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簡言之是心直口快胡思亂想吐苦水 (1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眼睛好痛。

中午跑去城隍廟(感謝爸爸媽媽到新竹陪我),剛好遇到城隍爺誕辰的大拜拜!有沒有那麼巧的!好熱鬧!好多人!好多香!

然後我眼睛被薰得一直流淚,到現在都還是又癢又紅。

 

心情還是很糟。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書蟲黃國華的閱讀密碼超有興趣!

『我為什麼瘋狂的買書與收藏書呢』

萬一電子書普及以後
除非是很暢銷的書
不然大概不會再去印紙本了

加上對岸的簡體中文的優勢
我悲觀的估計
十年以後
台灣每年出版紙本繁體中文書將會比今天減少90%
而留下紙本只剩所謂暢銷書
這就是我這兩年瘋狂買繁體中文實體書的最大原因了

說不定,一百年後,我的繁中藏書會成為僅次於圖書館的最大藏量了

因為以後有錢也買不到紙本繁體中文書了

這個討論主題揪住我的心了Q^Q

是說,還是很不熟所謂總舵主黃國華這個人……跟科幻國協應該沒關係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聽到的話與咱的反應:

「你變瘦了?」

「沒有啊……體重都一樣啊……」

「可是看起來臉有變尖耶,不是頭髮的關係喔。」

「……」而且眼窩整個凹下去,眼袋大了一倍!那是憔悴不是瘦!

很神奇也很慶幸的是膚質跟髮質沒變差,不過變差的話就會被一眼看出要掛了。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想起奇諾之旅裡有一個安全之國(還是避免傷害之國?):

沒有水池、所以也沒有需要水池的大型魚類,避免造成溺水。

沒有浴缸、只提供嬰兒洗澡的小盆,也是為了避免造成溺水。

沒有刀子、需要切丁切片的東西全都在專業工廠處理好才輸出販賣,避免切傷。

寵物只能養小魚、小水母、小烏龜,避免被貓狗咬傷或因鳥類羽絨造成過敏。

繩子耐重禁止超過兩公斤,避免不慎使用造成窒息。

傢俱禁止高過某種高度,避免重物從高處落下造成砸傷。

禁止私用車、只提供比走路快不了多少的大眾運輸,避免交通意外。

還有一大堆規定不勝枚數。

入境時,繳槍繳刀、卸下一堆行李而大大瘦身的奇諾很有笑點。

出境時,反駁那位認為國內排除一切危險是過度謹慎、極端異常的士兵,使之不至於因為思想危險而被國家排除,則是最適合這個故事的句點。

 

當然無知可能招致更大的危險,不過記得故事中,這個國家的人都知道這些被違禁品是甚麼模樣以及為甚麼危險,所以大概不會有問題吧。

畢竟,最危險的、是人心。

最危險的狀況、是無知。

去除掉造成最大危險的源頭很多是無心之過這點,安全之國應該是有完好的安全教育的?所以,沒那麼容易亡國吧XD"。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實驗室有學妹好棒ˇ貼心問候真能稍稍緩和最近我超想砍老闆的狂暴之心……

相反的,學長都只會用犀利言語讓我認清現實:

「學妹,老師就是要妳做他新方向啦!原本的東西他不愛沒用啦!」

 

……不,我還是很想砍人。

 

所謂貼心問候:

「學姊要一起去吃飯嗎?」

「啊,不、我有買吐司。」

「學姊妳又吃吐司!每餐都這樣不好耶!」

「我沒有每餐吃吐司啊……」

「妳早餐吃甚麼?」

「蔥抓餅、去一餐買的蔥抓餅!」

「昨天晚餐?」

「吐司……」

「昨天午餐?」

「我昨天早餐吃起士蛋餅!很營養!」

「沒吃午餐是吧?學姊妳早餐都吃很早不能省掉午餐啦!」

「有吃啊……」

「吃甚麼?」

「……燕麥。」

「妳看妳!」

「因為前天晚餐大家一起出去吃吃太飽的關係啦!」

「啊!你們偷偷聚會沒找我!」

「因為妳很早走啊……」

 

……怎麼看來像是我單方面弱氣挨念,雖然是活該啦。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老人家放家回來多了堆鬼點子,一直叫我研究看看……那不是叫我砍掉重練嗎混蛋!

