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重點的重點如下:   1﹒同學會雖然創下五十到三七的好成績,但準時的寥寥可數,五人only。
  果然大家都是大學生了,被這社會的遲到惡習感染、不復以忘綠園綠衣的美好品行了(←聽你在扯)2﹒女大十八變,我們的年紀是十九變,一堆同學變得超淑女不復以忘胡鬧搞向的形象,我認不出來!
  當然也有人沒啥改變,聽說我也在其中。說真的我們這一小群十個人似乎到世紀末都會是這個調調。3﹒本來就很漂亮的阿懿變成連嘉南都會認錯的成熟大美女,超成熟的ˇ
  至於真的很辛苦超厲害的主辦人秀秀,套句泛江同學的話:瘦得同鬼一樣、沒天理XD!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晝之月,人界已是拂曉。輪迴道彼端景色不斷流轉,他終於將視線移開,轉向沒有生氣的冥界。神界沒有黑夜、魔界永無天明,陰府司掌眾生輪迴的殿堂在地獄底層,是片灰濛山水不暗不晦。孟婆身為神,卻終日與鬼差為伍,他的工作不曾停歇,是熬湯與遞碗的重複,許久以前他必須將生命一分為二,花上大半時間走遍鬼界尋找藥草,燉煮許久後終於完成似酒非酒的孟婆湯,並趕在人間子夜的逢魔時分出現於輪迴之門,盛滿湯碗交給鬼差帶來的──他稱之為,往生者,無論那墜入輪迴的一縷幽魂來自六界何方;剛成為孟婆的最初數年他如此勤奮,但廣大陰府並沒有什麼值得一看的特殊景緻,他很快就膩了,取代消耗體力耐力,孟婆身為神的強大法力使他能將忘川江水變成孟婆湯酒,清明冰冷與黑濁燙口僅在彈指之間。從此以後他總佇立奈何橋端輪迴道前,少有間息,冥界天色鎮日陰沉,不似凡間晝夜分明,倒也無人無鬼注意到孟婆毫無休憩的徘徊踟躕有何異處。 沒有人注意過孟婆,就像他不存在。輪迴道前奈何橋,孟婆滯留的時間變長不代表鬼差也要和他同樣時時待命,除去孤魂野鬼一擁而上的逢魔時分依舊冷冷清清,畢竟六道殊途,來自凡間的晨光深深威脅無形鬼魅,鬼差亦如是。孟婆是神,當然不畏朝陽,無事可做又無人陪伴的大半天便獨個浸在日暉金芒中冥思,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千載以來他竟連夜裡都能發呆,只因為孟婆的職務實在沉悶,鬧事的惡靈有鬼差押解,不遜的帶罪天官降罰下凡時也有神將戒送,就算往生者惦記前世抗拒飲用孟婆湯,也是由閻王殿的鬼吏現身來處理,他所需做的只剩下遞上湯碗,枯燥乏味,一成不變而單調無聊。儘管輪迴道前多少來來去去卻無人注意過孟婆,痛快飲下孟婆湯的是對來世迫不及待,相反的抗拒者對前世念念不忘,更多的往生者無所謂地嚥下苦澀湯汁對一切毫不關心。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這方面可以看出我也算是個頗為龜毛保守不肯接受新事物的老頑固(爆)  傳統的預設MSN icon是長寬各20像素,略比我慣用的小號文字大一點;現在7.0版大幅放寬icon的大小限制,30、50像素只是小case,印象中我還看過更大size的。我圖片式的表情符號用得少,僅限於偶爾在句末添個傳統大小的汗滴、愛心強調語氣,更多時候我會用顏文字或情境描述取代之,以追求對話文字整齊順眼──對啦我就是龜毛,反倒是許多人不習慣的國台日英多語混雜書寫我卻沒啥意見,畢竟這還比較貼近日常口語。如果只是表情符號也算了,不大了略去不讀,偏偏現在很多人的MSN icon鑲嵌在文字裡面,而且還是動畫型態!想想看:你與死黨聊天聊得正愉快,奇怪的是講到某些常用字對方音調便猛地忽高忽低、不然就用rap甚至饒舌歌各種方法強調這些其實可有可無的虛詞──正常人類最好是聽得下去#。