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用A4紙直著對摺成兩欄當草稿,預估是一張千五字。目前小說(為什麼最後變成寫推理小說囧)的事件篇寫了七張,解謎篇沒動,老師倒答應我可以下學期再交解謎篇,問題我不想orz。習慣先手寫草稿再key in真的很糟,再加上我握筆姿勢差,手掌生了堆厚皮不說還生在奇怪的地方(整隻拇指到虎口),我還手癢去摳、這幾天寫考卷時都會痛(活該)。好吧。雖然我自己吐槽自己吐得很爽,但這些都不是最叫人無力的。 最可惡的是我今天開始key in小說(期限元月19我搞得完嗎?還有考試耶!)才發現要命的、我一張A4紙是兩千字有找啊!還不算我刪改了一大堆延誤打字速度的部分,其實我每張紙是寫了兩千五百字以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求:6000字,以一張2000字好了目前是15000字,我預估解謎篇還要四張……媽的好恐怖誰敢算啊orz! 希望能活著看到26日的太陽,但希望不要看到日出。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震是剛DEMO完OS作業,遲來的晚餐還沒享受到一半時發生的。這餐吃得超不安穩,就看我跳起來走來走去繞圈圈、坐下、吃兩口再跳起來,眼睜睜看搖晃中放在桌上的湯搖晃逸灑出來;店老闆倒是老神在在地對著大樂透抱怨沒中。冷靜、吃飽、回家、開門。然後傻眼。書櫃最上層的閒書掉下來了。先不談地面散亂的一堆推理小說,我除去課本最厚的那本書、紅樓夢,是砸在我椅子上的!好樣的如果我當時待在房間絕對很慘!這就是所謂,逃過一劫嗎(冷)? ……算了(聳肩),沒事就好。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推綾辻行人的暗黑館!館系列我算是跳著看,從十角開始再來是迷路、黑貓到暗黑,現在在啃時計館跟水車館,學校圖書館書搶得很兇,我一直借不到人型館。只看十角館的時候有點失望,覺得普通而已,論情感沒有最近看的梅西杜伯斯細膩、論內容在最後推翻孤島絕境的這點也很叫我傻眼,除了故事中第一個被殺害的文藝少女叫做「大野由美」這點叫我笑到快翻過去外,不會想去收館系列。迷路館也不對我的胃口。可是超可愛的黑貓館就不一樣了啊!故事性夠,而且又讓我能注意到大半的疑點並推理(or猜?)出其中原因(等等這是不是代表太淺顯了?反正我解不出來的問題也是鹿島疑惑處,得意),而此處也終於顯示出評論中常提及、但我在先前其他館中看不出的「鹿谷的無正義性」(是這個詞彙吧?),我喜歡。趁著這股餘韻,當我昨天在圖書館新進書中看到暗黑館時,二話不說就抓去看了,百萬字我花了十小時才看完,直呼過癮,希望明天新書可以外借時能搶到……暗黑館我很努力的抓點、筆記,也有注意到很奇怪的地方,但全部注意力都被江南的窘境抓去就沒多留心,狠狠地被綾辻耍了一番!穿插在其中的視點切換本來叫我很疑惑,想說直接表示在文章中讀者就看得懂,有必要用「視點」「漂移」的文字寫明嗎?原來又是綾辻的詭計,還沒讀的人可以留心一點XD。暗黑館不愧是暌違十年的鉅作,上下兩冊要七百多我還是想買,but容我吐槽一下:介紹說此書把先前六館全串聯在一起,我怎麼看不出(沒看過當然看不出!不過江南也沒提到)跟人型館的關係啊?啃暗黑館時一直想到先前到ptt上一篇讀黑祠之島的感想提及「小野主上妳的風格怎麼跟主夫越來越像啊」,還真有這麼回事,不知道這兩本先出的?暗黑館也有一點點屍鬼的氣氛在其中,總之我真是愛死這本書了。剩人型館沒看(時計館閱畢才知道江南我錯怪你了,原來並非你不提、是鹿谷根本沒給你講過),喜歡順序是時計、黑貓、暗黑、水車,十角跟迷路館一般,或許再看一遍我會重新愛上喔?這裡有一點很好玩,綾辻寫迷路館的方式是書中書,裡面的作家鹿谷門實等於島田潔說了故事理出現的人物都沒用真名,因此宮垣葉太郎這位已故大師的名字在時計館中被用「迷路館那位老先生」輕輕帶過、黑貓館沒提及,結果到了暗黑館卻出現一本宮垣葉太郎的簽名書!