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方面可以看出我也算是個頗為龜毛保守不肯接受新事物的老頑固(爆)

 

傳統的預設MSN icon是長寬各20像素,略比我慣用的小號文字大一點;現在7.0版大幅放寬icon的大小限制,30、50像素只是小case,印象中我還看過更大size的。我圖片式的表情符號用得少,僅限於偶爾在句末添個傳統大小的汗滴、愛心強調語氣,更多時候我會用顏文字或情境描述取代之,以追求對話文字整齊順眼──對啦我就是龜毛,反倒是許多人不習慣的國台日英多語混雜書寫我卻沒啥意見,畢竟這還比較貼近日常口語。

如果只是表情符號也算了,不大了略去不讀,偏偏現在很多人的MSN icon鑲嵌在文字裡面,而且還是動畫型態!想想看:你與死黨聊天聊得正愉快,奇怪的是講到某些常用字對方音調便猛地忽高忽低、不然就用rap甚至饒舌歌各種方法強調這些其實可有可無的虛詞──正常人類最好是聽得下去#。同理,在閱讀好友傳來的訊息時,必須跟格式不一、扭來扭去又難看清的動畫文字奮戰,真的非常痛苦>___<。

另外一個比較無關痛癢的小問題是我習慣保留MSN即時通訊的對話紀錄,但系統設定的幾種存檔方式都沒辦法保留MSN icon,於是友人文字間的「要」、「不」、「有」、「阿」、「好」、「在」等等字詞都在檔案中消失了。這種紀錄像話嗎!?(掀桌)

若說只因為這類排版整齊與否的小事造成我對注音火星文的接受度還比氾濫的MSN icon高些,大概會挨罵吧……^^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