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學校裡是個很開朗的人。但其實是假的,那些都是裝的。他說別人想看他什麼反應他就做出什麼反應。

──妳若要照顧別人必須先能照顧好自己。

 

死神13寫的<前事>實在已經變成經典了。雖說小說內文精采,可是最吸引我的其實是每次作者發文後總能激起極有深度的討論,興許是作者在文章字裡行間透露的智慧、深思熟慮與各種思考模式,太叫讀者欽佩,這些回文裡也不乏向死神13請益求教、抒發心情的坦白。

以上兩句就是最新一次的留言片段,偷偷把它copy過來──多多少少契合了最近低落的情緒,看了很難過,也不清楚是因為同情或著同病相連,但人活著不就這麼回事?很自然地少有人不隱藏自己的真正心事,很現實地當然要相顧好自己以後才能顧及他人。說的輕鬆,偏偏還是會有自不量力的傢伙過得很痛苦,因為忽視自我的這種堅強太脆弱,畢竟「團體」還是由「個人」組成的。

不過很懷疑:以我的狀況,問題應該是出在「因為會給人添麻煩」所以「不說」的矯枉過正。又或是我被麻煩惹慣了所以才會懶得找人麻煩?(聳肩)反正已經解決了,別再想傷腦力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