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出處是這邊→http://jrhard.exblog.jp 是說我記得之前看到這問卷時好像有討論會不會摔書?還有個「書堆有沒有發生過崩塌」的題目XD?第一、我會摔書,不是不爽找東西發洩、基本上就像看到太扯的網頁扔滑鼠的那種心情。通常是摔向沙發或床鋪,不往桌子或地上摔的原因是太吵,也只摔自有書、還得揀比較牢固的摔;別人的書我倒不會摔啦,圖書館的書就要看狀況,與自藏書相反、比較破的摔起來比較沒罪惡感。第二、暑假整理書單時我疊床頭的漫畫堆在半夜崩塌,居然也沒把人砸醒,直到隔日早上才發現自己被埋了orz,那天我到底是怎麼一覺到天明的啊……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認為問題在我,而歸咎於那些包了書套的漫畫磨擦力太低,就說嘛!明明以前可以一次抬幾十半百本書,包了書套後超麻煩,可能疊三本就會讓中間那冊滑掉是怎樣。(話題扯回來)從上兩點看來就覺得我一點也不溫柔耶。 ◎會把書當成餐墊、杯墊、坐墊用? 餐墊:會。而且幾廂比較下,我還可以告訴你不用的原文課本效果最佳,當然書上還是加張抹布或報紙比較好啦。
 杯墊:不會。夏天我都喝冰水,杯壁會濕,沒可能拿書當墊子;另一個理由是我打翻杯子的機率實在高得嚇人囧。
 坐墊:情感上是會,但機率很低。要當坐墊的話書得放地上吧,對走路不看路的冒失鬼我來說可很危險,坐書我不心疼,但若是書踢飛了皺到或折得亂七八糟我會哀死;大掃除整理時另當別論,那種狀況是想找沒書的地方站都很困難了,坐下去還比較輕鬆;至於在外有需要隨地就座的話,我會墊本雜誌,不墊書的理由主要是忘記帶走就糟了。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記取教訓的死小孩這學期終於下定決心選了27學分(倒),因為沒有好幾小時只算一學分的實習課so乍看下課表好像還空空的,可實際上loading應該會很重(死)。好在從BBS的課程板看來,我選的通識都很涼、名稱像通識的那門課也會很輕鬆ˇ之前嚷嚷著要去上地科系的課都沒選XD,我家媽媽對這點倒是頗有微詞。慚愧了媽媽,主要是時間兜不上啦。 系必修──作業系統、計算理論、演算法;既然是必修就沒啥好說。 系選修──網路通訊、軟體工程;因為沒衝就都選了,不過頗多同學沒修軟工,好像湊到學分下限19就沒再選了,會用到上限25、甚至爆學分的我是異數? 通識──從醫學看生死、人權與民主、國際政治學導論(三個!);別罵我缺德,我大一時也有過沒通識的日子啊。外系選修──
 電機系‧電機工程倫理:這門課明明去年才「跟電機系」「合作」「試辦」,怎麼才一學期就變外系了? 
 中文系‧紅樓夢:興趣之一,看在沒分組報告的份上loading普通重……才怪。
 中文系‧現代小說習作:興趣之二,今天才上完就被那堆沒完沒了的作業報告嚇到萌生退意,反正跟老師談好條件還是可以當旁聽生不交作業白拿講義,然後一個不注意、很歡樂的跟其他外系選修生(法律歷史建築護理)分好組,好玩了,走不了啦!其實走不了也好,期末的小說6000字看我的吧拖稿退散!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份在MSN Space寫的二十二篇塔羅百字(←明明內容跟塔羅牌沒直接關係還硬要這樣叫)   (含標103+2)神像塵屑飛揚、脫出大理石的最初,一口鮮血混合汗淚噴灑在祂身上。
大戰時,漫天雪花落在祂身上;
地變時,擎天巨浪打在祂身上;
多年後睜眼,只見綠意盎然攀附而上。
整理整理吧?有人問到。
不,祂答、接著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導電率由劣至優:鉛錫鐵金銅汞銀;
