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多久以前在哪看到誰說過,其實我根本啥詳情都不記得了嘛,只有這句話很妙、印象超深:翻片天下無數桌、唯有萬國掀不得。 萬國,網咖也者。同理,若非家財萬貫,放了電腦的桌子最好還是讓他安穩在那,別去翻。   ……但真到傷心處時,不能掀桌大罵實在是泯滅人性!(←慢著翻桌子是憤怒發洩而非難過的舉動吧?) 去年期末時,因為我在分組作業DEADLINE前一天完全沒上線而被同學罵得很慘。實情是大家根本沒做事前工作分配,我做了大半,於期限前一個禮拜交給同學,之後連續四五天他們都沒找我商量,而且我怕會LOSE他們的MSN訊息不敢去圖書館、下課都直接回宿舍開機STANDBY,甚至我主動詢問進度也沒到多少友善回應,直到最後一天週日,我才放棄等待去圖書館──這件事我在舊網誌也抱怨過,算是歷史舊帳。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昨天賴床到八點十分,擔心期考週圖書館爆滿搶不到位置,所以簡單梳洗過後也沒吃早餐、包包一背就往學校衝。……什麼嘛人好少,跟平常日子沒兩樣啊。因為我是有點壞的好學生(←什麼怪名詞),認為佔座位是理所當然、不過沒膽離席超過規定的三十分鐘也沒厚臉皮到剛佔好座位就想出圖書館用餐,所以就靠白開水撐到十點二十五分,剛好也唸到個段落,趕早餐供應最晚時刻衝去麥當勞客一頓份量夠的有氧早點,想說這樣中午就省了不用進進出出麻煩,可以賴到晚上再離開圖書館覓食。OK沒事,吃飽回來讀書讀書讀書。到了差半刻正午時,想瞇一會趴下。……等等什麼聲音?桌子在晃?為什麼有鳥叫?啊是我的手機!在此呼籲進圖書館還是關機或開震動比較好,不得已需要鈴聲也請選個正常點的。是金魚邀我吃午餐,她人也在圖書館,問了我所在樓層就很快樂地來找人。嗯、金魚很開朗,跟她一起用餐算是享受,因此、雖然還不餓我還是乖乖跟出去好了吃點東西吧,輕鬆一下也好。再回到圖書館,這次離席稍久、還好位子還在(不過多了張佔位警告單←活該),又是讀書讀書讀書。難得我在圖書館大半天頭都沒點一下,到天黑時終於撐不住,隨手把課本筆記往旁一掃清出桌面,看看時間、耶五點三十五,那我趴到六點好了,真的也是累透了(←體力差欠鍛鍊)居然很快就入眠,還作了個怪夢,相同內容重複撥映了三四次、依稀記得是個女人的容貌漸漸腐蝕剩下骷髏。……等等有人在叫我?因為我剛剛被自己嚇醒所以應該不是作夢?等等金魚你坐在我對面幹什麼!抬頭看見那張笑臉時真想這樣大叫出聲。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今早在聯合報看到鳳凰會密令的劇照。丹尼爾(是這個名字吧?)把頭髮剪短了,反正波特家那顆頭不管頭髮長短都一樣啦!比起來我還比較好奇一年不見居然恢復到當男儐相俊姿的天狼星(引用原著中哈利波特說法)會怎樣啃老鼠、雙胞胎跟皮皮鬼修理校長(那女人叫什麼?)以及那棟布萊克老宅,至於神秘部門的混戰也滿叫人期待,小說裡JKR除了魁地奇外幾個人多的打鬥場面都沒很突出,像第四集魔王歸來的對決電影反而更有感覺。新聞就那一張劇照,晚點再去找找其他的。其實我對電影沒那麼關心,重點是丹尼爾說的那段話:「哈利波特要西追一起拿獎杯、把他帶到食死人為自己設下的陷阱才害死了他,哈利憎恨自己能力不足無法救回西追,因而把頭髮剪短的。(加油添醋上前提綱領)」 ……ㄟ,為什麼不是剃光頭?總而言之,印象中失戀的女生才是剪頭髮吧!