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野火初起的翌年,那時是四面星火,人群的不滿壓抑是乾柴浴火將一發不可收拾。

而後歲月飛逝,失望枯草應當燃淨?

可是懂得記憶的近五年我並未看見嚮往的晴空(類似的名稱倒聽過不少),只有烏雲層層益發沉重。直到今日我望進一片希望──不是轟轟烈烈的遍野星火,是在腐草下自主強韌的點點星光!無論依戀綠林亦或飛進藍天,振著自己雙翅而不再隨風起舞。

火山噴發後奇花異草將滋長於冷靜的岩漿沃土,一如樸素的、真實的、生命不被左右的我們。

百年樹人,走過五分之一。

 

↑寫是這樣寫,其實我還得等明年才滿一百的五分之一等於二十歲。總不能寫「百年樹人,走過十九趴」吧,很怪耶……筆記性質高過感想故歸類於備忘,是說我的blog分類根本是自己分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