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4 Sun 2007 14:57
-
(哈波,有第七集一點點雷)拉環
喔,阿藍這篇不是你要的教授文。不愧是彆扭教授……我想半天,哈利奈威雙子莉莉金妮路平教授小泰迪、連佳兒的靈感都有了一點(←可都真的只有片段成不了文嘛orz),關於教授的想法卻還是貧乏得緊。有沒有愛果然很重要。我說的是我對角色有沒有愛,角色外冷內熱心底有愛悶騷幾十年關我什麼事啊=____=+! 因為有雷所以用了好久沒用的<READ MORE(已撤)>,真是微妙…… 你死小孩休學翹頭不來上課就算了,開學都好一陣子還有臉跑回來?霍格華茲精明嚴厲的教授們可沒那麼好打發,管你是逃難避禍當恐怖份子甚或開沒啥邏輯的主角威能去拯救世界都一樣。結果那個活下來的死小孩,呃、早就已經是死青少年了,與他兩個死黨在戰爭結束後三個禮拜,才終於擺脫無止盡的訓話。整體說來──請忽略衛斯里家小兒子三步五時的無腦發言──他們其實不怎麼抱怨教授囉唆,套句葛萊芬多資優生等於行動圖書館的名言:教授總好過外頭那些洪水猛獸吧?兩個臭男生看向霍格華茲城堡大門:儼然已經變成觀光露營區,成千上百的帳棚一路綿延到活米村,各種報社通訊社的的旗幟飄揚、等等這裡是魔法世界為什麼會有BBC?放眼望去,敢情比三年前的魁地奇世界盃還要熱鬧。那隻怕老婆的不用說了,戴眼鏡的疤頭英雄想起被陳年往事不堪回首,也是猛地點頭同意資優生友人的話。
- Oct 26 Fri 2007 21:03
-
Note:哈波七完食
以下無爆雷,爆雷詳細版有時間再補。是說書都出一星期了還算爆雷嗎…… 我家莉莉實在太完美了ˇ(←被詹姆&某教授打飛)妖精對工藝的想法意外地合我想法,這可是使文藝界基層創作者能避免剝削、真正獲利的概念吧?妖精為維護己身權益更堅守責任的大暴動帥呆了,真想看看古靈閣被炸飛時妖精們的表情!(←無良妄想)龍、魔獸、靈性生物的戲份其實不少了但私心還是以為會有大團結大宣示的說。然後,十九年後好──短────。沒關係我看同人補完=w=+ 其實本來看五六集時總頗悲觀,認為JKR一定收不回來第七集完結一定不好看……所以真正把書啃完整個大大驚艷,當然還是有些描寫太突兀或可以再深入一點。像路平教授的心情轉變可以發揮更多,啊JKR你角色利用的不夠啦,結果一堆人都只注重上集然後斷章取義、犬狼愛大爆走,實在有點叫人小囧,其實我個人是頗欣賞下集尤其大戰前路平的表現說,綜合以前他對哈利的關愛與付出,這傢伙本來就是好男人型的,在劫盜四人中最適合教書相子的一隻嘛(不是相夫教子=_=b,嗚好難形容)。跩哥也是可以發揮更多,總覺得JKR有想描寫他卻顯得平板。
- Oct 19 Fri 2007 23:30
-
MSN talking:關於辣的無厘頭對話

其實只是我對老媽的例行撒嬌XD,因為喉嚨痛不用語音對談才難得留下文字紀錄XDDDD以下廢言+腦殘+懷古(?)對話,請慎入↓ 餘三orz mode on(咳嗽藥水,噁。想吃辣T___T ← 找死!) 說:
台北有地震嗎? David&Joan 說:
沒感覺 餘三orz mode on(咳嗽藥水,噁。想吃辣T___T ← 找死!) 說:
那我等cwb資料出來。
成大醫院給的藥:沐舒痰、滅嗽錠、鎮咳驅痰液、驅異樂。
五天份。
地震震央在高雄,4.6,台南1級,雲南以北無感。
- Oct 18 Thu 2007 17:35
-
Note:好像肺泡都要咳出來了
