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lurk.com/p/e22les

選舉生涯展開前的最後一個冬季黑彌匆匆走遍了整片人族大陸。倒數第二站是慰藉生者的王室墓園,這裡氣氛奇妙的莊嚴卻歡愉,蓄有鬍子的吟遊詩人在大道上一面碎舞一面開心的演奏提琴。參觀民眾露出笑容,他們並不喝采,取而代之的從祭拜花束中抽出最美的一朵輕擲向詩人。

表演完畢時吟遊詩人脫帽深深的鞠躬,然後舀起滿地白絮──現下未雪,正是晚冬火絨草盛開怒放的時節──往晴空潑灑,輕暖雪花紛紛落上行人臉蛋,妝點著一張張無華但也無比燦爛的笑靨。

黑彌坐在墓園矮牆上,指腹溫柔搓揉著掌心裡幾只潔白花瓣,翠綠眼眸乘滿笑意眺望群眾,同時卻放任滿心掛念奔向那片刻苦嚴峻的南方荒野。少年不自覺緊握住拳頭,過大動作讓手中的晚冬火絨草片片紛飛。誰的話音突然自心底響起:過於執著的話將甚麼都無法抓住……不、不放。偏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