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綾辻你不要告訴我相隔太久所以忘了這個設定……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習慣上線時順便更新明天氣溫到MSN個人訊息裡,天曉得這舉動象徵些什麼。近況糟,期中不理想、上課不專心。中文系的小說報告拖了六堂課等於三個禮拜終於完結!對這位蔡老師打報告成績不考慮時間分配感到驚嚇,我沒打錯是驚嚇不是驚異驚奇或驚訝。很糟糕地提不起勁讀書同時我居然還有心思動期末六千字小說,明明DUE TIME是一月二十六最不緊急啊……目前瓶頸中,糟糕的事件加一,希望能寫好、會扔上網誌。同樣是報告地獄、軟工的課堂報告正拖向第三個禮拜,上禮拜還很怨老師吹毛求疵但這星期老師的指點心服口服,果然薑是老的辣!雖然提問與打斷同學廢話的技巧明顯上升還是剩下一組來不及報告,更慘的是那組就是我這一組。系上卡啦OK大賽我沒興趣所以到昨天也就是舉行前一天才知道。發現我習慣用段落<p></p>而非PIXNET或許多網誌主機預設的<br/>來分行,難怪首頁不管怎樣設定都會顯示全文然後再我偶爾完排版如上篇時亂分,實在是滿意外的發現。聽說有種社交舞會讓賓客配花,紅色表示健談主動、黃色是我不敢先起話頭但很樂意談話而藍色宣告了生人勿擾等等,膽小自閉的我真希望能有一朵黃花,可轉念想想這樣被動的人很吃虧吧?我就討厭光說不作,偏生自己又是如此,跟人談不上話的感覺好自卑。今天入手閃靈36:限定版附贈明信片沒有普版封面圖,我喜歡風鳥院勝過美堂啊早知道要定普版!講難聽點劇情頗狗血,畫工方面夜半小弟看起來變老了、雖然一直有不少畫面很少女但花月少爺有帥到,我愛死最後挖聖痕之眼的橋段、少年王我知道你在跟倉庫對抗可看起來就是好閒、咦主角的戲份咧。BTW明明幼雷帝很好看啊但從前本彌樂一族起我就看綾峰畫的幼兒不順眼了囧,還有扉頁好溫馨是這集主役三人?正考慮重買事宜或有人願意跟我換嗎,閃靈36限定版含附贈明信片一起換普版。想家,homesick mode on。最後自問一題不想考研究所很怪嗎?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言自語還能自得其樂的我多半瘋了……) 「真難得看你拿出吹風機。」「是呀。」「那套頭髮就是要自然乾的理論終於被天冷打敗了?」「這個嘛──」「呃?」「嗯。」「喂!→┐
    │
    │
    │
    │
    ↓
    └→風機不是給你拿來烘腳的,就算要這樣玩也先給我把你那頭濕髮弄乾!」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路平頭也沒抬,邊看書邊答:「波特跟布萊特?幼稚、做作,他們都是白痴,即使以天才自居但依舊是白痴。」隱形披風下聽室友惡毒批評的某人氣得發抖,另一個披著小佩狄魯外表發問的某人滿嘴苦澀混合化身水腥臭、反胃到想哭。  依舊惡劣的感情讓我寫得很樂ˇ──唯一較我矛盾的是越寫就越無法想像莉莉是怎樣被某人騙到手的(默)。猜猜看,在隱形披風下的是詹姆還天狼星?我自己的答案是天狼星啦,布萊克少爺不會為了套話這種沒實質利益的事情委屈自己喝難喝的化身水,但詹姆想追求樂趣、只要結果有意思什麼都幹得出來。為了百字刪掉不少東西。本來還有一段雷木思勸誡小彼得明哲保身、離詹姆跟天狼星遠點的對話,口氣差到讓人懷疑他怎麼在團體中活下去……有時間大概會獨立成一篇,接著四人大吵一番然後被麥教授抓去促膝長談的劇情(笑倒)。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女臥倒籠內、席拉蹲坐外頭,看見她高挺的鼻貼在地上,褐美長髮凌亂散落中一雙澄澈的眼不願闔上,堅毅光芒閃耀,相對於少女雪白胸口點滴淚珠夾雜悲傷的純潔卻顯溫和平靜。 那瞬間席拉覺得被囚禁者,是自己。  昨天坐客運看了電影《靈犬萊西》,沒記錯的話原著是LASSIE COME HOME,以前也曾被譯作歸鄉少女:)。所以──牧羊犬萊西是可愛的女孩子喔,寫作LASSIE,本就用來暱稱小女生。