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lurk.com/p/duqvab

「日安。」欠身致意,艾瑞斯眨了眨眼。「你氣色很好。」

「哎呀,我得說這是應該的。日安。」美麗少婦揮手示意為客帶路的僕役退下,優雅的讓殷勤來客參扶她坐下。「感謝了,艾瑞斯大人。」

他回以淺笑。

「但恐怕我不能用同樣的話問候你呢,艾瑞斯。我是說氣色。」緋紅的眉微皺,她嘟起嘴抱怨:「說實話,你的氣色糟──透──了──!就說你們這些作研究的一個個一個樣子,用餐梳洗睡覺甚麼都要人提醒,實在是──艾瑞斯,你笑甚麼?」

「沒甚麼。看樣子你們新婚生活依舊甜蜜,恭喜?」

「哼,」少婦雙頰飛紅,卻毫不掩飾的一臉得意。她倒吊著澄金的雙眼斜睨艾瑞斯,抱胸雙手比往時略低。「你又要找我先生的吧。他在書房,我已經讓人通知他了。」

令少婦意外的是,艾瑞斯輕輕搖頭。「不是的,夫人。我是專程來拜訪你的。」

他道,紅色眸子裡乘著滿滿的暖意。少婦微愣,但一下子會意過來,綻放出大大笑容。她放低音量,語調裡是滿滿的興奮與期待,「甚麼?甚麼?」

艾瑞斯笑了,那個苦思許久、在圖書館翻查多少資料後,終於決定的祝福便脫口而出。少婦跟著他複念好幾次,那虔誠是要把這短短三個音節鑄印在心底的全心全意。

「……我喜歡!」她最終認可到,開心的擁著艾瑞斯歡呼。

匆匆在他兩頰留下感激與友情的親吻,少婦輕踩青春雀躍的舞步,旋風也似的疾走而出。接待室裡有違禮節的剩下艾瑞斯一人,但他感染了少婦的歡愉,未感到任何不妥。

「阿萊諾。」

就像先前少婦一次次頌禱似的輕喚,他悄然輕道,有如嘆息。

身為神之仙境村村長的艾瑞斯並非第一次幫村中新生兒命名,但這確實是他花費最多心思的一次。艾瑞斯無法解釋為甚麼,光是咀嚼著這個名字就感到希望、僅僅是想像著那未降生的孩子就感到溫暖。

「阿萊諾……」

快點誕生吧,阿萊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