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而言之是我自以為是的為了想買禮物送媽麻煩一大堆人最後還不適用!

 

事情的開端在三月中,為了探勘爸的同學會場地我們一家到某飯店參觀時,媽看到飯店床上的三角枕,說了這個好、她也要去訂做一個之類的話。

唔,睡覺時腳下墊個枕頭抬高腿部才能讓腰放平(不然腰不會貼平在床面),是可以完全放鬆、比較健康的睡法,之所以要找三角形的枕頭是因為這樣腳部的肌肉不會懸空,比較不會腳痠。

於是我就本著這份衝動自己跑去寢具店找了,可沒找到。其實我以前有用禮盒的厚紙幫媽做過一個三角柱、再在外面捆棉被自以為是三角枕,就是因為寢具店裡賣的跨腳枕大多是圓形,三角形的很難找。

好啦,實體店面找不到,我就上網路購物找了。春假那陣子終於看到東森有類似的東西,那陣子陪我找寢具店的表妹也很興奮,說朋友在東森購物工作,要請她來買比較便宜。

為了考量十天鑑賞期又怕缺貨趕不上母親節,我們一直抓不定要何時下訂單,全權交給表妹的朋友負責。然後我上個週末(四月二八、二九)臨時為了英檢模擬考回台北,表妹看到我時大喊夭壽──東西來了,但不在她手上!

簡單來說,表妹朋友下訂單時沒改地址so東西送到她家去了,再加上那星期台北天氣不好,只有機車的她怕淋溼沒拿來。本來表妹想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已經說過不在台北時東西請她轉送給媽、晚幾天也沒關係,可一看我回來了,貼心的表妹就希望讓我能直接將禮物呈給媽,十萬火急地找人,好容易在週日讓人加把東西送來,結果週日我考試又沒空,直到今天才請爸下班時繞去外婆家幫我拿給媽。

人在外地連要送個禮物都有總總不便,汗顏。

時間跳回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終點的現在。媽說枕頭太高了她腳會麻,不喜歡,要退。

終歸是不適用、東西價錢也高,所以我倒不是抱怨媽居然要退人家的禮物啦,但好樣的,由於遠距遙控,我居然連到底過鑑賞期十天了沒都不曉得!而且聽說表妹同學是用禮券付款,也不知道這樣能不能退錢。

 

這個故事給我們一個教訓:不要憑一時衝動做事,就算是為別人好也要慎思。已知所欲不等於她人所喜。算算看,我麻煩了明明是考生還得幫我喬一大堆事情的表妹、沒多多少業績卻義務性賣人情的表妹朋友、口風不僅但仍幫我守密起碼心意有到的外婆、多跑一趟路還有點吃醋我對媽比較好的爸,結果半點實質效益也沒有。真是令人心酸……

我衝動誤事也不只一兩回了。

話說以為廢水很多了,怎麼才碎碎唸不到千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