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lurk.com/p/e3iuf6

……為甚麼沒有人跟他說這次接頭的對象是個超重度躁症患者!耐心值零、理解力零,居然還持有武器!三界城是怎麼回事這種恐怖份子不抓去關沒有問題嗎?真的沒有問題嗎!

「欸,給我好好聽人說話。」

你才好好聽人說話!坐下好好聽好好談、有話好好說,起碼先把刀放下行不……

當然他可沒膽抱怨出聲,最起碼當對方刀刃還橫在他頸邊時是絕對連氣都不敢哼。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女子持劍的手還算穩健,好歹也擔任了幾年的實戰課教師,單手架起巨劍紅蓮連晃都不會晃一下,十分妥當不遠超近的停在他咽管上正好就差那麼個半釐米……

喵的這哪裡值得慶幸了啦!

女子冷哼一聲,他立馬虔誠惶恐的看向對方殺氣騰騰的金眸,忍住遁逃本能,微弱的抗議:「我相信您的祖父、路西法大人,應該跟你說過的!」

「有啊我記得可清楚了。付出才能獲得代價的世界法則是吧?」又一次不屑的冷哼,女子咬牙切齒的吼道:「叫他見鬼去!」

喂。

「別以為我沒聽到你說狄恩陛下之前就找過你了!老傢伙誆我嘛,經過多年尋找個頭!」

邊罵還邊舞著未持劍的另一手用力往空揮拳,他完全相信女子是想把路西法大人往死裡打的,不禁為那位閑者的處境感到擔憂……明明自己現下更慘的說。果然,對方一下子將注意力收回,危險殺意再度瞄準了他。

「混蛋老家伙以後再扁。魁儡師,」金眸微瞇,「接了狄恩陛下的委託又想在我這撈到甚麼付出甚麼代價?一票兩吃,賺很大啊你?」

「我……」

「閉嘴我還沒說完。」

平靜的打斷他未出口的辯解,女子話音聽似比起方才仰天狂嘯鎮定的許多,但熟悉人心的他聽得出底下是即將爆發的極端盛怒……為甚麼!他不過就是好好的接委託做生意到底哪惹到對方了!

聽到他無聲吶喊似的,女子搖了搖頭。「你犯了最不可饒恕的錯。」

拳頭用力握緊,握緊,又一次握緊。出乎他意料的女子收回了巨劍,狠狠的插進地面、土屑噴飛。他正想奔逃,卻一下子被對方扯住領子整個人提起,無法動彈。

「我不可能放棄任何一個的。沒有人可以叫我放棄。」阿萊諾目光灼灼,「交出來吧,傀儡師。你不可能只有一個軀體,對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plurk.com/p/e2amrk

打工的兼差侍衛們紛紛換上分配到的宮庭制服,清晨的練武場擾擾嚷嚷。羅娜麗婭有些焦躁的等著,離開父親太久時她總會感到坐立難安,但今天的狀況並不一樣。少女垂著視線,又一次理了理已經很整齊的橙色瀏海,有點氣悶。

……而那個罪魁禍首還大咧咧的站在她前面直盯著她看!

青年當然不會聽見羅娜麗婭心底紛亂的吶喊。他依舊斜著頭、噢不,阿萊諾根本是整個身子蹲了下來,然後抬首。年屆二十的大男人這副德性加上他懷抱制服,圓鼓鼓的模樣應該要顯得特別滑稽且幼稚的,偏偏放在阿萊諾身上就是毫無違和感的天真爛漫。而羅娜麗婭想起些甚麼回憶,益發氣悶了。

似乎不滿逆光以及少女散落兩頰的髮絲遮擋住她的容貌,青年皺起眉頭,伸出手。羅娜麗婭本來以為他想碰觸自己,不悅的正想喝止,阿萊諾的手早一步停在半空,蜜金色的大眼眨了眨。然後他俐落的站起,從仰望變成俯瞰,但是目光焦距依舊鎖定在羅娜麗婭臉上。

「那個,」阿萊諾開口時羅娜麗婭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青年的話聲並不低沉,可到底不是稚嫩的童音了。她微微恍神,隱約聽見青年口中說出了那個許久未有人呼喊的暱稱,略帶遲疑的重複,然後問道:「是妳,對吧?」

