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lurk.com/p/ecs49s

「野薑花。」

一個單辭扔了回去,黑彌頭抬也不抬,繼續翻閱著好幾本厚重帳本。好歹看著人回答……白羽不滿的嘟起嘴,喃喃抱怨。

「花你的頭啦。就說了艾瑞斯老師出的作業是五感,代表我的視聽嗅味觸,再沒誠意也起碼說出五個嘛。還是你根本想不出來,我就知道……」

一句還不夠,黑彌實在忍不住好氣又好笑的抬起視線時,就換成白羽埋下頭去,最討厭黑彌云云的碎念從交疊雙臂的縫隙中傳出。

「哎呀。」黑彌伸出手試圖安撫,被白羽用力的一把揮開。好痛啊,真的氣炸了呢。他無奈而寵溺的勾起嘴角,把帳本推倒一邊。

「我沒有一刻不想著喔。」微瞇綠眸裡映著對方的白,黑彌隻手托腮,澄清道:「利亞城外有一大片的野薑花原,盛開時節在朝陽下無比閃耀。我每次看到就好想見白羽一面。」

銀色頭顱微微一顫,衣料與髮摩挲出輕聲微響,很可愛。這令黑彌想起了相應場景,笑著繼續敘述。

「利亞的氣候好,微風吹過野薑花原時瓣葉在晴空下舞動,唏嗦唏嗦的。那是富含活力的寧靜,我每次聽著便感到安心,就像白羽在我身旁那樣。如果能倒進花原,我大概會幸福的永遠不想起身。」

一面說,他一面湊近了白羽依舊不肯抬起的腦袋。這次白羽沒有趕人,卻反應過度的大大一震。亂顫的銀白髮梢幾乎碰到黑彌,帶著白羽的氣息,讓他想要深深吸氣。

「我無法形容那片野薑花的芬芳,有些甜,以及更多的微辛清新。嗯?」

再度顫抖,這次銀白髮梢掃過黑彌的唇,使黑彌也不禁因竄上心頭的電流猛然一跳。胸口傳來陣陣噗通聲響或許會蓋過自己的話音,所以黑彌決定更接近些,幾乎湊上了白羽通紅的耳。

「野薑花也可以吃喔。人族有許多花卉入菜的食譜,可是我還是喜歡直接將新鮮花瓣含在口裡,原本散布四周的馨香那瞬間就只成為我的──」

「……好了啦。」微弱的抗議打斷黑彌。

「我還沒說完喔。」

「說甚麼……你根本沒在說作業。另外黑彌,」略顯虛弱卻急促的口吻,白羽的語氣中竟夾雜著一絲絲討饒,「我的耳垂不是花瓣啦。」

「我知道啊。無論是咬起來或者嚐起來,都是白羽你可口多──」

「……我揍你喔。」雖然這樣說著,但在黑彌進一步動作時,白羽還是配合的偏過頭,閉上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