依原子量大小排列:鉛汞金錫銀銅鐵。將鉛作為起點,隨導電率遞增畫出一個較寬闊的七角型後,可發現其內部較寬闊的七星型順序排列正好與原子量一致。順帶一提,鍊金術士們配合古天文學中七大天體,將金對應至太陽、銀對應至月亮、鐵對應至火星、汞對應至水星、錫對應至木星、銅對應至金星、而鉛對應至土星,許多語系都由這些天體名稱組成一星期,而這個順序又恰好和七角型內部較狹窄的七星型相同。不過,以下要說的東西跟這個沒關係……說在故事前頭,通常我們所指的七金屬是依其貨幣價值排列的金銀銅鐵錫鉛鎳(以上順序由媽媽提供ˇ)  故事發生在外婆家。大掃除中翻出一個外公以前的背包,側背、可防水,除了上面寫了外公姓名外還滿新的,丟掉可惜。外公要塞給哥哥。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正式健康檢查喔!嬰兒時期不算,大一入學時校方安排的那次也不算。昨天零點開始禁食。不吃東西還容易、連水也不能喝,太過分了,現在是夏天耶!脫水怎辦?總是磨到一點左右才肯去睡(這幾天實在太熱了不好入眠)的我只好在十二點整乖乖上床,免得在兩老旁晃來晃去話說個不停口會渴。天才老媽發明開水漱口不吞嚥的方式來解決口渴問題──我說這不是犯規嗎老媽,你口腔吸收的水分除了份量較少,基本上還是跟喝下肚一樣會進入血液影響檢查精準啊……  早晨,空腹上陣。在診所跟外公外婆碰頭。有點跟大一入學時的新生健康檢查不同是我們換上了醫院提供的衣袍與紙拖鞋,對、就是那種男生藍色女生粉紅的傳統檢查袍,雖說薄薄的八分袖加上診所冷氣很強叫人感到一絲涼意,卻也亂有意思一把的;跟大一健檢相同的則是跑關遊戲,我們不照清單上所列項目一個一個依序檢查,是看哪一個診間有空就先做哪個檢查。而同中有異,學校的檢查比較不正式(比較隨便),根本是許多學生趁著上課空檔自己跑來,想先做哪些檢查就自己排隊插隊隨便怎樣,不像今天正式的健康檢查由診所電腦系統統計哪些診間有空,統一爲大家者作安排。當然有的時候還是要排隊就對了。超音波檢查時醫生沒跟我多做說明,我衣服撈的不夠高,沾到了一些利於聲波傳遞的凝膠,好噁心……而且他放在消毒燈下曬到發燙的聽診器(收音器?反正長得像聽診器)放上我皮膚時真嚇人一跳,誰知道那個會燙啊,不能先告知一聲讓我有心理準備嗎?一般檢查時我發現我身高長高了!從一五七升到一五九,我可以號稱一六零了嗎?老媽硬逼我再測一次確認,我怕重新量過又會變矮,打死不從。另外我的血壓似乎有點低,護士小姐還不信邪地換台機器再試,血壓一樣低,最後只好語重心長地提醒我注意身體。視力眼壓檢查結束時口氣有點不好的護士踩到我的拖鞋害我差點跌到,紙拖鞋鞋口也一整個扯開,無法再穿,護士小姐的臭臉全不見了,滿面鐵青拉著我(反正有地毯so無所謂地光腳想直接去做下一個檢查)直到我換上她遞來的新拖鞋才放手。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學分,四十九分被當。沮喪之餘在老媽很閒地提醒下去掉那要命的三學分算平均,是八十五分多。  我很懊惱,其實想罵的對象是自己,努力確實不足或該說根本沒有努力,到現在依舊只想著未啥沒及時退選而不是檢討的我真該找牆去撞。可惡死了。該死的我。世紀笨蛋。超級白痴。到天邊自怨自艾去吧。還有啥不帶髒字的罵人語都加上去好了。繼續,我真是毫無毅力半途而廢一事無成牽拖不斷── 沒有用的渾蛋對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替外婆慶生(農曆),大舅一家約了外公外婆及我家四人前往十分竂踏青。……邀請不方便長走、久站的外婆到郊外遠足真的適當嗎?我有點想這樣問大舅,不過完全沒有準備的小鬼頭們還是乖乖閉嘴來得好。概括一天的行程,便是漫長的國道風光→北海岸美景的匆匆一瞥→我以為是大舅主要目標的海產午餐→不適合於吃飽後行走的山路→抵達十分瀑布眾人分頭活動→累癱後再經過魔鬼山路踏上歸途。 所謂國道風光,就是耗費於高速公路的交通時間了,回想起老哥高中環島畢旅最後一天便是滿滿的國道風光、一口氣從墾丁飆回台北……簡單來說沒啥特色,倒是駕駛老爹走錯交流道、北上走成南下,我們駛至新庄,還錯過了一個迴轉路口,在泰山繞了繞才往正確的北向前進。一路直到中山高最北盡頭的基隆再到濱海公路(途中有經過海大耶阿藍ˇ),不久後久違的碧海藍天映入眼簾。