所以說,又多了幾個人提醒我「感冒是會死人的」。 沒想到一天的開始就倒了大楣:凌晨兩點半咳嗽咳醒,哇咧還睡不到兩小時耶。想喝點溫水潤喉──姑且不論已經咳到肚子疼痛腳抽筋的狀態下潤喉有沒有效果啦──居然給我剛好是淨水器消毒時段,全面暫停供水,老天這有沒有人性啊!只好到販賣機買礦泉水,即使冰冷也沒辦法,湊合著灌下去了T_____T。回到床上繼續咳orz,我實在很怕室友會被我吵醒,然後一怒之下把這隻噪音源+病毒散播體扔出去。感冒+推甄的事弄得昏頭脹腦,今天終於把清交的報名表寄出去啦。去跟教授拿回推薦信前,因為聽說某個都是親筆寫推薦信的教授寫到太多封寫到怒,還先繞去85度C準備供品孝敬老師^_^"。不過很無力的是另個從推薦信內容到裝袋彌封除了簽名外全程讓學生DIY的教授把推薦信給我了,之前交給他過目的自傳、讀書計畫、獎狀影本、成績單跟裝資料的大檔案夾卻沒還我,似乎因為寫太多推薦信寫到天下大亂,教授跟助理小姐找了五六分鐘也沒找到……成績單$20+檔案夾$18+零零總總的資料影印費加起來,大概也有我一餐甚至更多的飯錢啊T_____T。最近花錢好兇不得不計較說T_____T。小插曲:助理小姐印推薦信信封時有個印得比較歪,反正還算ok、我沒多注意就隨機拿起交大那份推薦信塞進去,然後在旁看戲的教授說:哎呀怎麼印差的給交大呢,應該要留給自己學校嘛。…… ← 這是我當時的回覆,外加不知所謂的甜笑XD
- Oct 17 Wed 2007 21:53
-
Note:搭上這波流行……
第一次感冒嚴重到被說:這樣會死人的……(還不止一兩個人這麼說)orz不過整個就是咳嗽咳到頭痛耳痛喉嚨痛連腹部肌肉也筋攣得發疼,無怪人家會這麼想。一直信仰「感冒有自然週期所以沒必要看醫生」的我這次難得主動求醫,實在是連續兩三個晚上咳到沒法睡、連室友也不得安寧讓我心生愧疚;再加上給昨天一早起床時的鼻血直流嚇壞了,才讓這隻本來想說去買個成藥吃吃就好的死小孩乖乖就範滾去耳鼻喉科掛號。也不知道是不是不知死活的現世報,遇到一個動作超.粗.魯.的醫生,哇咧那是我的鼻子我的喉嚨不是你醫生的就可以那麼用力嗎,真是……說真的我覺得那藥沒啥效果,不然我也不會今天被人用「會死人」問候──修正、是關心了。感冒最怕的是被老媽發現,也不曉得是怕讓老媽擔心還是怕挨罵說不懂得照顧自己。這幾天跟家裡連即時通訊都分外小心,喉嚨一發癢立刻把小麥關靜音,這點比手機方便多了啊哈哈!老媽還奇怪怎麼聽到嘰嘰嘎嘎的奇怪聲音XD|||b。
- Sep 21 Fri 2007 08:23
-
Note: 開學滿週筆記
1. 開學忙死了而且都在忙雜事不是忙功課。2. 慘了暑假搞專題全沒讀書更慘的是專題的進度不盡理想趕不趕得上十二月要專題展啊。3. 之前宿舍的六千元保證金飛了好痛。4. 護理系室友很健談太健談了。5. 統計系室友叫「ㄧˊㄊㄧㄥˊ」是說這名字的共通點是甜死人不償命嗎。6. 睡上舖可攀梯超恐怖那不只九十度是向內傾的五度角啊。7. 搬家造成的淤青不知何時會好。
- Sep 10 Mon 2007 01:34
-
(三叉好利可,妄想)練琴時間
「葵,把手套脫掉再練琴。」「不要。這是四月一日同學親手織的呢,雪兔老師羨幕嗎?」『嘩!』「四月一日?君尋?前陣子受傷的四月一日君尋?」「嗯。四月一日同學沒事真是太好了。」「……是啊,太好了。」『嗶啵叭叮咚──』「雪兔老師你做什麼?」『嘩?』「打電話給桃矢。」
- Sep 07 Fri 2007 20:03
-
Note:萬惡台鐵
有沒有這麼倒楣的啊……排隊排了半天,結果輪到我的時候系統剛好當機! 我是去拿中秋節的預購票,所以不急,可是身後的人大多是週五下班急著要回家,整個快抓狂了。還聽到兩位太太邊換到另條隊伍的尾巴邊碎碎唸:「神經病,十天半月後的事現在來跟我們趕時間的擠!」好像電腦當機是我作怪似的囧。我就白天要進實驗室沒空啊……都是沒法訂票也不先把身分證還給我、害我不能落跑的櫃檯阿伯的錯!都是台鐵的錯啦! 其實早點去拿票是想劃靠窗的位置,偏偏電腦當機隔個十分鐘才搞好,櫃檯阿伯也忘記我要窗位了,來回票都拿到靠走道的位置,而且身後又聚起來的人龍像是想把我生吞活剝似地,我一下子也沒敢當場再花時間換票,只好明早特地過去換了,還不知道換不換得到。這跟我明天才去拿票有差別嗎!可惡萬惡台鐵!!!
