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跟人起衝突,結果表達能力太爛被對方似是而非一番話辯得啞口無言……

事情發生在吃飯時。席間互相調侃的歡樂氣氛已經進行了一陣,剛好上了道對方討厭吃的料理,就起鬨要他吃,對方回了句近似那你幹嘛不去死一死的玩笑話。或許只有我比較敏感才這樣覺得!?當下聽了心底不是很愉快,想說對方沒惡意,就用輕鬆的語氣提醒他玩笑不要扯到死活比較好。

然後對方就嚴肅起來,大談想開別人玩笑就要開得起玩笑。呃這點我同意但還是有些事情不能拿來開玩笑啊……這句話出口繼續被對方念,講來講去還是想開別人玩笑就要禁得起別人開玩笑那個原則,而且就該全無忌諱,否則每個人認為不能開玩笑的事情都不同,避來避去太做作,不然乾脆一開始說明白大家從頭嚴肅到尾。

我就這樣被辯倒了。倒不是被說服,絕不是!如果真是這番道理,很多誹謗或歧視案也不用判了吧?姑且不論叫人去死算不算個話題,有些話題還是本來就能避就避,沒必要事先聲明我還想多活幾年所以避免你耍幽默時一句去死搞得大家尷尬這場對話嚴禁笑語吧?

是這樣嗎?

總之以結果論的話,都無話可說當然吵不起來也不可能沒傷和氣,只是丟點面子。或許還能接受?

可想了三四天,依舊頭腦一片混亂,想不透到底是誰有理啊!這就很難接受了!並不是死活要爭是非出一口氣,呃……起碼PO出來,有理是苦水、無理是黑水吧。然後就不要再自尋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