同理,在閱讀好友傳來的訊息時,必須跟格式不一、扭來扭去又難看清的動畫文字奮戰,真的非常痛苦>___<。另外一個比較無關痛癢的小問題是我習慣保留MSN即時通訊的對話紀錄,但系統設定的幾種存檔方式都沒辦法保留MSN icon,於是友人文字間的「要」、「不」、「有」、「阿」、「好」、「在」等等字詞都在檔案中消失了。這種紀錄像話嗎!?(掀桌)若說只因為這類排版整齊與否的小事造成我對注音火星文的接受度還比氾濫的MSN icon高些,大概會挨罵吧……^^b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中的Battle Royale、大逃殺、生存遊戲!(小說)終於入手囉!我在書店翻書的習慣是先讀完作者自序、推薦序以後再決定要不要買了繼續啃下去,除非整本書就只有正文的話我才會乖乖從頭看起,順帶一提通常這種書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等等、跑題了。總之,因為《大逃殺》是必須乖乖包上塑膠膜才能上架的限制級讀物,所以不適用我這套翻書理論──也是拜政府傾全力封殺BR漫畫《生存遊戲》之賜,反而讓它大放異彩,眼巴巴期望許久(前陣子電影上映時沒時間去看啦@@)的中文小說好不容易出版了,當然不用考慮、趕緊把架上賣到剩下的唯一一套搶下來!翻沒幾夜就讓我大笑了:作者高見広春於中譯的出版序中再三提醒讀者:他的版本(小說)才是最原作,重複了好幾次呢ˇ  話說我之所以會對BR產生興趣是起因於某篇衍生作品。內容根據電影版,描述故事結束幾年以後、電視台跑到沖木島拍節目,打算紀錄這些死去學生所引起的靈異事件,當然B班同學也沒有讓拍攝小組失望,除了集體在鏡頭前表演畢旅少不了的活動就是撲克牌啦(?)以外,不只靈騷現象(??)比起平常更為活躍,幾個魂魄還會驚訝地望向攝影機、斷斷續續喊出唯一倖存男學生:七原秋也的名字;中間過程好笑歸好笑,其實結尾還滿哀傷的……幾個場面裡,攝影助手都有和B班同學生成的地縛靈們(!?)打招呼聊天(!!?),到船上跟死後還是要抽煙的川田講一講話,談論彼此過得好不好、打倒政府的雄心壯志都消失殆盡了云云,最後這個年輕的助手就在拍攝小組眼前跳海,留下甲板上一張學生証。至此,殘存人數:零人,遊戲結束。 ──大概是這樣吧,現在iClubs早掛了,我也無法確定細節,只記得當初看到這篇文的時候留下不錯的印象、才開始拼命尋找BR的相關資料,想不到事隔許久,真正看到小說時才體認到故事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說深刻倒還好,但高見広春筆下的人性不論是善是惡、軟落、溫柔抑或是堅定,關於這些學生為什麼會採取以下的做法與心態都「很有理由」,正如序言提及的機械宿命,我覺得作者很想把角色們超水平的或脫軌的行為,以環境與成長經歷邏輯化,因果意味相當濃厚,反而不合乎這個混沌充斥的現實世界了。會這樣想太多也或許與年紀有關……吧?最喜歡的角色是優一郎,他不像書中其他關鍵人物的早熟優異,僅僅是一個太過天真的體貼男孩,是唯一一個能讓相馬光子稍微放下重重武裝、露出屬於年輕應有的清純笑容的娃娃臉好孩子;作者對光子著墨許多,身為「不良少女」、她在同學間存在感很強,對她的印象不外乎害怕或輕視,就連最成熟、涉世最深的川田也只了解「她特意排除掉倫理與愛情,是什麼理由就不知道了」,也沒試圖去探究,於是眾人對光子的排斥再加上她自我孤立,更顯出優一郎的善良,他注意到了光子眼中的哀傷、並進一步的希望能去理解、去保護「相馬同學」。不過保護到了他也被掛了(汗)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北了(昨天)
