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白得了一天颱風假……也好,珍珠虛晃一招沒出現什麼災情、只有土木系前的路樹被強風連根拔起。

早上四點被暴雨吵醒,之後半睡半醒昏昏沉沉捱到七點,別說雨打在隔壁鐵皮屋頂從頭響到尾、強風呼嘯更一直沒停過,這下真的睡不著了,再加上昨天得知停止上班上課後我便約了同學討論上午功課、也該出門了,邊埋怨要冒著強風暴雨出門實在麻煩邊拖拖拉拉地爬起來梳洗。

結果我雨衣雨帽一切準備ok要出門時雨停了是怎樣!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綽號雨傘,所以每次要出門的時候老天都會乖乖暫時止雨,而且當我快到目的地時又繼續嘩拉拉地傾盆而下!之前梅雨鋒面(是說梅雨季還沒結束耶。)來的時後也一樣,幸運是幸運、不過就都沒有上課遲到(可是我也都很準時咧?)的理由了XD

雖然雨停了,不過風勢依舊兇得可怕,好幾次我都以為我的腳踏車就要被吹翻──還好一路平安。踏進學校勝九女舍沒多久,批哩啪拉的颱風雨又亂舞起來,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是掃晴娘、出門剋雨?可是剛剛一路上也沒放晴啊?宿舍區就是腳踏車多,其中大半都是以強風天裡最流行的姿勢「仆倒」橫躺在地上,宿委媽媽看我一個人颱風天不用上課的大清早從外面騎進宿舍便直盯著我,真叫人頭皮發麻、趕緊閃進宿舍。

功課討論中、略。

是說同學房間的紗窗快被台風吹掉了,斜斜雨絲從縫隙中鑽了進來……我很想這麼說,可現實情形一點也不詩意,風雨可是強灌進來的!同學倒樂得通風,涼快極了。

 

十一點後就一整個沒有颱風樣子了,氣象局也在差不多時間解除陸上緊報,總歸而言今天的假期還真是撿到的,除了老師因為課趕不完下禮拜的考試必須延期以外(我不想延啊,早死早超升……)沒啥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