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午後都是大雨,為炎炎酷署降溫不少。

降溫倒其次,一逐絕高溼度的黏熱,降雨興起了清風取代悶熱潮氣,涼爽的雨霧中參雜水珠、多麼宜人!

家居一樓,除了颱風天,像這樣室內通風好到門沒卡緊就會──「碰」一聲、驚天動地,實屬難得。

當然,這是指在室內。

室外呢?

室外就慘了。

幾天午後的陣雨聲勢皆驚人萬分,恰巧我英文補習也在午後,兩點出門時還晴光明媚,但沒隔多久烏雲便開始集結,四點半放學、便是雨正大的時候,過個馬路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能讓我全身溼透了!

接連試驗了好多次都得到相同結果,更叫人無力的事是雨勢似乎都在我回家不久後轉小(資連來源是母親大人,絕非迫害妄想的自憐心態作祟!)。停是沒停,但總算從豆點大的暴雨減弱為清柔的雨絲了,再加上適才作為前奏的瘋狂雨勢洗去了空氣塵霾,昏天黑地在卸除一身重擔的厚重雨雲以後也透出薄光,正是淋雨的絕佳時分,遊走於這樣溫柔的雨幕中應該很舒服吧……不過、可惜的是,所有精神都被剛剛那陣風雨沖刷掉了,沒力去耍浪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