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賴床到八點十分,擔心期考週圖書館爆滿搶不到位置,所以簡單梳洗過後也沒吃早餐、包包一背就往學校衝。

……什麼嘛人好少,跟平常日子沒兩樣啊。

因為我是有點壞的好學生(←什麼怪名詞),認為佔座位是理所當然、不過沒膽離席超過規定的三十分鐘也沒厚臉皮到剛佔好座位就想出圖書館用餐,所以就靠白開水撐到十點二十五分,剛好也唸到個段落,趕早餐供應最晚時刻衝去麥當勞客一頓份量夠的有氧早點,想說這樣中午就省了不用進進出出麻煩,可以賴到晚上再離開圖書館覓食。

OK沒事,吃飽回來讀書讀書讀書。到了差半刻正午時,想瞇一會趴下。

……等等什麼聲音?桌子在晃?為什麼有鳥叫?啊是我的手機!

在此呼籲進圖書館還是關機或開震動比較好,不得已需要鈴聲也請選個正常點的。

是金魚邀我吃午餐,她人也在圖書館,問了我所在樓層就很快樂地來找人。嗯、金魚很開朗,跟她一起用餐算是享受,因此、雖然還不餓我還是乖乖跟出去好了吃點東西吧,輕鬆一下也好。

再回到圖書館,這次離席稍久、還好位子還在(不過多了張佔位警告單←活該),又是讀書讀書讀書。難得我在圖書館大半天頭都沒點一下,到天黑時終於撐不住,隨手把課本筆記往旁一掃清出桌面,看看時間、耶五點三十五,那我趴到六點好了,真的也是累透了(←體力差欠鍛鍊)居然很快就入眠,還作了個怪夢,相同內容重複撥映了三四次、依稀記得是個女人的容貌漸漸腐蝕剩下骷髏。

……等等有人在叫我?因為我剛剛被自己嚇醒所以應該不是作夢?等等金魚你坐在我對面幹什麼!

抬頭看見那張笑臉時真想這樣大叫出聲。

手錶顯示五點四十五,所以說我才休息十分鐘左右(←再次見證夢境裡時間流動的微妙),垂頭喪氣睡眼惺忪的我下一秒立刻被金魚那句「睡很久了嗎我們去吃晚餐吧」擊沉。

不,比起食慾我更重視睡眠。

當然敗在陽光女孩燦爛笑容下的我最終沒能把這句話說出口。用餐時我用挖苦的語氣向金魚抱怨,不知她是趕跑睡意的天使還是擾人清夢的惡夢?只見她笑了個東倒西歪。

……好吧我本來就不指望得到答案。

 

托福,在圖書館窩上整天的我第一次沒睡超過半小時、根本連闔上眼皮的時間都不到十分鐘,終於有了不愧對圖書館的充實感。

……但我可不想再感動一次了,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