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點也不厲害,老師上課我進度一直跟不上,因為沒學過C++所以很多同學睡過去也無所謂的課堂上我卻即使強提精神依舊鴨子聽雷,因為都不懂所以大一時在老師丟出作業隔天便完成的好習慣宣告破功,因為必須將全副心力專注在課業上所以別說是閒書不能看就連新聞與牛隊科學人等科普雜誌也只能在難得珍貴的空閒囫圇吞下,因為因為因為所以所以所以────因為地球自轉迅速,就連時間也追不上,何況置身於此如此陌生如次競爭的學系,本來就沒有怠惰的本錢。

我一點也不厲害,每天只剩下唸書,貧乏的生活沉重的壓力,甚至連牽起微笑都讓我感到吃力。

我一點也不厲害,如果老師上課我跟得上進度是因為我有預習,每天拿磚塊書拼命唸拼命啃,無視於體力的熬夜苦讀,早把以往自豪的作息規律扔到一旁,過去輕笑說到下午不能喝咖啡否則晚上不能睡的我其實是過度緊張導致失眠,而現在卻必須苦笑以對這種不能不醒的生活,還得感到慶幸呢,並非所有人都能藉咖啡提神!

我一點也不厲害,如果我考得好是我拼來的,其他人看不到的背後我累到要吐,而考差時那句沒關係的制式安慰對我而言是種傷害,尤其對方在下一秒補上的那句其實考零分也無所謂反正沒有讀啊哈哈哈對我更是侮辱,認知與落差總是距離,我明白努力不等於收穫並非代表能坦然面對,更何況把辛苦耕者和不務正業的人相提並論未免太不倫不類。

我一點也不厲害,我不要其他人借閱我筆記時的稱讚更不要同情的目光。

我一點也不厲害,我希望的是一起切磋一起討論的朋友,而不是邊奉承邊掠取我的努力的偽善者。

我一點也不厲害,或許哪天我死了會有人驚訝但那僅僅出於對死亡的陌生與恐懼,是的,不會有人為我感到真正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