2. 滅火大作戰第一役好像有成功?下週一追加火力!

3. 靠計劃要追加實驗跟方法的時間都給滅火大作戰佔用了,但若不滅火就等著被榨乾吧……

4. 書崩again,但是這次崩的是各方資料加論文加原文書。

5. 最近閒書閱讀量少到讓人想哭。

6. 原本沒想翻龍應台新書,結果今早看到對岸又搞禁書這一套的新聞就想找來看了……阿共仔你們不知道當年野火集是越禁越旺嗎忒傻的哩。

7. 好幾次夢到旅行途中東西忘在交通工具上,然後追趕跑跳碰的超展開……這到底暗喻甚麼?還是只是高鐵那個無聊廣告害的?

8. 問我怎麼還沒畢業不用尷尬啊,我都不尷尬了你們尷尬甚麼?不過小心別被我對老闆的怨氣嚇到。

9. 其實不爽之餘我有點小心虛沒錯。

10. 粗話使用頻繁到被關切。

11. 戴于鈞怎麼還不去死。

12. 忘記要抱怨PIXNET最近留言的垃圾廣告叫人很火大了。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幹不吐不快。媽的敢嫌我助教當不好。以為我喜歡當助教啊當你助教還不如自己去外面兼家教你上課教得亂七八糟同學只好來問我我又不能把同學轟走浪費我多少時間你知不知道媽的有沒有加班費助教費很少啊對齁必修課能給你弄爛到只有十一人修也不簡單難怪助教費那麼少。說我考試亂改給同學太高分害你要一份份重看是看啥鬼你重點在哪我確定你重改後平均根本只差兩分自己不信任人浪費時間是你家的事現在怪我嘛然後你還把考卷塗得亂七八糟媽的我是改考卷不負責訂正你要怎樣。上次抓作頁抄襲你叫我不要浪費時間然後現在罵我不負責靠盃啊。只會挑小缺點媽的你格局就這樣吧。媽的學長說口試前一定要給他罵可是惡言惡語罵這種枝微末節的無聊事是怎樣。大學時為了不信任學生防學生像防賊每次上課都要念作弊抄襲的死老頭發飆過三次結果現在又遇到一隻這是現世報嗎靠而且這隻是老闆還不能當場發作可惡啊。

 

AMI大歸納「對上司的十大禁句」,真是心有戚戚焉,而且每句我都想飆:

1. 「你之前又沒有講!」當老闆說我之前明明說時的第一反應一定是這句話,有九成的機率是老闆真的沒說!

2. 「你上次明明說可以!」當老闆對於某件他之前同意的事又臨時回馬槍時,員工會爆怒衝出口的話。不過放心,老闆絕對不認帳,建議手上真的有錄音檔時再使用這句話。(←有錄音習慣的個人想補充:有錄音檔也等你換東家或有更大靠山再拿給老闆聽,否則私下表他就好。靠私下表還大費周章搞錄音檔幹嘛。)

3. 「你說不滿意,那到底是不滿在哪裡?」當老闆對員工做的事物不滿意,卻又提不出具體修改建議時,不曉得怎麼改才會得皇心的員工一定會想說出口的話。

4. 「不然你來做啊!」修改了幾十次老闆都還不滿意時,員工會想放的大絕。

5至10句請填入各式不雅用語XD"。

推文中還有「拜託這些廢話講完了沒?」、「這些話已經迴圈講到第五次了還沒發現你在鬼打牆嗎?」、「我剛剛不就這麼說的嗎?!」、「想啥啦你又不提具體的意見分明就是你看不爽而已嘛」等老闆鬼打牆及落回去再想想時的OS,這些也是禁語吧其實。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學生證裂成兩半了囧囧囧囧囧!

而且說不定斷好幾天了,反正原本早就快爛了,只是因為收在卡套裡才沒發現……

好吧還有一公分相連不算真的裂成兩半,但已經夠慘了啊!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他們聊得很大聲的同時我在弄明天要爆炸報告的東西囧!

而且我很想加入話題囧囧囧!

等等為什麼現在話題變成要幫我找男友!不要再丟我相簿登登登好煩!媽的雖然我對正咩相片的興趣比對帥哥高但還是會想看啊!