其他不管是哀悼或表示恥辱應該都是理光頭的,也或許是暑假看的《刺客後傳》加深我這種印象,可哈利波特你頭毛本來就亂七八糟的(而且電影中又看不出來多亂),短一點又沒差,還不如乾脆點全剃掉更能給觀眾印象深刻啊!是說比起光頭哈利,我更想看短髮張秋(沒那種東西)。好像之前新聞說有導演看上梁凱蒂,要她演花木蘭?火盃電影時我沒怎麼注意她,依稀記得文文靜靜的滿有氣質,如果短髮搭配得宜(依舊是自主想像)能在本來的端莊可愛上加點瀟灑,應該很適合~~至於要怎樣在鳳凰令裡詮釋那個性情大變、愛哭到沒道理的張秋,嗚、實在很難想像。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記取教訓的死小孩這學期終於下定決心選了27學分(倒),因為沒有好幾小時只算一學分的實習課so乍看下課表好像還空空的,可實際上loading應該會很重(死)。好在從BBS的課程板看來,我選的通識都很涼、名稱像通識的那門課也會很輕鬆ˇ之前嚷嚷著要去上地科系的課都沒選XD,我家媽媽對這點倒是頗有微詞。慚愧了媽媽,主要是時間兜不上啦。 系必修──作業系統、計算理論、演算法;既然是必修就沒啥好說。 系選修──網路通訊、軟體工程;因為沒衝就都選了,不過頗多同學沒修軟工,好像湊到學分下限19就沒再選了,會用到上限25、甚至爆學分的我是異數? 通識──從醫學看生死、人權與民主、國際政治學導論(三個!);別罵我缺德,我大一時也有過沒通識的日子啊。外系選修──
 電機系‧電機工程倫理:這門課明明去年才「跟電機系」「合作」「試辦」,怎麼才一學期就變外系了? 
 中文系‧紅樓夢:興趣之一,看在沒分組報告的份上loading普通重……才怪。
 中文系‧現代小說習作:興趣之二,今天才上完就被那堆沒完沒了的作業報告嚇到萌生退意,反正跟老師談好條件還是可以當旁聽生不交作業白拿講義,然後一個不注意、很歡樂的跟其他外系選修生(法律歷史建築護理)分好組,好玩了,走不了啦!其實走不了也好,期末的小說6000字看我的吧拖稿退散!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導電率由劣至優:鉛錫鐵金銅汞銀;
依原子量大小排列:鉛汞金錫銀銅鐵。將鉛作為起點,隨導電率遞增畫出一個較寬闊的七角型後,可發現其內部較寬闊的七星型順序排列正好與原子量一致。順帶一提,鍊金術士們配合古天文學中七大天體,將金對應至太陽、銀對應至月亮、鐵對應至火星、汞對應至水星、錫對應至木星、銅對應至金星、而鉛對應至土星,許多語系都由這些天體名稱組成一星期,而這個順序又恰好和七角型內部較狹窄的七星型相同。不過,以下要說的東西跟這個沒關係……說在故事前頭,通常我們所指的七金屬是依其貨幣價值排列的金銀銅鐵錫鉛鎳(以上順序由媽媽提供ˇ)  故事發生在外婆家。大掃除中翻出一個外公以前的背包,側背、可防水,除了上面寫了外公姓名外還滿新的,丟掉可惜。外公要塞給哥哥。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正式健康檢查喔!嬰兒時期不算,大一入學時校方安排的那次也不算。昨天零點開始禁食。不吃東西還容易、連水也不能喝,太過分了,現在是夏天耶!脫水怎辦?總是磨到一點左右才肯去睡(這幾天實在太熱了不好入眠)的我只好在十二點整乖乖上床,免得在兩老旁晃來晃去話說個不停口會渴。天才老媽發明開水漱口不吞嚥的方式來解決口渴問題──我說這不是犯規嗎老媽,你口腔吸收的水分除了份量較少,基本上還是跟喝下肚一樣會進入血液影響檢查精準啊……  早晨,空腹上陣。在診所跟外公外婆碰頭。