雖然老哥一直說什麼燕子蜻蜓低飛、要下雨了不斷潑冷水,其實天氣好得誇張,天空藍得發亮,映著有深有淺,大片波光粼粼上呈現著不一樣的寶藍或海藍水色,有時極淺處卻是淺淺的、水洗的白參雜幾絲青蔚與天空同色,好看極了!老實說,天氣是好過頭了……根本沒幾片雲嘛!我一方面高興亮麗的青空,一方面卻嚴重頭暈、熱到脫水。小表弟誇耀著他頭上附有「太陽能小型店風扇」的鴨舌帽更讓我一整個無力,涔涔冷汗混在臉上,天知道我只想躲到沒太陽的綠蔭下乘涼,誰還要在為了那丁點風頂著炎炎日曬啊……午餐後抵達十分瀑布風景區,我們一行人甫步出停車場(離瀑布還有段距離)便兵分三路,不想走動的我媽、舅媽跟外婆外公、大小表弟留在服務中心的觀景台喝咖啡,大舅去釣魚,剩下我家爸爸、我們兄妹跟表妹沿著鐵軌向瀑布前進。現在平溪支線的班車不多了,運氣很好的我們在途中還看到小火車經過呢!瀑布組這幾人中就屬我與表妹兩個女生最有幹勁,等待老爸老哥拖拖拉拉的空檔我們衝下吊橋到河床上遊蕩,喜歡攝影的外公遠遠站在觀景台三樓看見我們,還很興奮地比手畫腳要我兩走到定點給他照相。經過兩個吊橋(其中一座在火車鐵橋旁!)跟短短的兩段步道,瀑布區卻被圈了起來,進去居然還要收費……雖然早就知道這回事,但我抱著範圍不大、收費應該不高的心態,因此看到那個學生票一百二十真的有很點傻眼。什麼跟什麼啊!裡面不過是個瀑布(唯一賣點)、破落的觀舖台(步道也很破)、難看的矮小石佛(超級突兀)、荒廢的遊樂器材(結滿蜘蛛網)!──說真的十分瀑布很漂亮,很可惜這幾天沒下雨、不然會更壯觀吧,但是──反正我那門票買的很不爽就對了。小小的歡樂是我們四人進去後不久,有一隻小黑狗便緊跟著我們,走在我們身旁,我們照相、休憩時他便停下來等我們,直到我們離開時還十分盡責的把我們送到門口,導遊似的好不可愛。回去時很可惜的沒有走濱海,我海景還沒看夠呢!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大廈將地下空間打造成半開放性的店面,一半埋在地基深處,而一半揭露在外,加點燈光什麼的佈置就亂有氣氛一把。這裡或許會成為那樣的店,她想。女孩仰躺在階梯最下方的露天庭園,身旁是叢叢雜草,耳邊間有蟲鳴。上方的天空尚未伸展便被金屬鐵架切割成數份,灰雲破脆散落在一樓及B1之間。女孩知道大樓尚未廢棄時將這裡設為溫室,於前庭強化玻璃隔開了頂頭蔚藍與腳底翠綠,搭配玻璃帷幕圍繞的現代建築高聳入雲,不真實、不契合,卻是現代人的最愛。而今皆成幻沫。身邊依稀散落著破碎玻璃,時光洪流早把他們的尖利磨平,作為支架的鋼管失卻可撐之物,已然銹蝕。 此處是女孩的秘密基地。無人會接近這些廢棄的都市巨木,能有什麼原因吸引他們接近呢?榮耀絕響,既使是開放式的空間毫不隱密也成了祕境,單屬她一人。說到底她甚至看著這棟大樓從破土到竣工,脫俗的設計標新立異至今仍不落伍,但人去樓空,塵埃覆蓋了昔日光華;當時女孩對大樓的中央空調很是畏懼,以為其中負離子的異味是消毒水,而自己身處醫院──或許更糟,是太平間?沒有人理解女孩腦海裡天馬行空無聲的恐懼,於是她躲到地下室,這裡是大樓裡唯一獨立、沒有空調沒有冷氣的地方,剩下的只有溫暖,或夜間銀月自然的冽香,不叫人畏懼。結束回憶同時輕啟眼簾。觸目滿是荒涼,疲困向女孩襲來,令她略感失重。或許倒下懸崖的所見所感就是這麼回事吧。她跌落的是夢境,終於不再思考。 年輕男人剛從公園走來,現在仰首正打量著這座建築。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昨天才在夢中的故鄉漫步,浸沐雨間,輕輕沾滿一身的水珠是桂花瓣不溼不俗馨香文雅。 好像昨天才在異國與小讀者魚雁往返,赤子之心輝映孩子的童言童語相得益彰。好像昨天才在哭泣、在歡笑,回憶到久遠過去的一切一切。確確實實地在昨天,聯合副刊裡一位作家正活靈活現地描述俏皮的琦君女士擺玩著火龍果,讓紫紅光亮的果實兩兩相對,笑稱這是魚兒接吻,還為開懷的眾人唱上三四段戲曲。 凡此種種,讓我更無法描述聽到此哀訊的震驚。浙江、台灣、美國,兩年前他回到第二個故國,現在他回去夢中的故鄉,腳下踩著的,必當是多年來不斷懸念緬懷、由兒時桂花雨鋪滿的金沙大道吧。