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機前習慣掃毒,我老是自嘲我有掃毒癖(潔癖的一種?)。

隨著電腦裡東西越來越多,掃毒需要的時間從一年前的15分鐘增加到現在25分鐘左右,有時我就扔下電腦跑去做什麼雜事之類的,不過通常我會邊聽MIDI音樂檔、邊閱讀以前抓下來的文章(通常是純文字檔,跟MIDI一樣即使電腦在掃毒也依舊不會LAG跑得很快)或寫寫草稿來打發電這段等待時間。

難得今天拿起筆記本,想對照教授們的網站複習今天上課內容──筆記本是新年禮物,厚厚大大的皮製硬封面,又黑又亮,很是好看。

也差點釀成悲劇。

 

主機放在桌上左手邊,我右撇子用右手輸入網址、筆記本自然用左手托著,抓慣東一張西一張的26孔活頁紙,那麼大一本應筆記當然不習慣,不過我也沒在意,直到聽到滴答一聲還反應不過來。

是的,那又黑又亮厚厚大大的皮製硬封面去押到POWER了啦!

我以前都用軟趴趴的活頁紙怎麼可能想到還會出這種紕漏,只能眼睜睜看著視窗一個個關閉:IE、MSN、MY DOCUMENT……突然,關閉的動作停住了,掃毒軟體正堅持努力地繼續運轉,還扔出寫著「掃毒進行中請稍後再試」的警告對話打發我。

──真是幹得太好了PC-CILLIN!(熊抱KISSˇ)

 

其實這篇的重點就是笨事,很笨的事,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