有點跟大一入學時的新生健康檢查不同是我們換上了醫院提供的衣袍與紙拖鞋,對、就是那種男生藍色女生粉紅的傳統檢查袍,雖說薄薄的八分袖加上診所冷氣很強叫人感到一絲涼意,卻也亂有意思一把的;跟大一健檢相同的則是跑關遊戲,我們不照清單上所列項目一個一個依序檢查,是看哪一個診間有空就先做哪個檢查。而同中有異,學校的檢查比較不正式(比較隨便),根本是許多學生趁著上課空檔自己跑來,想先做哪些檢查就自己排隊插隊隨便怎樣,不像今天正式的健康檢查由診所電腦系統統計哪些診間有空,統一爲大家者作安排。當然有的時候還是要排隊就對了。超音波檢查時醫生沒跟我多做說明,我衣服撈的不夠高,沾到了一些利於聲波傳遞的凝膠,好噁心……而且他放在消毒燈下曬到發燙的聽診器(收音器?反正長得像聽診器)放上我皮膚時真嚇人一跳,誰知道那個會燙啊,不能先告知一聲讓我有心理準備嗎?一般檢查時我發現我身高長高了!從一五七升到一五九,我可以號稱一六零了嗎?老媽硬逼我再測一次確認,我怕重新量過又會變矮,打死不從。另外我的血壓似乎有點低,護士小姐還不信邪地換台機器再試,血壓一樣低,最後只好語重心長地提醒我注意身體。視力眼壓檢查結束時口氣有點不好的護士踩到我的拖鞋害我差點跌到,紙拖鞋鞋口也一整個扯開,無法再穿,護士小姐的臭臉全不見了,滿面鐵青拉著我(反正有地毯so無所謂地光腳想直接去做下一個檢查)直到我換上她遞來的新拖鞋才放手。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學分,四十九分被當。沮喪之餘在老媽很閒地提醒下去掉那要命的三學分算平均,是八十五分多。  我很懊惱,其實想罵的對象是自己,努力確實不足或該說根本沒有努力,到現在依舊只想著未啥沒及時退選而不是檢討的我真該找牆去撞。可惡死了。該死的我。世紀笨蛋。超級白痴。到天邊自怨自艾去吧。還有啥不帶髒字的罵人語都加上去好了。繼續,我真是毫無毅力半途而廢一事無成牽拖不斷── 沒有用的渾蛋對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替外婆慶生(農曆),大舅一家約了外公外婆及我家四人前往十分竂踏青。……邀請不方便長走、久站的外婆到郊外遠足真的適當嗎?我有點想這樣問大舅,不過完全沒有準備的小鬼頭們還是乖乖閉嘴來得好。概括一天的行程,便是漫長的國道風光→北海岸美景的匆匆一瞥→我以為是大舅主要目標的海產午餐→不適合於吃飽後行走的山路→抵達十分瀑布眾人分頭活動→累癱後再經過魔鬼山路踏上歸途。 所謂國道風光,就是耗費於高速公路的交通時間了,回想起老哥高中環島畢旅最後一天便是滿滿的國道風光、一口氣從墾丁飆回台北……簡單來說沒啥特色,倒是駕駛老爹走錯交流道、北上走成南下,我們駛至新庄,還錯過了一個迴轉路口,在泰山繞了繞才往正確的北向前進。一路直到中山高最北盡頭的基隆再到濱海公路(途中有經過海大耶阿藍ˇ),不久後久違的碧海藍天映入眼簾。雖然老哥一直說什麼燕子蜻蜓低飛、要下雨了不斷潑冷水,其實天氣好得誇張,天空藍得發亮,映著有深有淺,大片波光粼粼上呈現著不一樣的寶藍或海藍水色,有時極淺處卻是淺淺的、水洗的白參雜幾絲青蔚與天空同色,好看極了!老實說,天氣是好過頭了……根本沒幾片雲嘛!我一方面高興亮麗的青空,一方面卻嚴重頭暈、熱到脫水。小表弟誇耀著他頭上附有「太陽能小型店風扇」的鴨舌帽更讓我一整個無力,涔涔冷汗混在臉上,天知道我只想躲到沒太陽的綠蔭下乘涼,誰還要在為了那丁點風頂著炎炎日曬啊……午餐後抵達十分瀑布風景區,我們一行人甫步出停車場(離瀑布還有段距離)便兵分三路,不想走動的我媽、舅媽跟外婆外公、大小表弟留在服務中心的觀景台喝咖啡,大舅去釣魚,剩下我家爸爸、我們兄妹跟表妹沿著鐵軌向瀑布前進。