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光是報名比賽就有個故事可以說了。

在ptt的book板上看到比賽的資訊就一直想報名,嗯……當然想要獎品,250本書耶超吸引人的!可是最大的願望還是想過個不一樣的生日:);下定決心是一回事,但跟家裡說又是另一回事,最大的阻力絕對是老媽,總是熬夜的她卻關心別人睡眠,想必會對這種不睡覺的比賽嗤之以鼻。

3月15號中午,在我打開gmail草稿看著已寫好多日卻還沒寄出的報名書發愁時,老媽站在我身後,說了:

「你要去參加閱讀比賽呀?」
「──你怎麼偷看!」
「有什麼關係。什麼時候?」
「……3月29號,不過我還沒報名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選上參加。你不反對啊?」
「幹嘛反對,反正你喜歡啃書能啃到去比賽也很了不起啊。」
「……喔,所以你不反對囉。」
「你幹嘛一直問?」
「……因為我想這種24小時不睡覺的活動你一定會反對啊。」
「等一下,我不知道!這什麼鐵人賽事熬夜連續讀不睡覺的啊!」
「……你剛剛不是看到mail的標題就是『報名24小時閱讀鐵人賽』?」
「我沒看到!24小時那你不要去好了!」
「……剛剛已經按下傳送寄出去了耶。」
「不准去!你這個完全不能熬夜睡眠正常到不正常的!」

然後開始舌戰鬥法XDbbb,發現大學四年離家使兩老對我許多印象、包含準時12點就寢與起床氣等等,都停留在高中時代呢,不禁有點唏噓,反正說到最後就不想管也管不著他們唱衰我不會入選了。

 

直到3月26號,meeting報告報得很爛的我正猶豫要不要接手機。剛剛同樣的號碼打來時我正在報告,老師說可以接不過我來不及,自我安慰說這個時間打來的只有博客來或金石堂詐騙電話……所以,已經報完也被電完老師換電其他學長的現在,要接嗎?

接了,是誠品,通知我可以參加週末的閱讀鐵人賽了然後記得去回信。我差點跳起來了!

回到家後又是唇槍舌戰,總之老爸老媽就是說很傷身不讓去,儘管我說再多次「是去啃書又不是搖頭飆車!」也不行。所以說最後他兩老到底是為什麼在比賽當天改變態度,還興致勃勃叫我別坐公車要送我去會場呢,實在叫人想不通。

 

等一下!不會是故意趕在最後一刻出門想害我遲到失格的吧?沒那麼有算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