- Sep 01 Sat 2007 13:30
-
Note:惡夢
作了一個惡夢。順帶一提,神奇的是這個夢裡面我居然能正確地背出宿舍地址……以下超沒系統夢境敘述已加入醒來後的吐槽。 因為天母美麗華沒有放映柯南十一彈,其他大型電影院就算有現在也下檔了吧,我跟老爹兩人在大雨天跑到天母西路上一個不為人知的電影院。那座電影院也像天母新光三越一樣是兩棟式建築,到底是怎樣不為人知的啊?我們進去左邊那棟,映入眼簾的是肯德基、麥當勞、摩斯……滿大廳速食店櫃檯,特餐優惠等廣告亂飄,就是找不到任何電影院告示。某肯德基女服務生發現囧在那裡的我跟老爹,好心帶我們往正確的方向走去──然後居然來到另一家麥當勞!我向肯德基女服務生抗議,對方還振振有詞地說剛剛大廳些速食店都很難吃、吃飽有力氣才能看電影啊。呃,我居然還記得我點了個類似肌肉三明治的特餐,麥當勞有賣這個嗎?等餐時肯德基女服務生還跟我們抱怨速食店飲料都不能續杯。這絕對是我自己淺意識中的怨念。天曉得為什麼吃飽喝足後,我跟老爹最終也沒去看柯南。回到學校後,好像是研究室學長給了我紺碧之棺的盜版光碟XD、與以可愛動物為主角的RPG遊戲,我當樂得整天我在家裡剋GAME看電影啦。不過真沒看過電影,所以夢中的我也沒去碰那張盜版光碟。可惜。懶得花頭腦的我把遊戲設定在超强AI模式,也就是戰無不勝,玩家只需要看著美美的電玩動畫就好了──我好像已經很久不玩需要動腦的遊戲了,是說這幾年我碰的電玩也只有踩地雷而已。每次跑戰鬥畫面時我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東摸西摸摸出右手邊一塊水泥牆居然可以拆下來,那應該是面木牆才對吧!好樣的,這塊水泥牆還是用透明膠帶固定在牆上的,可以拆就算了,應該是房間的後頭居然有一道秘密樓梯……常看推理小說的我居然只能夢到這種東西,真是的。不過其實這比較接近恐怖小說,因為一隻手從洞口裡猛然伸出來了!
- Sep 01 Sat 2007 00:13
-
Reading:沒內容的冰與火之歌感想
(沒內容的話叫哪門子感想啊!)最近在忙的東西→冰與火之歌人物表,厚臉皮放上來希望舊雨新知協力補全=w=。真的瘋上了,好像沒有其他作品讓我這麼狂熱過>w<。反正死命K完四部十二本之後就想弄這個了XD,登場事件清單,目前以每天一章的龜速製作中。等等我才KEY完六章怎麼就已經破百人了?有兩百多章耶,可以耗很久…… 總之就是愛死冰與火了ˇ不過要將情節內容一言蔽之還真有點難(不負責範例:魔戒=把一只金戒指搞丟的故事、刺客=一個私生子自怨自艾的成長故事……(毆飛)),雖然高潮不斷,但其實作者根本還沒寫到重點吧=_____=!
- Aug 16 Thu 2007 19:22
-
Note:半日天和
颱風走了颱風又來了。雨停了雨又開始下了。想洗衣服卻擔心不知道該怎麼晾,除了空氣太潮外雨水根本是整個噴進曬衣間的啊=_____=!……為什麼不趁雨停的時候晾?最好是天氣有放晴那麼久啦!
- Aug 13 Mon 2007 22:09
-
Note:大雨大雨一直下我家停電了
──為什麼下雨會下到停電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說好久沒遇到天氣造成的停電了,上回成大停電是地震。本來備了一大堆存糧想說就算無法出去覓食也無所謂,居然給我停電!晴天也就算了(←天氣好的話也沒可能停電啊)雨沒停過所以天黑個跟什麼似的,別說讀書寫字,根本伸手只見五指但你看不清手的顏色!黑暗陰沉隨便啦,反正就一整個囧,明明才上午十點半黑成這樣是怎樣。截稿在即的樓友(←她是翻譯)冒雨回宿舍趕工作,停電時差點沒哭死。願神保佑她電腦的文書系統有設定自動存檔。結果只能跑出門了,好險學校沒停電。多半導因於那殺人的傾盆大雨,圖書館裡空空盪盪,怕是工作人員比讀者多,而工作人員中有一半正忙著鋪防水布……國立一流大學果然不是叫假的,三兩下搞定、鋪防水布的動作好俐落啊!算了別提了,反正不就跟歷史博物館、北美館、高美館與各大市圖等同等級(←上述建物下雨都會漏水),起碼大家都很清楚漏水的地方在哪裡,水桶塑膠布都成常態室內藝術了,佈置效率之高沒任何展覽比得上,算不算書本與藝術品之福就見仁見智了。 停電時就很懷念台北,老家在天母生活圈有國外外交官為鄰、外婆家在淡水河堤邊傍著污水處理系統,都是停電不得的地方。尤其是外婆家,我們天母還得等台電派人修,他那邊污水處理系統當然有自己電機組否則停擺了台北就臭氣沖天了……聽說不只颱風不用怕停電,連九二一那時也是北市最快復電區域之一。結果因為都跑出去了,也沒搞清今天下午到底啥時恢復供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