她不知該如何反應。羅娜麗婭撐著,必須以極大的意志力才忍住不從那對過於率直的金眸下逃開。最終少女只能掛著王宮侍衛隊長的面具,假裝冷淡的回道:「方才介紹過也說明了,工作時務必稱我為侍衛長。要分配工作了,快換上制服。」

羅娜麗婭沒有意識到自己換上了勸誘的口吻。那語調就像許多年前,她傷透腦筋、努力說服小男孩打消翻出三界城王宮宮牆跑回神族的傻念頭時,一般的無奈且容忍。但阿萊諾注意到了,他愣愣看著少女轉身加快了腳步急促的催趕眾人,露出傻笑。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plurk.com/p/e22les

選舉生涯展開前的最後一個冬季黑彌匆匆走遍了整片人族大陸。倒數第二站是慰藉生者的王室墓園,這裡氣氛奇妙的莊嚴卻歡愉,蓄有鬍子的吟遊詩人在大道上一面碎舞一面開心的演奏提琴。參觀民眾露出笑容,他們並不喝采,取而代之的從祭拜花束中抽出最美的一朵輕擲向詩人。

表演完畢時吟遊詩人脫帽深深的鞠躬,然後舀起滿地白絮──現下未雪,正是晚冬火絨草盛開怒放的時節──往晴空潑灑,輕暖雪花紛紛落上行人臉蛋,妝點著一張張無華但也無比燦爛的笑靨。

黑彌坐在墓園矮牆上,指腹溫柔搓揉著掌心裡幾只潔白花瓣,翠綠眼眸乘滿笑意眺望群眾,同時卻放任滿心掛念奔向那片刻苦嚴峻的南方荒野。少年不自覺緊握住拳頭,過大動作讓手中的晚冬火絨草片片紛飛。誰的話音突然自心底響起:過於執著的話將甚麼都無法抓住……不、不放。偏不放。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plurk.com/p/dwopht

艾瑞斯略帶疑惑的望向那孩子。

與他嗜讀的兄長不同,阿萊諾對圖書館的好感素來僅止於「地毯不錯睡」,發言完畢就直接睡倒下去,著實教人嘆息。希利艾曾經懇求艾瑞斯別要求未足十歲的孩子太多,語音未落便被阿萊諾激動的夢話打斷,大窘,而他第一次施展直達仙境之地的傳送術。

回想起這齣鬧劇艾瑞斯又開始頭疼,習慣性的要舉手扶額,才發現阿萊諾早將半晌以前蠻橫搶去的古籍丟了開來,尚未長成卻已生出薄薄劍繭的一雙小手正把玩著他的,認真翻閱。──艾瑞斯腦海裡浮現了這個字彙,然後意識到那並非自己的心思。

「阿萊諾,」他嘆,本來打算澄清卻不禁好奇,問道:「你讀到甚麼?」

艷紅的小腦袋瓜子歪向一旁,金色大眼轉了轉,阿萊諾認真尋思,眉頭都皺了起來。

「我不知道!」最終他喊,有些苦惱,但隨即轉為一貫的歡快。「但我肯定那很棒喔!」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plurk.com/p/dvno4e

「路西法露西亞金,把你家阿萊諾看好!否則、否則我──」

氣急敗壞到說不出完整字句,路西法好笑的看著狼狽的學生,做作的搖了搖頭。

「白恩迪諾陛下的詞彙還是一樣貧乏呢。」

「少囉嗦!信不信我捏扁這小鬼!」

口中飆出兇狠的威脅,白恩迪諾動作卻是相反的小心翼翼,連音量也降低許多,深怕吵醒懷裡玩累睡死的小小身軀。

這溫馨中帶了點滑稽的場景看在路西法眼裡實在興味十足。不過當面笑出聲來有損神王的威儀了,他只好抖著肩轉過身去。

然後一腳踩進足邊一灘奶水──是剛剛阿萊諾吐奶的傑作,現在還持續滴滴答答蔓延著,從白恩狄諾的銀色長髮流下。

想起自己學生那瞬間的尷尬與驚慌,路西法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而那換來神王陛下羞怒的白眼以及教他小聲的諭令。他聳肩,同時間好眠的阿萊諾打了個奶氣的嗝,小手拉住銀色的髮,又翻身睡去。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