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雨沢老師好帥喔!

笑容靦腆、溫文害羞、穿著不算邋遢但也沒整齊到哪去,真是帥斃啦!!!

 

這場紀伊國書屋辦的簽名會意外地冷清,原以為兩點半去會太晚,結果會場根本還沒佈置好,三點開始排隊時場面也沒熱絡起來,或者是奇諾迷本來就屬於安靜的一群吧,不過另一個很大的可能性是死忠書迷連衝漫博跟紀伊國的兩場簽名,還陷在漫博人海中?因為要幫阿藍拿簽名的關係我排了第二輪,等待時和工作人員加上一群大男生讀者閒聊起來,才知道限額一百五十人的簽名資格根本沒發完,其實來紀伊國的人大概不到百名吧,隊伍第八九十號以後都是我們排第二甚至第三輪的人~~

聽說漫博那邊有犬耳頂蘋果團跟cos薩摩耶假面的人,場面很是熱鬧(胡鬧?),熬夜排隊的第一人更是昨天下午就來苦候了,此情此景對照下來……咳,我什麼都沒說。

五點老師準時從漫博移駕至紀伊國書屋,算一算上一場簽名會到兩點,中間還要午餐與記者會之類的……時雨沢老師你辛苦了,好偉大喔。第一輪我排第十九個,有幸先到小小的簽名會場等待時雨沢老師來臨,本來引頸期盼,以為作者會如小說裡的師匠般華麗麗閃亮亮地從另一頭手扶梯飛竄場身(←你作夢),沒想到卻是由角川的年輕編輯從由正常走道中領著進場,讀者歡聲雷動中,靦腆的微笑、斯文的五官、因為緊張而微微所起的肩膀及輕鬆等於隨便的打扮──時雨沢老師太帥了!是少女們夢中情人的典型啊(←喂)!簽完名後會放下紙版緊緊「抱」住書迷的手說阿里咖都、我請他寫「餘三」兩字時會瞇眼研究這字要如何「畫」起、讀者請他簽較難寫的漢字「時雨沢」而不是拼音「Sigsawa」的話還會邊苦笑邊甩手簽字,老師真的是又親切又溫柔又.帥.呆.了!最後活動結束,時雨沢老師致完感想感謝詞以後,應工作人員要求,在布景的大型看板上簽名時,老師居然簽上十足其後記風味的「Sigsawa 時雨沢惠一 ?」,其他人一愣、我們讀者們熟息老師惡興趣看到那個經典的問號則是high翻了,全都鼓掌叫好,差點沒把微風廣場給掀起來~~

其實我有點後悔自己明明兩點半就到場了,現場空空盪盪卻沒去搶排第一個,雖說不像漫博有媒體留影,但可以獻花給時雨沢老師耶,多光榮啊。說歸說,獻花其實不夠看了、還有人頭頂蘋果獻蘋果呢!那女生大概是奇諾專站「Flowery Saloon」的版友吧,她的好友在一旁還手持木刀、包包裡藏者薩摩耶假面,實在是太神奇了……老師收下那顆蘋果捧著,笑得很是燦爛,真的好帥呀!(←你夠了沒b)

大約是《奇諾之旅》和《艾莉森》都屬於輕小說,在國內同好仍屬小眾,時雨沢的支持書迷不算多,卻都非常狂熱,姑且不論那堆很明顯是衝完漫博又來紀伊國排老師簽名的人好了,之前所述的那個獻蘋果同學及「Flowery Saloon」版友就是最佳明證啦。

 

另,當我一聽說一百五十個名額沒發完時真的熊熊想再買一本《艾莉森》換簽名……而且,似乎在場許多讀者有跟我有相同慾望的說~~

 

中元節追記:在無名網誌上看到的,時雨沢惠一記者會。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