這麼想來,千里迢迢回到家而累垮病重、被男主人用公主抱送回大宅的萊西還真是萌……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BLOG的名稱換過後,參觀人數有時就會莫名奇妙跳個十幾二十。想破頭沒個答案,今天看看訪客來源,原來是從搜尋網站連過來的、還都是搜尋PTT的!我家版名不用空號後懶得想,直接用網址發音、竟意外有相同字樣XD 有意思。 其實我這種BLOG TITLE也算是半句火星文?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誕節的到來等同於期中考結束,學生們歡天喜地準備返家。可這邊廂卻愁雲慘霧。擁有亮黑長髮的男孩是其中異數,先前自願放棄回家過節時已人神共憤,現正還愉快地扳手指數著:佩迪魯要勞動服務、因為飛行課時衝進圖書館,路平要補考、因為之前請假,波特?哼。句尾不屑地輕哼似乎係因對方惡貫滿盈,被罰到連暑假都取消也不奇怪。頭髮凌亂的眼鏡男孩悶著頭回罵,當然沒用,長髮男孩的天生從容在此時只能激怒對方,兩人一來一往,單方面鬧得極兇。你不想回家我們想回去啊!──房間內另一個矮小男孩正想哀嚎加入製造噪音的行列、被搶先發難。「閉嘴。」他們終於想起滿面憔悴的褐髮男孩還沒結束考試,安靜下來,卻並非出自體貼僅是不想延續原來的話題使氣氛更增鬱悶。終於眼鏡男孩受不了長髮同學的優哉游哉,拍桌發飆,邊發出敢留我就要付出代價的豪語邊開始籌劃下一樁惡作劇……天曉得還有些什麼,沒說出來也是好事。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拉咧咧列了好大一張工作表好像這星期會死的很難看,結果突然間OS搞好了、計理讀完了、小說分組說沒我的事不用操心了。剩下網路……可是卻一整個不想寫程式。基本上也不是想不想寫的問題,是我對工具MFC根本不熟啊。 超心虛的,沒那麼糟糕過。當然如果同組組員的狀況都一樣就開天窗就有更糟糕的空間了。所以即使挫折不斷還是在啃Visual C++,天知道我去年上課學的東西記到哪去。 問完同學進度後就怕上線挨罵連MSN都不敢開,廢到天邊了。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咦,這張照片……」要駛離別墅時『計程車』故障了,因此特雷茲現在正在修理,怕冷的莉莉亞就拉了媽媽縮回屋內,順帶叫上對機械一翹不通的司機先生,留特雷茲一人獨自奮鬥。反正他自己也說沒問題,艾莉森建議女兒幫特雷茲送水時莉莉亞斷然拒絕、繼續翻閱手中相簿。相簿是艾莉森托司機先生帶來的,裡面照片全部出自特雷茲媽媽的心血,非常漂亮,莉莉亞看得目不轉睛。也因此忽略她大聲讚嘆時,司機先生滿臉驕傲與母親會心一笑。「怎麼了,莉莉亞小姐?」「就說不用叫我小姐了……媽媽你看。」「哎呀呀,這不是小時候的你們嗎?我以為這本相簿裡菲只有放風景照呢。」「的確是『伊庫司山景.五』啊。大概是放錯了,前陣子整理照片時弄得一團混亂。」「好可愛呢莉莉亞,小時後妳好溫柔好喜歡特雷茲,哪像現在一點也不坦率。」「才沒這回事!」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從上週回台北前就感冒了,喉嚨很痛。不過衝著老媽那句「你把別人當傻瓜以為看不出來你不舒服嗎」我就打死不說只是吞吞成藥,當然直到昨天一早下台南也沒被老媽發現我的感冒有嚴重到……鬧啥彆扭啊我這個笨蛋!不過我沒咳嗽,只有輕微失聲傾向,另外似乎在發燒、第一次看到那個簡易額溫量片變色。 下週行程:星期一居然沒事!
星期二網路TEAM WORK,上次搞到要死我這次打算擺爛(←慢著),
星期三OS DEMO很要命我正在拼、同天考的計算理論打算憑實力orz,
星期四交從醫學看生死的期中作業遺囑(終於有個已經完工的……),
星期五現代小說欣賞與實作的小組報告──天知道進度在哪、之前我趕出個作家年表與年代總整理就翹掉討論回家了(←我知道這樣看似很夭壽不過那時候其他組員都還沒開始動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