現在平溪支線的班車不多了,運氣很好的我們在途中還看到小火車經過呢!瀑布組這幾人中就屬我與表妹兩個女生最有幹勁,等待老爸老哥拖拖拉拉的空檔我們衝下吊橋到河床上遊蕩,喜歡攝影的外公遠遠站在觀景台三樓看見我們,還很興奮地比手畫腳要我兩走到定點給他照相。經過兩個吊橋(其中一座在火車鐵橋旁!)跟短短的兩段步道,瀑布區卻被圈了起來,進去居然還要收費……雖然早就知道這回事,但我抱著範圍不大、收費應該不高的心態,因此看到那個學生票一百二十真的有很點傻眼。什麼跟什麼啊!裡面不過是個瀑布(唯一賣點)、破落的觀舖台(步道也很破)、難看的矮小石佛(超級突兀)、荒廢的遊樂器材(結滿蜘蛛網)!──說真的十分瀑布很漂亮,很可惜這幾天沒下雨、不然會更壯觀吧,但是──反正我那門票買的很不爽就對了。小小的歡樂是我們四人進去後不久,有一隻小黑狗便緊跟著我們,走在我們身旁,我們照相、休憩時他便停下來等我們,直到我們離開時還十分盡責的把我們送到門口,導遊似的好不可愛。回去時很可惜的沒有走濱海,我海景還沒看夠呢!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31: 雨終於停了。北部的大豪雨(這才是正式用語,not豪大雨喔)警報應該還沒有解除,但台南是總算放晴了,自周末起便被雨雲遮蔽的天空恢復了碧藍,而氣溫幸運地沒有同步回升~~看來可以過一個晴朗涼爽的端午節了ˇ 這幾天的課在大雨中實在不甚順利。尤其是前天在電機系館的離散數學,老師才開講沒多久,忽然一聲幾不可聞的啪嗒低響,整間教室便暗下來了(教室位於B1演講廳,沒有對外窗)!原來是驟雨隨大風斜打亂舞,大概就這樣硬生生地滲進發電機組中造成跳電,折騰許久,只見各樓層的所有學生都步出教室吵吵嚷嚷,昏黃雨幕包圍的電機系大樓除去樓梯間的緊急照明外全無燈光,再加上學生們散置的雨具,知是一片混亂XD 我們最終是回到資工系小小的系館借教室上課,或許是惡劣天氣使同學們倦勤、也或許只是單純想翹課,反正這天早晨出席人數約莫七十,遠遠不及應到的選課百人以上,也因此才有辦法塞進只有九十席位的資工系教室,不知算不算因禍得福?另外在大部分同學都冒雨移動後卻久久不見老師蹤影,使大家開始揣測是不是腳上帶傷行動不便的老師在穿越馬路時發生什麼意外(不滿碎碎念:平平屬電資學院,為什麼電機系在自強校區有大樓、我們資工系卻只能守著成功校區的小小舊系館啊?)……還好沒事XD離開電機系館時看到他們的發電機散熱管冒出白煙、黑煙及黑水=___=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的我不喜歡穿脫麻煩的雨衣,也不習慣打傘單手騎車……正確來說其實是技術問題,總之可以想見這種天氣裡我只能覷得兩陣降雨高峰間的空檔,帽子一兜就往外衝,這時行車安全(雨天要慢慢騎喔)跟不想淋溼(所以要用飆的)的心理便成了矛盾。幸好之前說過的我算半隻掃晴娘,當我在外露天時雨勢還真沒大過,唯一麻煩的是我背包總塞滿亂七八糟的各式書籍,重死了,平時還可以夾在後座、扔在車籃內減輕肩膀負重,雨天可好,書本們全進了我的包包,怎一個重字了得? 又:宿舍還是沒著落……認真考慮露宿街頭,或是老哥建議的、睡在生輔組靜默抗議直到他們給我床位?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白得了一天颱風假……也好,珍珠虛晃一招沒出現什麼災情、只有土木系前的路樹被強風連根拔起。