期末考結束了(前天)
────玩瘋了!(現在進行式、起始時間無法確定)整理行李(未來式?……起碼我把All pass組裝起來了XD)說來搞笑,天下也只有我這傢伙的「閉關」不是關自己、而是把電腦打包封箱關緊閉。才組裝好All pass沒半小時又想把他再扔進紙箱,七月底的轉學考與轉系手續啊────!(報頭吶喊)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下三天雨了,雨勢時大時小、就是沒停過。前兩天是週末,可以順理成章地賴在宿舍不出門,當成颱風天一般,三餐靠乾糧、水果跟泡麵維生或乾脆不吃,反正天高皇帝遠,遠在台北的老媽又沒法管──不過晚上她還是用手機把我唸了一頓。今天禮拜一要上課,不行繼續窩在房裡了,良心催促著我出門。…
……
………
…………才出門就開始萌生翹課的念頭。天呀路跑到哪裡去啦!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通識課的同組同學們在醫學院討論完,要離開時卻發現一位媽媽著著急急地在找走丟的小孩。 當然幫忙,足見這社會還是有溫情存在。(←扯遠了你)本來是六個人,三隻打頭陣的先四散去找小孩,另一半留下來的人左右想想不對,明明出身醫學院的兩個同學應該對這環境最熟留什麼守啊。於是這兩人也跑了,只剩我一個人在醫學院大廳等著。……好可怕,人怎麼還沒回來、冷氣為啥開這麼強啊!然後,三十分鐘過後人都回來了,堅稱自己沒有迷路。不過此時那位小朋友已經被找到,快快樂樂地跟媽媽離開一陣子了。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天諸事不順的一種(←借阿藍家的口癖來用用)  五點半左右給青蛙加蟬加不知道是什麼鳥的大合奏鬧醒。昨天熬夜畫工程圖學,最後奮戰到今天凌晨一點多,終於確認無法轉存檔案類型才不甘心的睡去,可以確認的是四鐘頭小憩對我這個一向淺眠的人當然不夠,但、外面好吵……翻了很久,最後好像有再睡個一個多小時吧?還做了一個怪夢,內容跳來跳去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其中好像有個跟同學吵完架後被車撞了還輾過去的場景。不過九點有課,所以八點十分乖乖地爬起來準備。啊,外面在下雨。摸了心愛的牛仔布面傘、很厚很重的物理原文課本與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輕不了的書包出門,平常雙手抱書拿慣了,現在得騰出一隻手拿傘時就覺得課本好重(是真的很重才對),走去系館路上為了把快掉到地上的課本撈回來一點而好幾次停下腳步,傘只能夾在耳邊,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八點五十五,到了系館就立刻把那本重死人的原文課本扔到教室桌上,因為工程圖學要到電腦教室上課所以本班教室沒人,想想不妥,又懶得把書帶上走來走去,決定把課本塞到椅子下的置物欄。當時還認為這個舉動頗多餘的,一本被我虐待塗鴉到沒個課本樣子的物理課本就算是原文書也沒人會想要拿吧?被人當成垃圾扔了倒還有點可能。反正平常把背包書本借放在教室也借習慣了,自然不會多花那個心思去假設課本會發生些什麼意外。