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貓熊相關的新聞後跟同學展開奇妙對話--

 

「炎炎黃黃團團圓圓和和平平陸陸灣灣……」

「還有志明與春嬌咧。」

「這個只是大陸方面在票選『乳名』,那代表到時候也會有台灣動物園決定正式名稱的活動囉。」

「臥龍保護區裡的貓熊也都一堆名字,好像是捐款者可以幫熊貓命名,視捐錢多少決定這名字用多久。」

「隨便啦,這些名字真是--不可愛。」

「普通吧、只是很拗口。黃黃(惶惶?)、灣灣(又不是月兒彎彎!),一下就唸成娃娃之類的了。」

「娃娃還比較可愛咧,也比較有『乳名』的感覺。那個志明春嬌是怎麼回事?」

「啊就台灣本土味呀。」

「那應該更菜市場點吧,現在也沒人在給小孩取志明春嬌當名字了。」

「菜市場?像雅婷嗎?」

「對呀,去年指考分發榜單上最多的女生名字!」

「最多的男生名字我忘了。」

「我也忘了,這種東西也有人要賭真神奇。」

「回到正題啦。陸陸灣灣的政治味會不會太重了?」

「有嗎?」

「嗯。」

「沒辦法,為了把兩岸鑲嵌進去以表現斷不開的牽絆嘛。總比大大台台好。我還台大清華咧……」

「可以從大陸舊稱『唐山』跟台灣的『福爾摩沙』找唐唐福福或山山沙沙啊。」

「你聽這名字能直接聯想到大陸跟台灣嗎?」

「怎可能。」

「對吧。」

「乾脆叫台客跟大陸妹好了,剛好一公一雌,也符合他們來自大陸到台作客的事實。」

「喂!」

「不對喔,現在沒人叫對岸女生大陸妹了,那是菜名。」

「喂喂!」

「所以說你覺得辣妹子比較好囉?因為講到四川除了貓熊的第二印象就是辣,嗯對吧。」

「……我不要理你了。」

 

結論:我覺得台大清華的點子不錯耶,但等貓熊們真的到台灣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