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還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前不該用這種方式花父母的錢。

買那麼多書,大半是娛樂性質的小說,反而少有值得玩味的典籍,多半翻過一兩次就貢在那從此不動了;讀大學外宿的我不常返家,新添的書每每得等把個月才能帶回去收藏,數量越來越多、翻閱頻率卻跟著越來越低,真叫人愧對家中的成千藏書。奇怪的是,像余光中先生、琦君女士等人的作品,我雖喜歡,也不曾像買小說般地大批購進,倒是一次又一次在圖書館留下的重複再三借閱紀錄。或許算得上半點俗與雅的分別吧?

以上為閱畢《自豪與自幸》初感。──嚴格說起來,這本文集也是無節制亂買書的惡果之一,除去余秋雨先生兩篇選自新書的作品(不知道為何,我同意他的散文引人共鳴、發人深省,讀完我會想多看幾眼,卻很難喜歡、主動去翻),幾乎每篇文章我都看過嘛。現在再閱當然心境有所不同,否則也不會吐出以上大篇碎碎唸了,但……

反正我認為這本書可以讀,值得推薦,不過沒必要買。詳細讀後感等多翻幾次後再補。

繞了這麼一大圈,回到標題:檢討良久,最後決定把我的最愛裡面金石堂跟博客來的連結刪掉。好買書的習癖這輩子應該是戒不掉了,起碼做點表面功夫才對得住天地良心。

 

不逛網路書店的結果是除了做作業以外,覺得開電腦一點意思也沒有……話說做作業也不好玩啦;之所以失去開電腦動機,其實還有個更大原因是我唯一會玩的電腦遊戲踩地雷高級版被我踩出最佳紀錄101秒,根本沒法進步了嘛!再加上、最近虐待視力虐得有點過火(天音:你啥事都過頭了吧),眼睛疲勞的很,可能有一陣子不會去找網路小說來看了,先把手頭上的新書解決掉,消耗完架上那一大落可需要段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