然後慢慢步向新館大樓,疑惑地望了望幾個坐在路邊花台上吃早餐的同學,爬上逃生樓梯打算抄捷近進二樓的電腦教室──之所以說打算,是因為二樓的逃生門根本從裡面鎖起來了,順著原路走回新館前,看那幾個同學了然的眼神也知道他們根本就曉得門沒開,又懶得繞遠一點從大樓內側的樓梯進教室、更懶得開口提醒其他人,心中其實有點小不滿的。同學還是繼續啃他們的三明治,我自己一個人進去新館,在動線設計不良的建築物裡小小繞了半圈上到二樓,才發現教室的門也沒開,銀白鐵門上醒目地貼著一張公告:本學期課程已到五月三十日(前天)結束。當下真的只能傻眼,心中哀嚎:我們的工程圖學是隔週一堂,本來是上個星期該上課的,老師臨時把時間調到今天,然後現在又說不用上課?搞啥啊,不能早點告訴我們課程就要結束了嗎?更糟的是、指定使用的程式因為系上合約的關係,從來沒能在電腦教室實際操作過,所以我這幾天趕緊把作業在宿舍做完,想趁著這次最後上課、但離繳交期限還有半個月的機會來問老師一點程式系統的問題(聽說是滿多同學解決不了的問題),他又不愛待在辦公室,這下可真是太好了。涼辦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覺得只要標題就夠傳神地表現這幾天的地獄慘況了……(←聽你在扯)然後繼續閱讀下沒東西以上。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系上的卡啦ok大賽,實在是棒棒棒棒棒呆了啊!  碩二學姊唱<歌劇魅影>,克莉絲汀跟魅影的橋段都有唱,唱魅影那部份時、穿著白色晚禮服的學姊還從裙底撈出半個面具遮著臉唱──學姊你真是太讚太帥了!最後一連串克莉絲汀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飆高音更是超強,不過、理所當然拿到最佳女主唱的學姊在發表得獎感言時,居然說唱技是教授交她的耶,那位教授今天也有來當評審、好像還是學姊畢業論文的審查老師之一,好神奇呀。有個隔壁班的同學參賽曲目是<One night in 北京>,中間穿插有京戲的唱腔,忽高忽低天南地北變換著、很厲害;在我們還沒從異次元中回過神來時,接下來學長的<廣島之戀>才讓我們見識到什麼叫超凡……媽呀,學長一個人男部女部都唱也就算了、有辦法男音壓很低女音拉很高卻不跑調也就算了、更神奇的兩部聽起來完全不像出自同副嗓子也算了好了,學長你兩人合音的部分居然可以每個單詞唱完就切到另種聲音去,而且還不會混攪模糊成一團,這已經遠遠超出業餘的程度了吧!學長你走錯職業了,演藝界才是你的生命啊!又,學長唱女腔一點也不娘不嬌,可是就聽得出來是女音,絕對不會跟男聲搞錯,沒搞清楚的人會以為那是伴唱帶忘記背景音切調,直到學長唱到合唱部分時才一整個驚訝到傻眼。唱<少年>的學場穿高中制服外加打領帶上台表演,不過仔細一看他們脖子上繫的根本是皮帶!系主任的小女兒也有上台唱歌喔。好可愛好小隻喔。N加一個同學有報名這次的卡啦ok大賽,其中有個算是我比較好的朋友被我玩得很慘。哈哈、我聯合她的室友,一致抵制排斥她原本樸素的裝扮,還硬塞了件無袖的迷彩小背心逼她穿上。真的很好玩……修正、很可愛,身材那麼好有什麼不敢秀的嘛呀哈哈哈哈!雖然同學真正上台表演時,我怎麼看都覺得迷彩色系的舞台效果不很夠,可是都穿上去了,隨便啦,反正也好不容易從那位保守的同學身上巴一些衣服下來了。還有,重點是她男友似乎看的很高興?Wait、這才不是重點吧,她男友似乎本來就長著一張人畜無害的笑臉吧。明明兩人間氣氛超甜的還老愛找我抱怨,戀愛中的人果然都會變成白痴。比賽結束後,還有一群男生趁著工作人員忙著計票選出最佳歌手、手忙腳亂時,跳上台唱<飛龍在天>。