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看書好想買書好不想做事Q^Q

 

血腥遣散費:那種非現實的緊張狂亂氛圍不錯,殺老闆的部分太少了(喂)。

筆靈03:02完結時我說作者不知道怎麼接說對一半!劇情果然大爆走了!

一點小信仰:米奇艾飛邦前三本書都也讓我哭,這本沒耶。大法師的原文究竟是?

舞劍士+吟劍士:以意志堅定包裝心靈缺陷、用身世坎坷恣意妄作為之藉口的女劍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終究自毀的警世寓言(最好是)。

八百萬種死法:我想找許瑋倫拍的兩千三百萬種死法來看。

尖牙與利爪:好看是好看啦,可是沒有必要搞個龍的世界演出嘛囧。

最高權力:好黑暗的羅馬共和,不過把司法獨立視作理所當然的現代人真有點難想像那種大剌剌運作的法律爛帳。這本跟龐貝都滿精彩的。

重播REPLAY:知道能面對完全未知的世界有多麼幸福,知道在孤獨絕境中有人與你一樣寂寞是多大支撐。

上帝之柱01+02+03:原來王橋是虛構的地點!撇去書中的心機詭計都不夠黑暗外很好看。我滿喜歡菲力浦這種用現實面、在生活中奉行信仰的人物,但當他用下地獄來威脅人時還是很想巴他。

棒球場上的謀殺01+02:是合輯,大多故事都意外的很有溫馨感。有提到台灣的少棒傳奇。

拉瑪任務+拉瑪再現+拉瑪迷境+拉瑪真相:故事在第二本「再現」就可以結束了,後面兩本描寫人類毀掉烏托邦的劣根性與祈求和平的兩方勢力大失衡,然後再扯入其他外星生物就更沒完沒了,整個很無聊。而且中譯是不用對照原文就知道翻得有多爛的那種爛法。

不用讀完一本書:嘴砲。

夜光蟲:台灣的黑道才不是只有殺殺殺殺而已、作者小心被幹掉(你這句前後矛盾了啦),總之這本主角在日籍投手+放水球+暴力+神經病中的第一個特性完全沒發揮。

事發的十九分鐘:先罵一下姊姊的守護者電影爛死了!中間亂改一通焦點全在凱特就算了,結局居然改那樣!那樣!怕被罵也不能這樣改啊這完全走樣了啊!──回到十九分鐘,很真實表現孩子能多麼殘忍、多麼實際、多麼明哲保身,成人因為「要讓孩子自己成長」鴕鳥心態地拒絕幫助被霸凌欺負的受害者,進而把他們推到怎養的絕境。整本書我真的只看到晦暗而全無希望是怎樣。

偷書鬼01+02:是中英對照,很可愛的鬼故事!可能是書信的關係,閱讀時我一直想到查令十字路八十四號。

虛擬街頭漂流記:兩代遭遇的驚人相似有點太矯情,新案子的發展太理所當然,而古早的那個案子到最後仍是問號。這本書還沒寫完吧其實。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天才搶匪面面俱到:伊坂一貫的吐槽與溫暖感,我喜歡第二本剩過第一本。

PS我愛你:終於看完了……女主角痛失所愛,因為死去的丈夫曾是她的全副生命,所以走出悲慟的過程也是重建生命,她幸運的有丈夫留下來的每月一信指引,最終,女主角並非忘記傷痛、但也能在淚水中獨立前行。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莫名背上殺害總統大罪的宅配男在一路逃亡中得到各方人物襄助很有意思,不過我會覺得作者為了呈現政府黑手與甘迺迪之死的那種氛圍,搞個不三不四的架空日本實在是不倫不類。

阿南西之子:除了星塵外尼爾蓋曼的書我都看不下去,我本來還以為不會有比美國眾神更雷的咧。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單純、溫馨、引人熱淚。感謝PTT BOOK版!

活船系列:離題的吶喊──平平都是挫折連篇為甚麼活船的角色成長那麼快,刺客的蜚滋卻三十好幾還那麼欠扁啊、超為弄臣小親親不值!不過活船角色的確成長太快了,而且每個角色到最後的心境與想法都很類似,變得有點平面。活船整套感覺像是弄臣經歷的與刺客世界的設定補完,還是很精彩,龍與海蛇的描寫很棒。是說奇幻作品中,大概很少有比羅蘋荷布筆下更討人厭的龍了。

夜之屋:居然只是第一集。還不錯的吸血鬼小品,主角在原本的家庭受虐、進入新世界、到神奇的住宿學校、莫名受注目、身處某個小集團並與別的集團對立、遇到麻煩然後威能開很大等部分超典型,有點像規模沒那麼大的HP。哦、有鋪愛情梗,至於鋪得好壞我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