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0 Fri 2008 13:54
-
Note:慘......
你說有四本課本(其中一本還幾乎沒有人找得到)有可能準備的完嗎!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退一百步來說好吧,反正該懂的我沒弄懂所以寫不出來活該,可是上課只教五分鐘的東西考出來像話嗎!就算是OPEN BOOK課本上只有半個例題誰會啊!不說考題了。反正總有強者能準備得完或神人就是有考的剛好都有讀到,所以再怎麼哀總歸會被老師噹……講講非人為因素好了也就是說我不尤人要怨天了。橡皮擦你沒事飛那麼遠幹嘛!教室你沒事建成階梯教室幹嘛!都是因為橡皮擦你沒事飛那麼遠加上教室你沒事建成階梯教室,才會害我的橡皮擦一下子飛到旁邊兩個座位的階梯下死靠著邊縫,別說我自己撿不到,旁人也看不到當然不會幫我撿啊可惡!只好用立可白塗鉛筆字了,地球小姐大自然先生請原諒我非自願地破壞環境。然後然後,自動鉛筆心你沒事斷掉還卡死幹嘛!
- May 19 Mon 2008 14:59
-
Note:眼睛會爛掉
前情提要:我進LAB後有一台自己的電腦,因為新電腦空間大到我用不完(只有會一直聽的音樂我才會保存在硬碟中)、加上學長們的電腦存電影都塞爆了,所以開FTP讓學長可以把東西放在這台電腦的硬碟裡。然後順帶一提:我週末會回家不進LAB,為了方便學長作業量大時用我的電腦跑程式so密碼就貼在螢幕前。 本日事件:昨天把家裡一堆音樂燒成一張DVD,快快樂樂地帶來LAB要存進電腦時,不小心手滑按到旁邊的虛擬光碟機。然後Media Player的音樂停了,開始播放影片。媽的是A片=____=#。愣住,後來檢查一下開FTP的那個資料夾發現還有不少這類影片。我說學長你傳就算了有必要用我的電腦看嗎!而且為什麼一開就是動作戲的橋段啊囧! 正在想要不要把硬碟裡的那些鬼東西刪掉。不過密碼一定要換。
- May 12 Mon 2008 22:53
-
Note:笨死了
期中考爆光光。某科一題20分的因為白癡數字抄錯只拿3分。BOSS的那門課不但沒及格還在平均之下,被BOSS抓去一題一題檢討(BOSS真的對我很好......),結果一題又是腦殘分子分母弄反丟了30分、另一題睜眼瞎子圖都畫對了卻算錯答案再丟25分、最後一題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明明題目有指定公式還是用別的分法求到正確解也沒用15分飛走了。都差一點點,是不是我根本沒做好當碩生準備。笨死了。我很想哭好不好,可是BOSS在學長在,哭的話被看到好像就宣告自己是溫室草莓經不起挫折?其實是事實嘛。明明能做卻粗心大意,根本是不用心,討厭死了我這傢伙。 分數:FORMAL 9X,RANDOM 4X,EC 8X,PR 3X(BOSS的課),DATA MINING 69(靠差一分及格)。
- May 07 Wed 2008 17:44
-
『直到世界之初‧釋疑』
名詞解釋,另稱設定。記不記得寫作的大忌之一就是設定沒完沒了,破綻百出不說,上不了臺面得爛文筆還根本駕馭不了那大而無用的架構?還好我的設定不大(自以為)。但明知用不到卻依舊設定得很開心的我也一樣很沒救……所謂坑坑相連到天邊?其實這只是書寫筆記吧? 成年試煉,精靈皇族被認可獨立的必經考驗。試煉二字聽來恐怖,其實不過是讓甫出學院的年輕皇族完成各種任務,在多方嘗試、經驗累積下,找到自己未來數千年職責方向的過渡階段罷。挑明講開似乎是求職撞牆期。成年試煉為何需要,為何又只存在精靈皇族?精靈生命近乎無限,原來漫長歲月裡數度調整生命軌道並不足道,但精靈天性追求自然衡定,怎麼能接受善變的統御者,更何況皇族身負安定民心之責,本該就犧牲自由。所謂試煉是職責的產物,通過試煉,成年的精靈皇族便需要對自己所選之路負責。──至死方休。
- May 05 Mon 2008 23:09
-
『直到世界之初‧骨』
大綱only。狗血注意。缺乏文采注意。沒頭沒尾注意。角色沒名字注意(有人要幫我取名字嗎囧?)。欲閱往下,後果自負。 看似年輕實際上也真的很年輕的精靈公主正聽取任務簡報。 並非國務簡報,即使是皇族在未通過成年試煉前也不被允許插手政事。 未通過成年試煉,自然年輕了。 精靈公主專心地聽也專心地翻閱資料,這個捕殺罪犯的任務看來並不容易,但讓精靈公主皺眉疑問的原因不在困難。 戮屍。
- Apr 11 Fri 2008 09:47
-
Feeling:最近新聞
憤怒燎原的真實神聖正對抗殺人者所引業火。
