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上午,也是今年最後一個截稿日。

而且很難得地,是我親自到出版社交稿的。

沒辦法。聽說某位編輯最近地震時摔傷,卻由於前陣子親人過世因而對醫院產生恐懼,遲遲不肯就診,終於在新年連假前舊傷復發被強壓到醫院;所以他負責的幾位作家就分攤給其他同事,片桐先生也配到兩人,現在正焦頭爛額,陷於修羅場地獄當中。

一聽說我為了跟火村去跨年,已經熬個四五日夜完成工作時,電話那頭的片桐先生簡直喜極而泣,還嚇我一大跳!了解狀況後,我便自告奮勇,決定親自到出版社交稿,好讓片桐先生能輕鬆點、少跑一趟。

當然那時我完全沒想到,事後得因此花四五個小時聽除夕夜裡還被緊迫盯人的朋友們(對,不只一位)哭訴就是了。

因為許多編輯外出,空盪盪的辦公室裡更是一片水深火熱。我等待片桐先生的代理人時,一個名字好幾次傳入我耳裡,還總伴隨著抱怨與哀嚎出現,看來這似乎就是那位打死不上醫院導致傷勢加重、間接害慘眾人的編輯。

「Kawaiminami」

──可、可愛的南?

看來這位叫南的編輯是個女的,或者是因為害怕看醫生的孩子氣舉止才被稱作可愛?

話說在名字前面加形容詞不是高中女生的流行嗎,這個編輯部是忙瘋了所以腦袋也不對勁了嗎……

除夕上午,也是今年最後一個截稿日,我就耗在出版社,用胡思亂想消磨過漫長等待了。

 

 

敘述者是有栖,重點在Kawaiminami!不過應該很難想到我是指館系列裡面的江南吧,因為故意拼錯XD。

地震事件當然是暗黑館。

江南通常被叫做Kawaminami、另外鹿谷專用稱呼是Konan,是說作者只有一直強調鹿谷叫江南的方式與眾不同,卻好像沒說過到底這兩字要怎麼唸耶。

朋友們預設是綾辻跟宮部ˇ

 

以下是自己抓得很HIGH的超明顯BUG:

1. 片桐跟江南根本是不同出版社的(珀友社和稀譚社)!

2. 江南在暗黑館摔昏是1991年,如果沒計錯的話同年聖誕節有栖好像在星火莊遇上第46號密室事件,姑且不論他們在哪過年、常理推斷是絕對沒空寫稿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