哎呀呀,這首歌真是太叫人懷念了,害我好想大叫安可然後高歌<包青天>……超High的,連討厭參加活動的懶人我都覺得不虛此行!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竟還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前不該用這種方式花父母的錢。買那麼多書,大半是娛樂性質的小說,反而少有值得玩味的典籍,多半翻過一兩次就貢在那從此不動了;讀大學外宿的我不常返家,新添的書每每得等把個月才能帶回去收藏,數量越來越多、翻閱頻率卻跟著越來越低,真叫人愧對家中的成千藏書。奇怪的是,像余光中先生、琦君女士等人的作品,我雖喜歡,也不曾像買小說般地大批購進,倒是一次又一次在圖書館留下的重複再三借閱紀錄。或許算得上半點俗與雅的分別吧? 以上為閱畢《自豪與自幸》初感。──嚴格說起來,這本文集也是無節制亂買書的惡果之一,除去余秋雨先生兩篇選自新書的作品(不知道為何,我同意他的散文引人共鳴、發人深省,讀完我會想多看幾眼,卻很難喜歡、主動去翻),幾乎每篇文章我都看過嘛。現在再閱當然心境有所不同,否則也不會吐出以上大篇碎碎唸了,但……反正我認為這本書可以讀,值得推薦,不過沒必要買。詳細讀後感等多翻幾次後再補。繞了這麼一大圈,回到標題:檢討良久,最後決定把我的最愛裡面金石堂跟博客來的連結刪掉。好買書的習癖這輩子應該是戒不掉了,起碼做點表面功夫才對得住天地良心。 不逛網路書店的結果是除了做作業以外,覺得開電腦一點意思也沒有……話說做作業也不好玩啦;之所以失去開電腦動機,其實還有個更大原因是我唯一會玩的電腦遊戲踩地雷高級版被我踩出最佳紀錄101秒,根本沒法進步了嘛!再加上、最近虐待視力虐得有點過火(天音:你啥事都過頭了吧),眼睛疲勞的很,可能有一陣子不會去找網路小說來看了,先把手頭上的新書解決掉,消耗完架上那一大落可需要段時間的……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是四月二十五日的計應期中考只拿九十五分。小失落,本來是信誓旦旦地以為滿分沒問題,現在看到這分數就算不低──好啦、其實已經是最高分了,仍然會因為與期待有落差而感到難過。這算對自己要求太高的一種嗎?上半個學期已經拿到總成績四十八分,再看看,嗯、作業基本分其實很好騙,穩PASS了!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玩老師啦!(←喂)這樣自喜的我殊不知前方烏雲密佈……  隔了半個多月幾乎每個人都早將前些日子的痛苦期中考地獄拋在腦後,俗話說的好:活在當下,不管忘懷過去的理由是逃避現實(滿江紅的考卷)抑或是忙著為未來打拚(?)等等其他,人總得繼續前進(然後被大批作業壓到沒時間感傷),直到天外飛來一張熱騰騰的成績單新鮮出籠時,才會迴響起聲聲慘叫……更正,是回想起曾經有過的磨難。現在就是這總狀況。──狠狠地甩頭,我努力想把浮現在心中的奇怪os趕走,可惜成效不彰。誰能告訴我為啥老師還沒發到我的考卷啊!金魚安慰我說可能是頗高分所以老師「好酒沉甕底」,大概是打算最後才叫我的名字來好好表揚一番,看她講得怪不肯定連自己都無法說服,我不禁嘆了口氣。是說、根據去年上學期的經驗,老師向來喜歡把考最高分的同學第一個叫起來公佈成績(而且也只公佈這個成績),從來沒有壓籌好戲的事情發生過。現下大半同學都已經拿到考卷,我的心情也跟著越來越低落,拜託這詭異的氣氛是怎麼回事?我真的快哭出來了啦。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