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下雨會下到停電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好久沒遇到天氣造成的停電了,上回成大停電是地震。

本來備了一大堆存糧想說就算無法出去覓食也無所謂,居然給我停電!晴天也就算了(←天氣好的話也沒可能停電啊)雨沒停過所以天黑個跟什麼似的,別說讀書寫字,根本伸手只見五指但你看不清手的顏色!黑暗陰沉隨便啦,反正就一整個囧,明明才上午十點半黑成這樣是怎樣。

截稿在即的樓友(←她是翻譯)冒雨回宿舍趕工作,停電時差點沒哭死。願神保佑她電腦的文書系統有設定自動存檔。

結果只能跑出門了,好險學校沒停電。多半導因於那殺人的傾盆大雨,圖書館裡空空盪盪,怕是工作人員比讀者多,而工作人員中有一半正忙著鋪防水布……

國立一流大學果然不是叫假的,三兩下搞定、鋪防水布的動作好俐落啊!

算了別提了,反正不就跟歷史博物館、北美館、高美館與各大市圖等同等級(←上述建物下雨都會漏水),起碼大家都很清楚漏水的地方在哪裡,水桶塑膠布都成常態室內藝術了,佈置效率之高沒任何展覽比得上,算不算書本與藝術品之福就見仁見智了。

 

停電時就很懷念台北,老家在天母生活圈有國外外交官為鄰、外婆家在淡水河堤邊傍著污水處理系統,都是停電不得的地方。尤其是外婆家,我們天母還得等台電派人修,他那邊污水處理系統當然有自己電機組否則停擺了台北就臭氣沖天了……聽說不只颱風不用怕停電,連九二一那時也是北市最快復電區域之一。

結果因為都跑出去了,也沒搞清今天下午到底啥時恢復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