(某種程度是當笑話看←無惡意,但我看過的正咩相簿真都比帥哥相簿名符其實也賞心悅目多了

……所以本來掛離線改真的登出了囧囧囧囧囧。

 

補述:因為單身+沒對象+也沒遇到想讓我像小女人的對象=反正我是男人婆,很多時候不把黃腔當黃腔,也可能是我聽不懂。不過學長們啊,昨天你們嘴砲得真有點太over了= =#。

要不是沒空發動大女人思想我早開轟了。搞不太清楚學長他們是嘴砲還真這樣想。嘴砲的話,換個角度看倒是滿可愛的,反正他們女友能接受就輪不到我插嘴;真這樣想的話就去死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竹真不是我的寶地。

去年過完年來新竹不到一個月就弄丟宿舍加實驗室鑰匙。

沒多久春假前後遺失了悠遊卡,一起掉的還有絕版的北一羊年卡套、珍藏在卡套裡那兩張國中老師送的「追分成功」與「永保安康」紀念車票。

這學期──才剛開學!第一天!!學生證就被我搞不見了!!!是怎樣啊啊啊啊啊!!!!!

嗚,認真在想:當個足不出戶的阿宅是不是就不會掉東西了?

明明我有拜土地公的說為什麼還會這麼衰……

(大泣)

 

P.S. 昨天搞丟→今早掛失→下午系辦寄mail通知說有人撿到了叫我去領……所以再跑一次上午跑過的各單位去註銷遺失申請,幸好學校行政效率沒那麼快所以資料都還沒送出去(汗)。土地公甘溫哪,我誤會你了,明天再給你帶瓶仙草蜜去!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在想,沒生病的人體諒病號心情低落、心情不好是一回事……

病號抱著「我生病耶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生病」,然後生氣、喜怒無常、討人厭,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媽的感冒而已,有必要半死不活擺出一付全世界都欠你半條命的樣子嗎。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所以說,說要幫我剁手指的阿藍你可以了開始磨刀了T口T!

就之前說除了已購系列後續的書籍以外,再買書就要剁手指(說真的挖眼珠或敲昏埋掉可能才是治本之道)。BLOG上也發文了、批兔上也推文了、還丟阿藍MSN存證,就是想找別人盯著總比我那微薄的敗書自制力可靠,結果兩天不到,看到PTT上有人代訂城邦圖書65折再折扣100元……

此時不敗更待何時!(大毆←來不及了orz)

我可以藉口是要送給老爸的父親節禮物嗎?真的啦,我一直在找老爸會喜歡卻又沒看過的武俠小說,然後又看到那麼多人推天觀雙俠嘛……當然將近半年後才送出(那幹嘛現在買),所以我先檢查檢查有無破損、是否要退換也無可非嘛……這樣折扣下來是55折耶,比書展75折還不附書盒便宜了150元不只呢,多精明啊……(無敵大毆)

真的不能再敗書了真的不能再敗書了真的不能再敗書了真的不能再敗書了真的不能再敗書了囧啊啊啊啊!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A Dance with Dragons (A Song of Ice and Fire, Book 5)在AMAZON開始預購囉。

一月初在PTT奇幻版看到這消息時,大家普遍的感想是2009/10/27發行現在就預購有沒有搞錯啊!當然也有人樂觀的想是01月打成10月,不過看來是不可能了,因為現在的預訂出版日變成2009/09/29了^^b。

九個月前開始預購並沒有比十個月令人放心好嗎

觀望中。首先這本算是已購系列續作,所以買了不用剁手指XD,再者我認真懷疑馬丁準時出書的可能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週系所評鑑搞得大家人飛狗跳時也來參一咖考的阿狗(演算法algorithm的簡稱)期中考卷週二發下來了,考得有點糟,教授說可以書面要分數,在答案卷封面上把覺得有疑義的題號圈起來再簡述重點,一樣寫在封面。

好,既然教授這麼說我也就這麼做了,然後今天上課時早早交上去。

接下來教授做的事叫我很想昏倒。

簡言之就是一堆人跑去直接向教授討論題目要分數,想也知道教授不會理,開了先例要是修阿狗的兩百人都去爭一番不累死!所以教授拿起一份如第一段所述簡單乾淨的答案卷叫到:你們兩百個人一個一個都來要分數還得了,就像這份考卷圈好題號然後簡述,我會看的……

叉的那是我的考卷!已經考很懶了不要拿著那個大紅字的分數一直揮一直揮!

