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是要抱怨我哥,黑水文不適者慢走不送。

他上個月當兵去了,今天放假回家,我想到年初他說電子辭典弄丟了要媽給他買新的,那時我把續訂空英送的哈電族給他──那可是家中N個電子辭典中最新、字彙也最多的!我用的電子辭典是老媽股東會紀念品,字彙超少,既然現在他用不到,我就跟他借好了。

以下對話,他老兄看著他電腦頭不動手不動身體不動地說著。 

 

無標點以免筆者主觀意識左右讀者觀感。

其實是我火到沒心思去標。

 

「戴于鈞你現在用不到哈電族對嗎」

「對啊幹嘛」

「借我謝謝我的電子辭典字彙不夠」

「不要」

「為什麼」

「找不到」

「還不到半年耶怎麼會找不到」

「就東西太亂找不到不行啊」

──中間老媽亂入找其他舊的電子字典給我,期間我跟老媽比較電子辭典字彙多寡,他老兄當然樂得不甩我們,依舊看著他電腦頭不動手不動身體不動。

然後對話繼續。

「為什麼不借我」

「就說找不到了」

「你根本沒有在找」

「找不到」

「你根本沒有找」

「我不想借你行了吧」

 

到此為止,我當然想說那本來就是訂空英的贈品,不過想想我實在不記得當時給他到底是給他還給他,再加上有客人(外公外婆加小舅)在吵吵嚷嚷多難看。

對啦我顧面子,他老兄可是根本不顧我的面子在客人面前直言那我不想借你行了吧。也對那是我的面子不是他的面子,他老兄只顧他自己的東西(想來那個哈電族自然被視做他的了),客廳玻璃桌可以砸碎家裡主臥室門把可以敲爛破壞的其他東西更不計其數,當然,都不是他的東西。我有沒有提到老媽亡友所贈的計算機也被他摔壞了?

喔對了我補充一下沒錯他真的沒找,現在我吐完黑水他老兄還是同樣動作定在電腦前面。

真是夠了。

 

果然人愛自虐自怨自艾──我幹麼寫的自己那麼心酸還越寫越不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