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好孩子不可以學喔,因為很危險、真的很危險@@!

 

中午,剛回到家的媽媽在廚房七手八腳忙著,自然,我也跟了進去。決定午餐要以簡單的湯麵打發後老媽開始準備其他配菜,而我盯著爐上那鍋水發呆。畢竟是頗簡單的料理,實在沒什麼機會需要插手幫忙。

七八分鐘過後──

「水怎麼還沒有滾啊!」老媽爆出怒吼。

我聳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沒錯,湯麵的料理方式是簡單,但水沒開就一切免談。說也奇怪,這種水量平時不用多就、早該沸騰了,現在別說煮沸、連水溫都僅是暖暖熱熱,距離滾燙還有一大段距離。

「到底怎麼回事啊!就算是冰塊也早該煮開了吧!」

「對啊,如果是氣壓高的乾冷冬季或許可能造成沸點提高要更久能達到,今天大概還要下雨呢,應該是低氣壓吧,怎麼會影響──」

「最好是那會差多少啦!」

我的碎碎唸似乎造成老媽一臉難看,不耐地晃出廚房,留下我負責看水,於是我重複著剛剛老媽的動作:掀鍋蓋、發現水沒還滾、蓋回去、等一下再掀開、還是沒滾、再蓋回去……又過了五分多鐘我也沒耐性了,望向陰沉沉的天空,嗯、雨滴落下來了,跑離開收衣服好了。

將近二十分鐘後我們終於等到水開沸騰。

然後,當老媽一股腦把麵條扔到水裡,邊抱怨泡麵還比較快、邊奇怪麵湯中怎麼沒生出該有的氣泡時,我發現些許不對勁。

眨眼看看,怪怪的。

再眨眨眼,確認,開口:「呃、老媽。」

「什麼事?」老媽正怒瞪那個遲鈍的鍋子。

「……那個,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水不熱、煮不開水了。」

「喔?」

「……因為鍋子是重疊的。」越講越小聲。

「啥!!!?」

瓦斯爐上不只一個湯鍋,而是兩個鍋子狀似親密地重疊在一起,負責洗碗與收拾的我很清楚者兩個不鏽鋼鍋徑長簡直相同,可以服服貼貼地疊在一起,整理廚房、要把它們塞進櫃子時很是方便。

所以偶爾也會發生這種烏龍。

比起一面悠悠哉哉道出肇事原因還不忘思索遠因的我,老媽當然是十萬火急地熄火、檢查廚具有否損壞。

接下來,就輪到我挨罵了。是說把兩個鍋子疊在一起減少體積難道錯了嗎?為什麼要罵我……

 

一定要提的是兩個鍋子中,外鍋、也就是直接接觸火源的那只裡面留下了瑰麗的花色XD太帥了XDD

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