- Apr 02 Wed 2008 23:46
-
News:誠品二十四小時閱讀鐵人賽part2
其實光是報名比賽就有個故事可以說了。在ptt的book板上看到比賽的資訊就一直想報名,嗯……當然想要獎品,250本書耶超吸引人的!可是最大的願望還是想過個不一樣的生日:);下定決心是一回事,但跟家裡說又是另一回事,最大的阻力絕對是老媽,總是熬夜的她卻關心別人睡眠,想必會對這種不睡覺的比賽嗤之以鼻。3月15號中午,在我打開gmail草稿看著已寫好多日卻還沒寄出的報名書發愁時,老媽站在我身後,說了:「你要去參加閱讀比賽呀?」
「──你怎麼偷看!」
「有什麼關係。什麼時候?」
「……3月29號,不過我還沒報名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選上參加。你不反對啊?」
「幹嘛反對,反正你喜歡啃書能啃到去比賽也很了不起啊。」
「……喔,所以你不反對囉。」
「你幹嘛一直問?」
「……因為我想這種24小時不睡覺的活動你一定會反對啊。」
「等一下,我不知道!這什麼鐵人賽事熬夜連續讀不睡覺的啊!」
「……你剛剛不是看到mail的標題就是『報名24小時閱讀鐵人賽』?」
「我沒看到!24小時那你不要去好了!」
「……剛剛已經按下傳送寄出去了耶。」
「不准去!你這個完全不能熬夜睡眠正常到不正常的!」
「──你怎麼偷看!」
「有什麼關係。什麼時候?」
「……3月29號,不過我還沒報名也不知道會不會被選上參加。你不反對啊?」
「幹嘛反對,反正你喜歡啃書能啃到去比賽也很了不起啊。」
「……喔,所以你不反對囉。」
「你幹嘛一直問?」
「……因為我想這種24小時不睡覺的活動你一定會反對啊。」
「等一下,我不知道!這什麼鐵人賽事熬夜連續讀不睡覺的啊!」
「……你剛剛不是看到mail的標題就是『報名24小時閱讀鐵人賽』?」
「我沒看到!24小時那你不要去好了!」
「……剛剛已經按下傳送寄出去了耶。」
「不准去!你這個完全不能熬夜睡眠正常到不正常的!」
- Apr 02 Wed 2008 23:02
-
News:誠品二十四小時閱讀鐵人賽part1
這是一篇用感恩寫成的筆記:D! 謝謝爸爸大人!因為低調沒怎麼呼朋引伴來一起參賽,所以當然也沒有朋友來加油助陣,爸媽成為誠品人員與鐵人夥伴們外唯一的精神支柱:),29號下午1點45分趕到誠品敦南店,報到處只剩五六個未領取名牌,該不會我是最後一名報到參賽者吧?好在有爸爸大人接送,否則差點就遲到失去資格了呢,看在這份上就忽略兩老一直想叫我放棄比賽、直到車上還努力遊說的囉唆吧,畢竟那本就是滿滿的心疼與關懷嘛。總之謝謝爸爸大人! 謝謝吳效賢團長跟季葳!比賽結束後季葳跟我家媽媽大人說「餘三都會主動聊天喔」,真叫人有點小害羞──明明都很低調的,之所以反常不就是因為季葳更害羞都安安靜靜的,29號下午2點開場時效賢團長讓大家自我介紹,兩個人都不說話冷場在那邊像話嗎、以此為藉口就讓多話本性顯露出來;自我介紹後,玩手拍手神奇地又跟季葳分在一組,接著效賢團長拍手拍不完的遊戲叫人手痛死了,大家拼命甩手加吹氣敷敷,動作比拍手還一致呢。總之謝謝吳效賢團長跟季葳! 謝謝誠品!29號晚上4點的下午茶開啟了隨後持續不斷的食物地獄……量多到真的有點像地獄,一直在吃東西真的太叫人印象深刻,反而把其他講座活動及音樂等誠品精心安排的光芒掩蓋掉了;但說實話沒有什麼掩蓋不掩蓋的問題,講座場場精采,影音十足催眠,然後誠品的工作人員照顧著大家一起度過二十四小時,期間還得注意有沒有人打盹要開始計時,比起來還更像鐵人呢。總之謝謝誠品! 要謝的太多了那就謝天吧!不過30號早上6點興匆匆跑出去想看日出、卻因為下雨敗興而歸的小插曲實在叫人很不想謝天說XDbbb。總之先謝天吧! 謝謝夏夏老師!睡眼惺忪的30號早上9點聽到要剪紙真叫人精神大振,不過對摺剪字比起從小玩紅紙雕的十摺十二摺窗花實在是小意思XD,所以夏夏老師要我們剪名字時在哀的人絕對不是在哀「戴很難剪」喔,真的啦;趁著剩下空檔加休息時間,趕緊靠好久沒玩的鏤空藝術字本事剪了個「Summer2」,然後害羞地遞給已經要離開夏夏老師,好高興剛好挑到與夏夏老師名字相應的鵝黃色來剪這幾個字、也好高興夏夏老師收下這份班門弄斧的小勞作。總之謝謝夏夏老師! 謝謝劉耘跟小琦!熬過大半夜與大清早,30號中午12點到結束的這段純閱讀時間,是靠你們推薦的《記憶像鐵軌一樣長》才撐下去的;活動中間的休息時間跟小琦聊了聊知道她在台南法院工作,超神奇抑或超巧合地,季葳也在台南讀書而我剛離開台南,世界真是小,說不定三人曾做過同班火車或客運呢。總之謝謝劉耘跟小琦!