早上四點被暴雨吵醒,之後半睡半醒昏昏沉沉捱到七點,別說雨打在隔壁鐵皮屋頂從頭響到尾、強風呼嘯更一直沒停過,這下真的睡不著了,再加上昨天得知停止上班上課後我便約了同學討論上午功課、也該出門了,邊埋怨要冒著強風暴雨出門實在麻煩邊拖拖拉拉地爬起來梳洗。結果我雨衣雨帽一切準備ok要出門時雨停了是怎樣!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綽號雨傘,所以每次要出門的時候老天都會乖乖暫時止雨,而且當我快到目的地時又繼續嘩拉拉地傾盆而下!之前梅雨鋒面(是說梅雨季還沒結束耶。)來的時後也一樣,幸運是幸運、不過就都沒有上課遲到(可是我也都很準時咧?)的理由了XD雖然雨停了,不過風勢依舊兇得可怕,好幾次我都以為我的腳踏車就要被吹翻──還好一路平安。踏進學校勝九女舍沒多久,批哩啪拉的颱風雨又亂舞起來,讓我懷疑自己是否真是掃晴娘、出門剋雨?可是剛剛一路上也沒放晴啊?宿舍區就是腳踏車多,其中大半都是以強風天裡最流行的姿勢「仆倒」橫躺在地上,宿委媽媽看我一個人颱風天不用上課的大清早從外面騎進宿舍便直盯著我,真叫人頭皮發麻、趕緊閃進宿舍。功課討論中、略。是說同學房間的紗窗快被台風吹掉了,斜斜雨絲從縫隙中鑽了進來……我很想這麼說,可現實情形一點也不詩意,風雨可是強灌進來的!同學倒樂得通風,涼快極了。 十一點後就一整個沒有颱風樣子了,氣象局也在差不多時間解除陸上緊報,總歸而言今天的假期還真是撿到的,除了老師因為課趕不完下禮拜的考試必須延期以外(我不想延啊,早死早超升……)沒啥新鮮。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卡卡的媽媽一起去看房子。因為有卡卡的爸爸充當司機,而且又有涼爽寬敞的旅行車可搭,本來以為會很輕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卡卡媽媽太熱血了啦!所以卡卡媽媽意外地與某位過度殷勤的房東談得來,兩人拉開嗓門合聲的音量有點叫人難挨……她衝到每個路邊公佈欄去搜索上面的租屋廣告,即興式地看到廣告就打電話、立刻連絡完就衝過去,說真的我有點吃驚也有些受傷,畢竟我去看房子之前都有先作功課,卡卡媽媽卻對我事先整理好的資料沒多大興趣。當然我的效率可能僅限於一天看個兩三處地方,但被人用種「你沒經驗啦交給我看專家怎麼做」的態度對待還是很火。卡卡媽媽這種心血來潮的衝勁也搞得大家很累(卡卡爸爸、卡卡跟我)。  總之還是要謝謝熱心的卡卡媽媽,滿心只有抱怨的我在知足善解包容感恩道上果然還修行不足。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巷口的包子店買饅頭當晚餐時,店裡大人們正在後方快樂地揉麵聊天,由一個國小的小女生來顧店。然後就有了以下非常簡單的對話。「妹妹,我要兩個白饅頭。」招牌上是寫原味饅頭跟黑砂糖饅頭啦,不過之前發現老闆娘都簡稱成白饅頭黑饅頭,我也就這樣跟著喊。然後就看著一副就像快睡著的妹妹歪頭。「……摩可拿?」 「啥?」「……沒事,兩個原味。要袋子嗎?」「不用。」我搖頭拒絕,付錢,走回宿舍。終於在進門瞬間靈光一閃──摩可拿?CLAMP的白饅頭摩可拿!?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4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