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會命題orz

 

把美黛‧東施與傲古‧隆巴頓相提並論似乎有些不倫不類,畢竟前者優雅高貴一如所有布萊克而後者是眾所皆知的壞脾氣瘋癲老太婆。但此時哈利‧波特真的認為這兩人像得恐怖,至於美黛‧東施連發飆咒罵時都能維持優雅風範則就是另一種層次的恐怖……

哈利胡思亂想著,直到比爾‧衛斯理終於發現他。比爾高興地揮手招呼他走進貝殼居的庭院,看起來鬆了口氣地抱怨:「嗨,哈利。你很慢。」

「是美黛太迅速了。真是不可思議,她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顯影去魔法部把那些笨蛋痛罵一頓,又分別衝到高錐克洞、馬份莊園、洞穴屋、霍格華茲及現在在貝殼居,再次抱怨魔法部那些笨蛋?」

「抱怨這個字眼真是太輕微了……美黛有去馬份莊園?喔,我知道他們畢竟是血親,但我相信那邊的主人不會樂意提供任何資訊給你吧?哈利。」

「魔法部拜託我『阻止出洞怒龍般憤怒失控的高貴布萊克女士』時有提到。不過我現在也開始懷疑魔法部提供的資訊了,他們說美黛氣瘋地用言語轟炸所有聽眾搞得大家精神衰弱?」

「沒錯。我的頭現在都還在昏……」

「願梅林保佑你。可是我看花兒跟美黛聊得很……呃、愉快?」

「我想更精確的詞彙是義憤填膺或同仇敵愾等等。」

「拜託別在這時候那麼像衛斯理好嗎,比爾。說重點。」

「你也知道因為我的關係,花兒多麼厭惡歧視狼人的那些法令。」

「我知道,所以這是美黛發飆的原因?」

「對。」

「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魔法部沒跟你說明嗎?喔,我想他們也不敢講啦……總之是魔法部派人去探望小泰迪,這沒甚麼,本來只是定期關懷變型師成長過程、以免他們變化時過程出了甚麼問題影響發育的例行公事。偏偏他們派出的笨蛋剛好知道路平是狼人,甚至笨到把小泰迪玩得高興時學霍格華茲列車模型的汽笛聲鳴叫當成狼吼在那邊大驚小怪。然後美黛就發飆了。」

「……」

「哈利?……哈利!別這樣!你跟美黛一起暴走不能解決問題啊!」

把美黛‧東施與傲古‧隆巴頓相提並論似乎有些不倫不類。但眾所皆知所有的女性都會竭盡全力不擇手段保衛她們的家庭,從麻瓜血統出生的佩妮‧德斯理、女巫莉莉‧波特、到古老純血統的莫莉‧衛斯理、水仙‧馬份、愛莉絲‧隆巴頓皆然。這是天性。而雖說男性的感情較為內斂,但令人不意外的,哈利‧波特也會為他深愛的家人、他視之若父的前黑魔法防禦學教授臨終所托教子,付出一切。

「我把那些混帳都幹掉就能解決問題了!」

「喂哈利!」

 ……至於這份濃烈的愛是否會摧毀世界,呃,願梅林保佑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