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容易歸國回家面對的卻是殘磚破瓦,他很想發飆。而那群損友還七嘴八舌──

「那時我們在打電動。」宮部(新手玩家)說。

「是逆轉裁判喔!」有栖(遊戲編劇)補充。

「然後小野……」島田(好人前輩)欲言又止。

「我上茶時被電線絆倒結果溼掉的遊戲機就冒煙著火燒掉整個房子。」被點名的女性挑眉,「有問題嗎?」

氣勢十足!

不敢──製造死亡的推理小說作家們心想,頭皮發麻。

老婆主上你實在不適合當人妻──綾辻默念,習以為常。

「為什麼不玩惡夢館?」

作家居然只在意遊戲銷量輸人一截的芝麻小事。

「因為好可怕。」啥?

「小野會說想把房子改成這樣。」呃。

「接著就拿出你的作品攤開問我們那棟比較可愛?」天!

聽不下去的當事人急忙望向女王、喔錯是寶貝親愛的:「該不會……」

「我已經請老家幫忙了,」對方美麗臉龐露出甜甜笑容,「去取材旅行個三個月回來便有地方住囉。」

……

「老兄。」宮部低頭禱告。

「阿門。」有栖在胸口畫十字。

接過話頭的島田一臉沉痛,「我同情你。」

 

算了,殺人館總比十二國動畫的蓬山天宮好。

……啊?

廢話!當然是自我安慰!事到如今誰還敢反抗天帝你說啊你!

 

 

小聲說:就說是妄想了所以以上純屬虛構!嚴格說來這其實不算閱報心得,是於ptt的十二國板看到有人轉貼這則新聞再加上各方討論感想才有此惡搞靈感的啦XD,若非板上同好提及我還真沒注意到黃海的那座天宮像中正廟(←為此特地去下載動畫確認)。喔,綾辻訪台是上個月的事了,so這篇沒內容的不知所云其實拖很久了……本來構思時還有個編輯片桐(時常出現在有栖川不同時空的不同作品中)要出場,天帝夫婦倆若要出遊的話,應該是他最苦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