- Mar 28 Fri 2008 13:36
-
Note:過去現在未來混搭敘事
1. 作業考試一堆2. 即將生日3. 生日當天要參加誠品閱讀鐵人賽4. 上禮拜被告白了5. 然後把對方拒絕掉了因為發現自己還不想談戀愛6. 星期三MEETING時報得好爛7. 二三月小說敗太兇已經快用光整年的閒書預算8. 之前低落很久直到現在9. 沒時間沒心情啃書所以積了一堆小說待閱10. 懶+思緒頗亂+自怨自艾=根本是沒用MODE ON
- Mar 06 Thu 2008 19:25
-
Note:女人為什麼生氣?
發問學長:「學妹我問你喔,女生到底為什麼會生氣?」我:「啊?」看戲學長:「你女朋友又生氣啦。」發問學長:「是啊,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在生氣。所以才要問專業的啊。」我:「什麼專業?我又沒交過男朋友,怎麼知道女人會氣男朋友什麼啊。」發問學長:「那你周遭朋友的經驗呢?」看戲學長:「對啊,周遭總有經驗做參考吧!」我:「……(內心掙扎→就算學長不認識我朋友也不能亂爆吧?而且每個人的戀愛煩惱都不同,真要講的話也全沒共通點要從何講起啊!)」發問學長:「說啦說啦,到底女生都在生什麼氣啊?」我:「這很難說耶──啊,我終於想到大部分跟我吐苦水的女人會對男朋友生氣的共通狀況了。」
- Mar 05 Wed 2008 13:10
-
Note:比撞鬼還邪門
凌晨一點半左右時有地震。感覺輕微晃動的我爬起身,看看床頭檯燈邊的吊飾、嗯在搖,就問室友是不是地震?室友回答沒感覺,電腦剛關無法直接上氣象局網頁確認,所以我把時間記下,躺平回去繼續數羊。結果一覺睡醒就忘光光了XD。直到中午,正把早上兩堂課的手機錄音剪到電腦的時候順便翻翻簡訊,看見寄件夾裡一封草稿沒頭沒腦的幾個數字「0305 0135」才想起這回事。當然就上網查囉! 果然有地震(震央高雄,怎麼回事今天高雄搖個不停?)、時間是1:31也很接近,然後各地震度…… 沒寫到新竹。囧!
- Mar 03 Mon 2008 19:17
-
Note:花團錦簇的週末part1
週六上陽明山採海芋、週日衝士林官邸趕玫瑰花展最後一天,我這個週末過得好繽紛! 明明住在天母離陽明山那麼近,我卻是第一次採海芋,說起來還有點丟臉咧。三月一日晚上回到家後就一直盧老爹開車去陽明山賞花,偏偏這是今年花季的最後一個週末,人肯定超多!老爹本來打定主意不理我的,連老媽在旁幫腔說「女兒小時候不喜歡出門都還是給你拉去爬山」、「你肚子那麼大要運動啦不要待在家裡睡覺(三亂入:可是爸爸開車的話也動不到啊?)」也沒用。隔天週六我繼續吵,陽明山陽明山的哀怨碎碎念不斷在書房迴盪XD。 正當我心態上已經放棄叫老爹(但碎碎念慣性持續)開始搜尋賞花專車及搭車地點的時候,一旁老爹結束了正在玩的麻將遊戲,悠悠開口── 「好,走吧。」中間有逗點喔,不是安心上路一路好走的好走喔(冷)!然後我一楞,回過神三分鐘整裝完畢準備出門。然後老媽又拖了三十分鐘才講完電話,終於上山採海芋囉。 車果然很多。塞過公園再塞過竹子湖外側的農場,老爹老媽先帶我到他們去年四月曾經去過的海芋田,顧農場的小妹妹好可愛ˇ,不過該說是有點市儈、還是理所當然的幫忙生意?我們下車到離開的短短時間小妹妹一直問我們要不要採,還講了好幾次價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