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詞解釋,另稱設定。記不記得寫作的大忌之一就是設定沒完沒了,破綻百出不說,上不了臺面得爛文筆還根本駕馭不了那大而無用的架構?

還好我的設定不大(自以為)。

但明知用不到卻依舊設定得很開心的我也一樣很沒救……所謂坑坑相連到天邊?其實這只是書寫筆記吧?

 

 

成年試煉,精靈皇族被認可獨立的必經考驗。

試煉二字聽來恐怖,其實不過是讓甫出學院的年輕皇族完成各種任務,在多方嘗試、經驗累積下,找到自己未來數千年職責方向的過渡階段罷。

挑明講開似乎是求職撞牆期。

成年試煉為何需要,為何又只存在精靈皇族?精靈生命近乎無限,原來漫長歲月裡數度調整生命軌道並不足道,但精靈天性追求自然衡定,怎麼能接受善變的統御者,更何況皇族身負安定民心之責,本該就犧牲自由。

所謂試煉是職責的產物,通過試煉,成年的精靈皇族便需要對自己所選之路負責。──至死方休。

 

沒名字的逃亡者剖開死者焦屍救出、然後被沒名字的精靈公主帶走的嬰兒為人類女嬰,被逃亡者取名為Inia。

Inia確實是神奇的存在,由人類母親孕育、經人類與精靈混血的逃亡者之手降生、接著在精靈公主傾心灌注的魔法以及其日後越顯濃烈的關懷教誨中成長。從未有另一個生命甫出世便經歷如此波瀾劇變,從這個角度看來,Inia也是一個不可能的存在。

 

有精靈血統的逃亡者是精靈與人類混血,父母都不是純粹精靈或純粹人類血統。

逃亡者在尚未開始逃亡的童年便被拋棄,青年時期的尋根之旅使其了解父母的雙親都分別是精靈與人類,兩對沒有交集的夫妻命運像得出奇,兩個孩子都曾看著擁有精靈血統的母親在身為人類的父親病老過世時心碎欲狂,兩個孩子相遇相愛後也都發誓不重蹈覆轍。

為什麼會拋棄襁褓中的有小生命、他們的孩子、日後的流亡者呢?

尚未尋得理由他便失去摯愛之人,試圖忘懷,絕望待死,極端心思撕裂悲傷靈魂,他終究成為逃亡者,卻是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痛苦中尋找能掌握的救贖。

 

最後,逃亡者跟精靈公主不會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