,也讓書蟲能施展一下他的花拳繡腿啊。」

「就這麼決定!」

萊爾抗議前被希莉婭塞進滿嘴力量種子,反對不能。

來回三界塔一樓數十次後,艾瑞斯終於能夠稍稍放下對戰鬥的厭惡,反應速度也越來越快,好幾回搶在狄恩的蘭蒂槍術以前對敵人發動攻擊。

不過,殺傷力還是零。

萊爾拍拍艾瑞斯因沮喪而垂下的肩膀,安慰道:「其實這是武器的問題吧。」

而他點出事實想替對方找台階下的努力卻被狄恩一句話抹滅。

「只有弱者才會把實力不足推說是武器差勁……書蟲,你不是這樣的人吧。」

怒,大怒,真正大怒。

幸好艾瑞斯還有理智,否則我們一定會死在神之憤怒之下。因為艾瑞斯與狄恩的意氣之爭,而始終被晾在一邊胡思亂想的萊爾不經意往旁看去,發現同樣被冷落的希莉婭正小聲但神情扭曲的激動吶喊:『哎呀呀艾瑞斯的眼睛都氣紅了這樣滿載愛意好可愛啊~~~~~』

『他眼睛本來就是紅的而且是滿載殺意吧……幹嘛講那麼小聲?』話雖如此,萊爾也不知不覺跟希莉婭小聲下去。

『太無聊的結果吃掉一堆力量種子,口乾死了怎麼大聲啊。』

『喔。』而且怕太大聲待會艾瑞斯的魔杖是往你頭上招呼對吧。

在心底幫女性友人補完的同時萊爾望向另外兩個其實是在浪費時間的男性友人,不禁深深嘆息。

 

註1:MSN是美少年夢工廠的簡稱,大陸同人社團alfa製作的養成遊戲,不是即時通訊小綠人喔。

註2:美少女夢工廠系列各代中,MSN比較接近四代,遊戲有一個主要路線及完整的故事設定,alfa以MSN的故事背景製作了不少外傳遊戲。本文即是MSN綺麗版配角艾瑞斯為中心的外傳RPG「艾瑞斯戰記」之心得衍生。

註3:為沒玩過的人簡介一下。狄恩、艾瑞斯(=書蟲)、萊爾、希莉婭是我方角色,蘭蒂槍術、神之憤怒、橫行是招式名稱,在遊戲後期練功升級最好用的天使禁衛軍是只出現在三界塔一樓地圖、打敗可獲得力量種子的敵方小咖,三長老是敵方魔頭。

註4:這篇其實在alfa的論壇發過,不過瞬間被高值高量的文章淹沒……對了我身邊好像都沒有其他在玩MSN的人耶。

玩艾瑞斯記時被RPG練功慣性制約,即使覺得狄恩的魔神殺陣沒有直接攻擊來的有力,還是拼命在三界塔一樓屠殺天使。通常遇到一個天使時用全體普通攻擊、三個時也只讓狄恩改用橫行,這樣超順手的幾乎不用選擇,而且狄恩的速度值高通常第一個攻擊,戰鬥也能最快結束;不過有時艾瑞斯有時會搶在狄恩前攻擊,然後就看到一個0悲慘的浮起,隨著艾瑞斯等級越高速度越快這種機會越來越多XD。明明知道是武器問題,可我實在不想更換各種「艾瑞斯手製的XX」裝備啊,打開裝備表時一整排艾瑞斯多賞心悅目~~。另外,不管怎樣升級,依弟弟跟希莉婭的速度在屠殺天使時都完全沒用武之地也是事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