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的原因很多。(其實不就是膽小嗎?其實說真的其他都是狡辯XD)

BY THE WAY,以下有誇示法喔、我註明在先了。

 

第一個理由很容易理解,安全。畢竟我學腳踏車才半年多,要在視交通號誌為無物、逆向飆車闖紅燈樣樣來的南部平安回家還真有點難度!尤其我最害怕逆向行車了!每次夜歸時,逆向橫衝直撞的機車甚至汽車大燈一照,就什麼都看不清楚了,天知道險險閃過後旁邊烏漆抹黑裡有沒有行車or人啊。再加上台南的路況(路面維護)千瘡百孔,我可憐的腳踏車剎車沒力,而前輪又很是不穩,這樣凹凹凸凸駛過輪子便去與擋泥板相親相愛,騎不動了。相較之下,新手上路的技術生澀倒沒什麼……

第二個理由說來丟臉。我走路時總愛東張西望、普通人都嘛會這樣啊,可麻煩的是我這習慣當騎車時也不會忘記,一下抬頭看星星(今晚陰天、沒月亮)、一會兒轉頭望向工學大道上早該看膩的各系系館(電機系館分一棟給資工吧、我想要新系館啊)。如果是善用瑣碎的時間思考人生哲理也罷,似乎還比較值得原諒,偏偏我卻真的把腦筋放空,明明腳踩踏板手握車頭在大學路上鑽著,心卻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了,校園內外這幾條馬路人車又多,我恍神地慢慢騎都很危險了,哪還趕飆車?

第三就真的是學藝不精了,我到現在都還只會拉後剎車,它不只剎不住車、連減速的效果都不怎麼明顯,還很吵!說實話在大馬路上這樣扯一下會招來白眼的……前剎車我不敢用,一來是聽說高速拉前剎車滿危險的、人會飛出去?二來就是之前說了,我車子前輪調了四五次卻依舊不牢靠,其搖擺的程度誇張到用完前剎車後輪子便會扎扎實實地跟擋泥板貼在一塊,別說難騎,我根本要用踹的才有辦法讓車輪歸位,只用手力氣還不夠咧。

嗯,才三個理由不算多?那再加一個我懶好了XD 能悠悠哉哉享受陽光,飆那麼快讓風打痛臉是幹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