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revo.idv.tw/create/viewthread.php?tid=9487&page=1#pid127019

在BS2看到的,想說好像很好玩來分享一下>w<。不過把幾個反正還沒動筆就不是坑的腹案主角扔進去回答,才發現我對這些角色的設定根本好影薄^^b。相較下在十二國同人出場的自創角色設定倒還有可看性許多......( 所以是因為小野天帝的設定完整的關係吧= =+ )

自己先回答一份,就拿這個相對可看的自創角色來祭筆吧= =+!

 

 

00‧角色名稱/性別/年齡。

夙慧( 惠惠 ),大約十到十三歲左右年紀的男孩。

 

01‧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惠惠父母是芳國的浮民,冽王時代被處死了,里胥把里中許多孤兒包含惠惠託付給朱旌雜技團以脫離暴政。由黃海之里的大人們共同撫養。

 

02‧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他們現在在哪?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沒有手足,好友的話就是同樣在黃海之里長大的孩子們,長大一點出黃海後就沒有互相聯繫,但還是會透過朱旌的情報管道關心彼此、順便打聽消息。

 

03‧角色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

呃,惠惠現在還算童年啦其實。去掉差點被冽王規定的惡法殺死這點,在黃海之里的生活算是平靜,當然學習馴獸與獵捕騎獸的過程是刺激、多彩、不算真正平靜吧~

 

04‧角色有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有,惠惠超尊敬月溪的。所以很喜歡長輩為「感念惠侯之惠」替他取的乳名。

PS. 這其實是我愛玩的文字遊戲。裡設定是芳國一票小孩都叫惠惠= =+!

 

05‧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惠惠之前朱氏學徒當一當,被老師說當馴獸師比當朱氏適合,所以現在是未出師的騎獸商學徒加已經出師的馴服師。除了經手騎獸交易、為軍隊訓練騎獸,也捕捉、馴服芳國北方大草原特產的野馬。訓練者是前朱氏的師傅,現在教惠惠做生意,所以還是師傅,騎獸買賣做很大~

PS1. 大草原設定參照狼圖騰裡未開發的蒙古草原= =+!

PS2. 承繼蒙古草原的設定,芳國野馬就等於蒙古野馬了!抵得上不會飛的中級騎獸,不會飛的騎獸最高也只能列到中級,所以芳國的野馬真的非常不錯= =+!

 

06‧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是誰或什麼事情教會了角色接受這種道德觀念和信仰?

十二國的世界裡宗教就是那回事嘛......惠惠是朱旌,所以比起天帝更信仰犬郎真君,虔誠歸虔誠,但也不會特地維護或推廣真君的信仰吧,就很低調。價值觀的話( 總覺得題目說價值觀會比道德觀適當 )就像所有朱旌:「要讓有最大生存機會得人活下去」。所以在確信自己最有機會存活時,拼死拼活也會踏著別人的屍體活下去。

 

07‧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愛好或體格沒甚麼不尋常,倒是身邊有隻還是朱氏學徒時捕捉到的騎獸希有比惠惠本人還醒目:外行的人會先驚異於希有的巨大、然後嘲笑身為馴服師的惠惠沒能力馴服好自己捕獲的騎獸,內行的人則懷疑不用吃喝的希有可能是妖魔或神獸,而非位於騎獸之列。

 

08‧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月溪認為惠惠是好孩子,惠惠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彆扭的認為那只是大人物敷衍小孩而已;師傅對惠惠很嚴格也很讚揚,賞罰分明,惠惠則很明白師傅的用心且非~常~尊敬師傅~~此外還有不少人因為希有的關係注意惠惠,不過惠惠覺得那些人莫名其妙!

 

09‧角色能殺人嗎?會為什麼做出殺戮的行為?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還是朱氏學徒時惠惠殺過重傷瀕死的同伴。除此之外,也如前所述:在確信自己最有機會存活時,拼死拼活也會踏著別人的屍體活下去。目前生活中唯一要抗衡的是妖魔與野獸,沒有敵人。

 

10‧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嗎?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惠惠就只有師傅,然後故事的開端就是師傅過世了要扶棺回黃海之里......跟草原上的芳國小孩還是有隔閡,又沒能與以前在黃海之里一起長大的孩子聯絡,所以等於沒有朋友......幸運的沒有仇敵。畢竟還是有莫名其妙就是憎惡朱旌的人存在。

 

11‧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事物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某種程度看來,不管行業,朱旌多少都有點反社會的傾向。

 

12‧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就像大部分的朱氏,惠惠處事謹慎、不太容易相信人,但學過怎麼做生意所以不像圖南之翼的頑邱那麼愛擺臭臉。

PS. 「因為是朱旌所以......」這個理由好好用!

 

13‧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設定是讓惠惠就像普通的瘦小男孩,肌肉很有力但看不出來,臉上有捕捉希有時留下的傷疤,不大也不明顯,只是使兩眼大小略有差異而已。

 

14‧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白天追馬、抓馬、跑馬、馴獸,晚上學習,有客人來時隨師傅做生意。不管這種規律被甚麼事打斷都一定是壞事,所以會很不高興,但也只能認命面對。

 

15‧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這些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還在襁褓裡時惠惠就經歷冽王苛政,死裡逃生的故事由旁人加油添醋描述,使惠惠誇張地超級尊敬月溪。然後好像就沒甚麼大事了......慶國內亂或兩次尋回泰麒跟惠惠又沒關係......剩下的大事在故事裡頭:峰麒歸山、月溪昇山。

 

16‧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這仙祖先做了什麼?當人們知道了角色有這樣的祖先後會有何反應?角色會採取加強提升或降低這種既定印象的行動,還是忽視之?

惠惠的父母老早被冽王處死了哪來甚麼祖先。師傅也不算特別有名的朱氏。

 

17‧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理想就是逆境中求生存,用力活下去~其實惠惠不會很嚮往做個大騎獸商,能天天跑馬就很知足開心了。

 

18‧角色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如果有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向上看,好像已經把目標「活下去」的追求方法「用力( 啥鬼 )」寫出來了......因為惠惠的目標是這種太基本的東西了,所以任何冒險經歷都只會讓他脫離平靜生活的目標,完全沒法完成夢想嘛!

 

19‧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注:會影響到角色對異性的看法以及關係發展 )

有,不過目前還算小鬼的惠惠還沒有思考過理想類型的伴侶該是怎樣的。

 

20‧角色考慮過自己死亡的可能性嗎?角色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注:會影響到角色遇到生命危險時的處理方式 )

身為朱旌,又是多愁善感的少年時期,惠惠當然想過自己可能被妖魔襲擊而死、捕捉騎獸意外重傷死亡、跑馬時摔死、旅途中翻船溺斃、遇上強盜被殺身亡......想歸想,務實的個性會讓惠惠隨即轉念去思考怎麼活下去。也因為太過務實或者心無大志,根本沒甚麼未了心願。

 

 

寫完了( 喘氣 )。

雖然很確定這個角色我有仔細購思過、不像我其他自創設定的角色很影薄,但還是寫了好久喔......^^b ← 準備報告準備到抓狂逃避的死小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