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角色的姓名?
餘三。

你的角色的性別?
女。

你的角色喜歡的食物?
九層塔嫩葉配熱水,吸吮食指指節。

你的角色喜歡的顏色?
闔上眼睛看見的顏色。

你的角色遇上意見不合的人會如何相處?
無視對方、專斷獨行或是死皮賴臉加耍賴,總之是自己最大,聽不進別人想法。

你的角色的好奇心強嗎?
強。

你的角色喜歡收集麼?
與其說喜歡收集不如說是討厭浪費,許多看似瑣碎無用的怪東西都藏著捨不得丟棄,唯一真正因為喜歡而收集的例外是精巧的鎖匙。

你的角色喜歡魔法,或武術?
魔法。

你的角色喜歡改造創新,或對現有事物的進化?
現有事物的進化,但偏向後者的主因是習慣慢條斯理、而所謂進化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快不到哪裡去,所以也喜歡諸如過程遲緩的研發等步調不會過於急進之創新。是說我覺得「改造」也算一種相對速成的「現有事物進化」……

若我對你的角色問道:何謂美?
生命與其他人事物在光明面、或是真實的那一面產生交集。

何謂領導?
催眠。

何謂和平?
小國寡民老死不相往來。

何謂仁慈?
感同身受。

何謂規範?
於群體而言是凝聚信仰眾的自殘與自限教條、不容異見的多數暴力,對個體來說是時間的不可逆性。

何謂弱肉強食?
明明是很單純的自然法則,就不曉得為何會有那麼多種奇怪的詮釋方式。

何謂知識?
學習與經驗累積之目的或是其附加利益、同時亦為個體與世界間的連接橋樑,但過於值著卻會行成阻礙,使閉門造車的自我被世界拒絕於外。

何謂武力?
不該輕易動用的自保手段。

何謂科技?
一種以不具故事性的方式,去研究並實踐神秘力量的技術。

何謂愛?
一切情感的根源,產生行為的動力、誘因、藉口。

對於「死亡筆記本」的看法?
書中愚蠢眾生因為懼怕而轉向支持奇樂的描述真實到讓人感嘆啊。此外,覺得前半部月與L周旋時,兩方為強調自己代表正義,常常出現一些觀點特異、又偏偏有其說服力的胡說八道才是最有意思的部分,在後半部已不復見這點叫人覺得有點可惜。

對於「獵人HXH」的看法?
故事精采,作者的拖搞功夫與健康狀況很可怕的一部作品。

對於「火影忍者Naruto」的看法?
啊沒仔細看過。

法治是?
限制,以個體自由換取全體便利。

渾屯是?
生命脫去所有自律所有壓抑後呈現的真實面,講直接點就是慾望。

自然是?
不可說、不可說,孩子只能崇敬,沒有資格去詮釋母親的存在是怎麼回事。

「神」是?
讓時間開始流動,太古力的擁有者。或許是我們所熟悉的世界存在前的「上一個宇宙」的遺民?

 

最後一題:歷史會如何看待你的角色?
時代造英雄的同時亦會埋沒許多人物──我想無論這傢伙值不值得被紀錄,他的存在都會被歷史洪流沖蝕得不留痕跡吧。

 

 

死神十三自創小說「Trial」的徵角問卷,抓下來很久了,最近才填完。我還沒回到死神大的網站裡,不過總覺得其中許多問題實在問得很深刻所以在網誌貼上(←你的順序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