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看論文一個字我一定會瘋掉……這樣想著的同時就一路回顧到去年看的書了。雖然不全是最近看的,不過檢討下來我還是啃掉不少小說嘛ORZ,明明每天就只有睡前七八十分鐘在讀而已。

果然不夠認真學習嗎……

 

算計:只有我覺得米澤這本爆了一堆其它推理小說的雷嗎!

梅格與塞隆:這系列變好看的同時男主角還是一樣廢,上部特雷茲被罵窩囊廢是罵心酸的。

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我全聚焦在更人性更女性也更冷硬聰慧的蘇珊女士。

非普通讀者:好同情想讀書卻沒自由沒時間讀書的人Q_Q,好同情沒興趣讀書卻被書癡纏上的人XD"。

殺人驚嚇館:黑暗死了,所以文案與各路介紹把它定位在青少年讀物是本書最大的敘述性詭計。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只是小聰明、小心機還自以為很嚴重的中二病少年少女,不過滿可愛的就是了。

筆靈:耍詩詞耍得不夠多不夠爽啦!神來一筆的收尾不知道作者會怎麼接,期待ING。

戰龍無畏:拿破崙戰爭龍戰改寫版,精彩!中國的部分不要當成是中國看就還不錯。

非理性時代:歷史梗很讚,把本來已經夠里程碑的美國獨立戰爭更神化成從渾沌的天使戰爭中解放全人類自由。不過最終部的大混戰看得頭很痛。

夢書之城:好想當光讀書就會飽而且好可愛的書靈!前半本設定跟鋪梗鋪太久,有點抹煞地下世界那段冒險經歷的精彩。

偽倫敦:同樣有前後半本大轉折,俵表城市俵很大(好繞口)的偽倫敦就比夢書之城對我胃。

震度0:官僚的勾心鬥角,我覺得不論戲劇張力、離奇性或八卦量,台灣新聞都比這精彩。

鴨川荷爾摩+荷爾摩六景:奇幻校園青春熱血故事。

最後一場畫展:藉各個家人的記憶與追尋片段,拼湊出他們深愛的那位畫家=太太=母親=姊妹已知及未知的過去故事。

最後理論:難看。

毒巧克力命案:推理跟真實的爆笑落差,邊看邊笑「哪有這種推理」跟「啊我也是這樣猜耶」等等。

謀殺我姑媽:古典版的尼特阿宅奮殺記。

好預兆:天使與魔鬼莫名其妙的最終戰爭?真的有夠莫名其妙!

夜間遠足:只是走路而已為甚麼會感覺這麼特別呢?──這本我很愛。

萊拉的牛津:延續我對黑暗元素系列的無感,這篇的小事件沒甚麼意思。

飄零故事集:翼族的設定好讚!李伍薰作品算有品質保證吧?看完更想啃海穹系列了。

銀河滅:我到底哪根筋不對以為這是科幻……

重力小丑:家庭的牽絆奉獻,明明對春與泉水這對兄弟來講有些迂迴卻又這樣自然而然,最終就只是要維持這一聯繫、穩固自我定位罷。

石林高塔:會看得有點頭暈,不過我喜歡與主角一起被捲入綿延交織的刺繡風景那種感覺。

丈量世界:兩個怪咖(奇葩?天才?)乍看下無關的平行故事。

 

書目是看ANOBII書櫃出版日期新→舊,然後看加入日期新→舊,然後發現我都沒照出版日期看(廢話)也沒照讀完日期加入書櫃(另外也懶得填讀完日期),所以回顧到此就放棄了XD"。別說以前,最近的閱讀還有黑暗的左手一無所有血腥遣散費等等沒列,未完結系列也有龍族二歌劇秀逗魔導士等……對,我果然不夠認真學習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