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很累,並不是像某同學說的「好像要再三年內修完四年課程」──我知道我該以此為目標,但實際上沒那麼努力的我只不過因為步調無法與同學同步而感到痛苦。週一的網應分組報告我從上上星期就開始做,因為同組的另外兩人都沒有動作、跟他們討論工作分配也從沒結論(唯一的結論是「到時候再說」),所以我自己把工作一完成進度切割成三部份,上禮拜二便把我完成的第一部分、也就是以除去少數非必要而難以實作的進階功能外五臟俱全的陽春程式給另外兩人了。當時我還數度向他們確認「我做到這邊就ok了嗎?」,他們也沒反對,說他們要等到上週五二十三點要繳交的程語作業結束才要動工,我是有想過我也要做程語啊、難道不能撥點時間先確認一下嗎?但也就算了,基本上我給那兩人的程式碼已經很齊全,其他週末再說吧?上週六我整個晚上都掛著msn,說有問題就會敲我的他們半聲不吭。空耗了一天,週日我跑去圖書館讀書,晚上十點才回家倒頭便睡。然後星期一上午那兩人翹課so我們沒碰到頭,下午的網應他們質問我為何不管期末報告。 再接著報告時我發現他們除了把我陽春的程式版面稍作美化外,應增加的功能未實作完成、基本上整個架構跟我交給他們時沒兩樣。 當然我理解他們在最後關頭找不到我(圖書館收訊實在很差)很不爽,不過事實上做了大半部分還被罵到臭頭的我是不是該更不爽啊?我早在一個月前便再三提出要討論、要分配工作、要規劃進度表,而他們擺明要放著爛,非得等到最後一天才動工,我有什麼辦法?合作的報告當沒有先做全面規劃時便會一團糟這是我早知道的,我現在唯一氣憤的只有當時沒硬定出明確的分工表、進度表。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31: 雨終於停了。北部的大豪雨(這才是正式用語,not豪大雨喔)警報應該還沒有解除,但台南是總算放晴了,自周末起便被雨雲遮蔽的天空恢復了碧藍,而氣溫幸運地沒有同步回升~~看來可以過一個晴朗涼爽的端午節了ˇ 這幾天的課在大雨中實在不甚順利。尤其是前天在電機系館的離散數學,老師才開講沒多久,忽然一聲幾不可聞的啪嗒低響,整間教室便暗下來了(教室位於B1演講廳,沒有對外窗)!原來是驟雨隨大風斜打亂舞,大概就這樣硬生生地滲進發電機組中造成跳電,折騰許久,只見各樓層的所有學生都步出教室吵吵嚷嚷,昏黃雨幕包圍的電機系大樓除去樓梯間的緊急照明外全無燈光,再加上學生們散置的雨具,知是一片混亂XD 我們最終是回到資工系小小的系館借教室上課,或許是惡劣天氣使同學們倦勤、也或許只是單純想翹課,反正這天早晨出席人數約莫七十,遠遠不及應到的選課百人以上,也因此才有辦法塞進只有九十席位的資工系教室,不知算不算因禍得福?另外在大部分同學都冒雨移動後卻久久不見老師蹤影,使大家開始揣測是不是腳上帶傷行動不便的老師在穿越馬路時發生什麼意外(不滿碎碎念:平平屬電資學院,為什麼電機系在自強校區有大樓、我們資工系卻只能守著成功校區的小小舊系館啊?)……還好沒事XD離開電機系館時看到他們的發電機散熱管冒出白煙、黑煙及黑水=___=以腳踏車為代步工具的我不喜歡穿脫麻煩的雨衣,也不習慣打傘單手騎車……正確來說其實是技術問題,總之可以想見這種天氣裡我只能覷得兩陣降雨高峰間的空檔,帽子一兜就往外衝,這時行車安全(雨天要慢慢騎喔)跟不想淋溼(所以要用飆的)的心理便成了矛盾。幸好之前說過的我算半隻掃晴娘,當我在外露天時雨勢還真沒大過,唯一麻煩的是我背包總塞滿亂七八糟的各式書籍,重死了,平時還可以夾在後座、扔在車籃內減輕肩膀負重,雨天可好,書本們全進了我的包包,怎一個重字了得? 又:宿舍還是沒著落……認真考慮露宿街頭,或是老哥建議的、睡在生輔組靜默抗議直到他們給我床位?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水般滾動彈跳的羽狀雨雲堆疊成拉普達,
夢幻中天空之城躍入現實,
許久許久、
隱身失去觀眾青空等待再被發現。  故事結尾描述坐擁地與水的人群忘記抬頭仰望,
而風和火的子民翼族重獲傳說。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