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是很長的時間呢。我完全想不起來我小四小五那年台北的捷運是怎麼回事,倒是有印象那時的公車車票還好便宜,當然這也跟年齡不同、使用的車票不同有關:)

回頭想想,雖然我出了台北就開始哀台南沒捷運沒公車沒有大眾運輸,但其實我真正開始倚賴捷運是在高一寒假──不是在開始通車上學的高一開始喔!畢竟家裡到學校有公車,除了不用轉乘還能一路睡到底,再加上那年的妠莉風災重現交通黑暗期,造成我對捷運完全沒好感,唯一剩下的印象是國中小時偶爾出遊、也不清不楚了。直到寒假,辯論社要去台大比賽時我還反對搭捷運,拜託,從北一走去法律系所在的城中校區不到十五分鐘好不好、就算去下榻的國軍英雄館走路也不到二十分鐘,問題這是從北一分別到比賽場地與飯店的時間,這一來一往可不得了,辯賽進行時可不能浪費討論時間呢;理所當然的我們天天早上坐捷運往返市總圖、北一、成功高中、台大城中校區及國軍英雄館,被練習賽、討論、資料及正式比賽連番轟炸,那個月我搭乘捷運的次數大概抵得上高一上半學年。

此後捷運也自然地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在公車顛簸途中練就一身安穩沉睡、或者不抓吊環捧書猛讀的高中生可不少,我也是其中之一,對這些可憐學生而言北市捷運無疑是個天堂,光線充足、四平八穩──這當然是比較而來的XD 我最記得的是儀隊同學有辦法腳跟併攏站得筆直,什麼支撐物都沒有的背負沉重書包還抱著教科書用功,引來其他乘客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