還沒完,有些人沒寫在答案卷封面,依照常理把訂正跟疑義理由寫在原題旁邊,繳交時還很貼心地翻開跟老師講他的解釋寫在哪裡。然後就看教授又拿起那一份如第一段所述簡單乾淨的答案卷叫到:你們兩百份考卷一份一份都來翻開來找還得了,你們現在講我怎麼會記得你寫在哪還是要翻翻找找累得要死,所以就像這份考卷圈好題號然後簡述,我會看的……

叉的不要再揮我的考卷了!

這就是所謂自作孽(考得爛)不可活(可惡全世界都知道我考多爛了!)嗎?希望疑義那題可以讓我翻身,不然真是受夠了(大淚)。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要問我為什麼怨怒至此還要用,畢竟金石堂是不限金額全面免運費的稀有網路書店,所以啊。

積怨部分:

寄錯書(2次)!寄出的書比中山地下書街三到五折的風漬書還風漬書(大於3次/年)!寄出的書漏字缺夜等品管超差(約1次/年)!退換書居然不把我支付的郵資給我喂書很重郵資很貴耶(頻率同前)!活動網頁的小遊戲常當、抽到大獎時更是鐵定當(每次)!

好啦,現在他大爺推出18小時出貨到店、HAPPY GO集點等等,聽說好評不斷,不過噱頭一堆,說他好到底是好在哪啊……

有效期限到10/20的電子禮券為什麼10/20就不能用了!本來有效期限這種東西就是截止日等於有效期限的最後一天為止啊!

還有甚麼叫同張訂單部分缺書,因為已到齊商品未滿330元所以要到所有書到齊才出貨!永遠調不到怎麼辦啊!可購買的書調不到是店家的問題不是消費者的耶!購物流程消費者手冊上都沒寫到商品未齊的出貨金額規定為什麼可以亂加啊!以前又沒有330元規定啥時冒出來的!

寫信去問居然不回!我氣頭上要寫一封(因為沒得到回應所以其實目前共寄了三封)客客氣氣不帶罵的詢問也很難耶!該不會改版加功能加服務項目加到原本該做的部分爛掉吧!

上段最後一句不是詛咒,而是越想越覺得這種可能性極大……

明天再得不到回應我要去消基會投訴!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感覺脖子好像斷過一百遍,現在是勉強掛在那邊靠痛覺神經在支撐的痛!

最近睡得很不好,我本來就很難睡,想說反正自己在床上翻個一小時也不見得睡得著所以不好意思先關寢室大燈──結果我想錯了,不關大燈我是兩個小時還睡不著啊!

天知道落枕跟睡得不好有沒有關。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落枕,反正從還沒起床痛到下午得現在脖子還在痛!可是又不像其他人形容的不能回頭轉頭等等,做這些動作時也不會更痛──還是已經痛到不會在更痛的等級了!?←那你就不要再挑戰脖子的承受性了,小心真的斷掉……

新發現:止痛藥對落枕沒效,還有哪個人騙我說熱敷有用!?我覺得更痠更痛還一路往下痛!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耳朵痛,舊疾,從清明節痛到現在。

毛茸茸的小毛病,噗。

腰痛,為什麼陪同學逛一個下午的百貨公司不是腳痠膝蓋痛而是腰痛啊!

突發性的流鼻血,大概是逛完百貨公司後坐同學機車回來時沒戴口罩,太乾了?其實不痛,鼻腔裡的痛覺神經不多嘛,嚇死了倒是真的。

還有頭痛……我不想讀書orz(喂)

好吧身為學生,其實講上面那句話時我良心應該有痛一小下。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所以我連三天火氣很大。

連放假不用趕週一上午去開教室的好心情都被燒掉了。

給自己的提醒:1、不要降低自己的智力水平跟那種人計較,2、既然早知道那個人是變態就不要指望他正常。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己愛丟MSN,然後每次都要念一句在LAB待太晚不好女生要注意安全、每次都要哀一句我提早畢業他要兩年再加當兵不知道落後多少,靠誰理你落後不落後啊很煩耶!你我誰啊怒!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