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我的人際關係不算好。很大問題在我自己,記得寒假連絡幾個高中同學聚餐時還被滿滿唸──

ME:『(確認參加意願及交代餐廳跟集合的時間地點)BALABALA……,就這樣,OK嗎?』

滿:『餘三,麻煩一件事。』

ME:『嗯?』

滿:『你不要那麼有禮貌,請問一下麻煩了謝啦感恩BALABALA,對朋友說話用客服人員的模式很奇怪耶。』

ME:『呃。』

 

當然、滿滿沒有惡意,不過很犀利地點出我的毛病。滿多時候我抓不太到與人應有的距離,這種情況是該親近點我卻沒道理的生疏,相反地,或許我也會抓不到該保持的禮貌間隔給人錯覺。

圈的,學校怎麼沒教過要怎麼拒絕人啊!其他人的建議(呃我只問過媽)或書刊的經驗分享也一樣,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沒辦法起頭,你們只建議內容我怎麼知道啊!

我真的完全不嚮往戀愛,麻煩,我連家人親情都搞不定了。

我不是負責的人,又覺得跟人建立聯繫就得對彼此付某種責任,就是這樣愛鑽牛角尖所以才自閉地搞不好人際關係吧……反正我就是這樣。下次我會注意親疏問題了,否則對老媽的美食說謝謝的感覺跟隨口感謝打掃阿姨根本沒兩樣、沒誠意,我自己都受不了。除此之外我很滿意雖然沒交遊廣闊但總算有幾個好友的現狀,完全不想改變。

最近叫人腦筋混亂的事情還真多,家裡的事學校的事,一定要挑在忙死人的大三爆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